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趕在 9 月法蘭克福車展前,揭露了全新的中大型旅行車 Talisman Estate,早在今年 7 月初, Talisman 轎車版本已經正式推出了,而目前揭露的 Estate 即為轎車版的延伸,兩者擁有相同的科技,相同的動力系統,不過,Estate 更具有實用的乘載機能。

其實中大型車款、包含轎車與旅行車,每年在歐洲仍然有 100 萬輛的銷售市場,而 estate 車型所占的銷售比例更高達 54%,所以即便 SUV 車款已佔據大半片江山,汽車業者還是不能放棄中大型房車的研發,尤其是轎車版所衍生出的旅行車型。Renault Talisman Estate 的推出,涵蓋了先前 Talisman 轎車版本所有的優點,而且還增加了 Estate 獨具的優美線條,以及多功能的實用性。

Renault 趕在 9 月法蘭克福車展前,揭露了全新的中大型旅行車 Talisman Estate,涵蓋了先前 Talisman 轎車版本所有的優點,而且還增加了 Estate 獨具的優美線條,和多功能的實用性。

源自於轎車版的外觀尺碼,更具實用性的內在機能變化

不過,從實際外觀數據上來看,與其說 Talisman Estate 是 Talisman 的親兄弟,還不如說兩者是雙胞胎更為貼切,特別是一模一樣的外觀大小,其外觀尺寸皆為長 4,860mm、寬 1,870mm、高 1,460mm、軸距 2,810mm。因此兩者共享相似的動態比例、滑順的輪廓外型、以及高腰線設計。當然,除了因為車型而造成的尾部設計不同外,硬要找出兩者明顯的差異就屬外觀配件部分,Estate 具有拋光鋁合金置頂車架、及車頂尾部的尾翼裝置。

Talisman Estate 是與轎車版外觀一模一樣,除了因車型而造成的尾部不同的設計外,兩者最明顯的差異就屬配件部分,Estate 配置有拋光的鋁合金置頂車架、及車頂尾部的尾翼裝置。

而對應旅行車的實用機能,Renault 為 Talisman Estate 裝置電動尾門,只要伸腳在後保險桿下方揮動,即可開啟或關閉電動尾門。後車廂也提供高達 572 公升的容積,最大的乘載長度達 1,116mm,如果將後座椅翻倒,最大長度更可達 2,010mm,而容積更是一舉達到 1,700 公升。

至於乘坐空間部分,由於旅行車型的設定,Talisman Estate 後座頭部空間比轎車版本多出 30mm、達 886mm,而藉由前座椅背的內削設計,後座乘客膝部空間可以多出 30mm、達到 262mm;至於前座的頭部空間表現為 902mm,前座的置物空間合計也達到 25 公升之譜,整體而言,Talisman Estate 的空間表現極為優異。

對應旅行車的實用機能,Renault 為 Talisman Estate 裝置電動尾門,只要伸腳在後保險桿下方揮動,即可開啟或關閉電動尾門。後車廂也提供高達 572 公升的容積,最大的乘載長度達 1,116mm。

至於座椅部分,則提供多達 10 項調整功能,其中有 8 項為電動調整設計,而座椅更可提供長度延伸功能,最長達 60mm。另外還有 4 向電動腰靠調整、電動按摩座椅、飛航式 6 向調整頭枕,椅背和椅墊也具有氣孔式設計並附有加熱功能,座椅並配備 6 種記憶模式。

4Control 四輪轉向系統、5 種駕駛模式、配上低重心設計

拜 4Control 四輪轉向系統設定,當 Talisman Estate 方向盤轉動之際,4 個輪胎的轉向也會隨之轉動,讓車輛在彎道上行駛變得靈巧而穩定,駕駛者在過彎時也更具信心。除此之外,Renault 的多感應科技可以讓駕駛者擁有個性化的駕駛體驗,包含有 Comfort、Sport、Neutral、Eco 等 4 項駕駛模式選擇、以及 Perso 個性化模式,共計 5 種模式。同時,Talisman Estate 很貼心的提供「駕駛模式快捷鍵」功能,只要快速連按兩下,瞬間就能在 Comfort 和 Sport 模式之間做切換,而不需要逐一切換駕駛模式。另外,由於 Talisman Estate 也如同先前的轎車款一樣,擁有貼近地面的低重心設計,同時搭配 Sport 駕駛模式,駕馭感受將更為優異。

4Control 四輪轉向系統設定,讓車輛在彎道上行駛變得靈巧而穩定,駕駛者過彎時也更具信心。同時,Renault 擁有 Comfort、Sport、Neutral、Eco 、及 Perso 等 4 項駕駛模式選擇。

Bose 量身打造影音多媒體系統,營造高及乘坐品質

在多媒體系統部分,Renault Talisman Estate 則是提供 R-Link 2 多媒體桌面,提供 7 吋和 8.7 吋觸控螢幕兩種選擇。螢幕可顯示衛星導航、影音資訊、空調系統等功能,而且都可以透過觸控螢幕上快捷功能、中控台上多功能旋鈕、或者是多功能方向盤的按鍵作切換。

至於搭配的音響系統,Talisman Estate 特別採用 BOSE 量身打造之 12 支高傳真喇叭、搭配重低音喇叭音效系統,並利用 Centerpoint 科技將立體音源轉化成多聲道訊號,同時考量 Talisman Estate 車室的聲學特性,創造出優異的立體環繞效果。

至於 Talisman Estate 的駕駛輔助與科技配備部分,包含有主動式巡航系統、自動緊急煞車系統、車道偏移系統、安全距離警示系統、避免超速之交通號誌辨認系統、盲點偵測警示、倒車影像系統、電子式手煞車、停車雷達、停車輔助系統,以及可提供導航、車速、駕駛輔助資訊之可升降抬頭顯示器。

在駕駛輔助與科技配備部分,Talisman Estate 配置主動式巡航系統、自動緊急煞車系統、車道偏移系統、安全距離警示系統、避免超速之交通號誌辨認系統、盲點偵測警示、倒車影像系統、電子式手煞車、停車雷達、停車輔助系統,以及可提供導航、車速、駕駛輔助資訊之可升降抬頭顯示器。

2 款汽油、3 款柴油等 5 種動力選擇

在動力部分,則與轎車款如出一轍,共計有 2 款汽油、3 款柴油等 5 種選項。汽油車款部分提供 Energy TCe150、Energy TCe 200 2 種動力選項,2 者均採用 EDC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而柴油部分則提供 Energy dCi 110、Energy dCi 130、Energy dCi 160 3 款動力配置,3 者均採用 6 速 EDC 雙離合器變速箱。除高階 Energy dCi 160 標配 6 速 EDC 雙離合器變速箱,其於 2 款柴油車型還有 6 速手排的選項可選擇。

Talisman Estate 即將於下個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首展,之後將會在 2016 年上半年於歐洲市場開始販售,更多相關的消息,請持續鎖定 U-CAR 報導。

Estate 提供 2 款汽油與 3 款柴油動力選擇,在汽油車型部分均採用 EDC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而柴油部分,除高階 Energy dCi 160 標配 6 速 EDC 雙離合器變速箱外,其於 2 款柴油車型都有 6 速 EDC 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 6 速手排的選項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