兩年一度的法蘭克福車展即將在 2015 年 9 月 17 日正式展開,Honda 也在近日發布新聞稿與概念車的局部圖片表示,將在會場中展出一輛目標是能創造出更多駕駛激情的概念車款。這款名為 Project 2&4 Concept 的概念車,有著擷取自 1960 年代 Honda F1 賽車的外型與彩繪,動力則源自 Honda MotoGP 賽車 RC213V 上的 1.0 升 V4 引擎,這樣的結合,彷彿預告著一輛終極駕駛機器就要誕生。

為慶祝 Honda 奪下 F1 首勝 50 周年而生

Honda 目前只有釋出這張 Project 2&4 Concept 的鳥瞰局部圖,還只露出半邊車身而已,相當神秘。

Project 2&4 Concept 概念車之名,清楚的表達出 Honda 這款概念車的設計理念,就是結合 Honda 旗下兩輪與四輪部門技術所醞釀出的結晶。Project 2&4 Concept 是從 Honda 全球設計中心的競稿中脫穎而出的作品,強烈表達出品牌極欲創造出的駕駛激情。

而整體設計是由 Honda 位在日本朝霞市 (Asaka) 的兩輪部設計中心,以及位在和光市 (Wako) 的四輪部門設計中心所聯手開發,但目前 Honda 只釋出一張鳥瞰角度的局部圖,還只露出半邊車身,吊足了車迷的胃口。

不過從這張極為神秘的照片,也可以看出 Project 2&4 Concept 使用了與 Honda F1 名機 RA272 類似的車身彩繪,且恰好今年也是 RA272 替 Honda 在 1965 年的墨西哥 GP 大賽中,奪下首次 F1 勝利的 50 周年大日子,因此 Project 2&4 Concept 極有可能是為了慶祝這個重要時刻而生的特殊車款。

Honda 的 F1 賽車 RA272,是幫助 Honda 在 1965 年拿下 F1 首勝紀錄的經典名機。
廣  告

搭載 MotoGP 工廠賽車引擎

Project 2&4 Concept 應為單座跑車,類似 Ariel Atom。

此外,從這張鳥瞰局部圖推斷,Project 2&4 Concept 應是一款單座 Open-wheel 駕駛機器,風格類似於 Ariel Atom 或是 KTM X-BOW 等專為賽道駕駛而生的車款。

動力部分,Honda 目前只透露會搭載源自 MotoGP 賽車 RC213V 上的 1.0 升 V4 自然進氣引擎,讓 Project 2&4 Concept 擁有機車般的自由感,以及汽車般的操駕感受。而這具競技化的 1.0 升 V4 引擎,有著超過 228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類似方程式賽車的輕量化車身,可以想見 Project 2&4 Concept 應該會有相當出色的性能表現。

Project 2&4 Concept 將搭載 Honda MotoGP 賽車 RC213V 上的 1.0 升 V4 引擎,最大馬力超過 228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