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 U-CAR 曾報導過、全新大改款 Honda 油電小跑車 CR-Z至少得等到 2017 年才會亮相,所以為了讓 CR-Z 在新一代車型來臨前仍保有新鮮感,Honda 在 2015 年 8 月 27 日,發表了再次小改款的 CR-Z,更動範圍涵蓋外型、內裝及底盤性能,動力則仍維持 1.5 升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IMA 油電系統,並將在 10 月 19 日率先在日本上市,提供α、α Master label 及α Master label two-tone 車色等三種車型,售價分別為 270 萬、285 萬及 292 萬日圓 (約合新台幣 72.8 萬~78.7 萬元之間)。

外觀加入 LED 頭燈,內裝改採電子式手煞車

2010 年北美車展中首度問世的 CR-Z,其實在 2012 年 9 月已經有過一次小改款,除了針對外觀進行小針美容,還加入了能瞬間提升性能的 S+動力強化模式,來讓 CR-Z 更具衝勁。

再次小改款的 Honda 油電小跑車 CR-Z,全新車頭造型更具霸氣,並搭載 LED 頭燈。

而 Honda 這次推出的「二次」小改款 CR-Z,再度針對外型加以修改,換上了更具肌肉感的前保桿,水箱罩也改採不同形式的網狀設計,並加入 LED 頭燈組。車側維持流線的身形,輔以全新設計的 16 吋及 17 吋鋁圈,車尾則是修改了牌照框造型及保桿設計。

全新的後保桿賦予第二次小改款的 CR-Z 更多性能味,原廠另將後輪距加寬 10mm,來提升操控表現
除了基本車色外,小改款 CR-Z 加入黑車頂的 two-tone style 車型供消費者選擇。

內裝主架構並未改變,但依車型不同,提供 4 種內裝配色與材質,其中高階的α Master label 更可選擇搶眼的橘色內裝,不僅門板、座椅加速橘色布料點綴,方向盤、排檔座及座椅皮革也都加入橘色車縫線來提升車內質感。

小改款 CR-Z 內裝提供 4 種色系選擇,高階車款更可搭配搶眼的橘色內裝。

小改款 CR-Z 車室內另一大變革,是將傳統手煞車改為電子式設計,省下來的空間,原廠運用在加強座椅間中央扶手的長度,來改善 CR-Z 一直為人所詬病的手部舒適性問題。此外,小改款 CR-Z 也加入了「Active Sound Control」系統,這套系統在 Sport 運動模式下,會透過設置在閱讀燈旁的喇叭,送出熱血的模擬引擎聲浪,來強化 CR-Z 所能提供的感官刺激。

手煞車改採電子式設計,省下的空間加長了中央扶手長度來改善舒適性。
廣  告

動力系統不變,底盤強化穩定性與煞車性能

底盤方面,Honda 表示為了帶來更好的操控性與駕駛樂趣,開發團隊透過 trial & error 的方式,1mm、1mm 的調整小改款 CR-Z 的後輪距,最後左、右後輪各向外擴了 5mm,再搭配阻尼及彈簧磅數都經調校的避震器,Honda 自信小改款 CR-Z 在蜿蜒道路上有著更好的表現。此外,小改款 CR-Z 也換上加大至 15 吋的煞車碟盤,卡鉗活塞尺寸和煞車總泵性能同步提升,全面性強化煞車系統的效果。

小改款 CR-Z 新增都會碰撞預防系統,車速在 30 公里/小時以下就會做動來提高行車安全。

可惜的是小改款 CR-Z 的動力系統並沒有更動,依然搭載由 1.5 升 i-VTEC 引擎及 IMA 電動馬達所架構而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其中 1.5 升引擎擁有 120 匹/14.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電動馬達則可供應 20 匹/8 公斤米的性能輸出,變速箱則可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或 6 速手排變速箱。

加裝 Honda Modulo 全車空力套件的小改款 CR-Z S-Style 車型也同步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