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發表後並未引進國內,但是採 4 座電動軟頂敞篷設計的現行 Golf Cabriolet,一直相當受車迷的喜愛,所以為了替這款以第 6 代 Golf 為基礎而生的掀背敞篷車增添新意,Volkswagen 日前宣佈、將在 9 月中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 2016 年式的 Golf Cabriolet,換上新設計的前、後保險桿,並提供一張外觀照片讓車迷一睹為快。

根據目前原廠所公佈的唯一一張照片來看,圖上的 2016 年式 Golf Cabriolet 換上更為動感的前保險桿、側裙與輪圈後,確實較圖下舊年式車款多了幾分動感,新車色也較為年輕顯眼。

由於現行 Golf Cabriolet 屬第 6 代 Golf 車系、而非目前最新的第 7 代車系,所以外觀、內裝與傳動系統都已略顯老態,所以在 2016 年式的 Golf Cabriolet 上,雖然目前原廠只有公佈一張車頭 45 度角的外觀照片,但原廠已表示將替它換上更為動感的前、後保險桿與側裙,並追加 6 種新車色與 6 種新輪圈樣式,軟篷顏色則多一種可選。

廣  告

至於座艙內,Golf Cabriolet 則是也會換上新造型的方向盤、半皮/半絨布的座椅,中控台上並會出現新的多媒體影音導航資訊系統,且這套系統可提供即時交通資訊、停車訊息、新聞、車況與天氣等訊息,還擁有多種音場選擇。

即便屬第 6 代 Golf 車系,但是因為兼具敞篷車的帥氣與掀背車之實用性,且電動軟篷可在 9.5 秒完成開啟、11 秒完成關閉,所以現行 Golf Cabriolet 在國外一樣相當受車迷歡迎 (圖為舊年式 Golf GTI Cabriolet)。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2016 年式 Golf Cabriolet 則是全數搭載符合歐盟 6 期排汙法規的渦輪增壓直噴引擎,共有 4 具汽油引擎、2 具柴油引擎可選,汽油引擎馬力輸出介於 105~220 匹之間,柴油引擎的馬力輸出則為 110 匹與 150 匹。

Golf Cabriolet 目前只有推出過 3 代,初代車型以第 1 代 Golf 為基礎所打造 (圖右),圖左現行車款則是以第 6 代 Golf 為藍圖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