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美國 25 年來最暢銷 SUV 車款的 Ford Explorer,於今年 9 月將推出 Platinum 版本,讓 Explorer 車系同時擁有舒適為導向的車型、也有以強調性能為目標的運動化版本,提供消費者更多樣的選擇,而 Platinum 版本預計今年 9 月進駐全美展示間,正式對外展售。

身為美國 25 年來最暢銷的 SUV 車款的 Ford Explorer,於今年 9 月將推出 Platinum 版本。讓 Explorer 車系同時擁有舒適為導向的車型、也有以強調性能為目標的運動化版本。

Explorer Platinum 的進化,包含有第 3 排座椅質感的提升、前排多向調整的座椅配置、高級的 Nirvana 皮革輔包覆、與時下高級車流行的透氣式打孔設計。另外,Ford 也於業界首次搭載的 500 瓦高功率之 Sony 音響系統,其它還有智慧型駕駛輔助科技、3.5 升 EcoBoost V6 引擎,讓消費者能夠親自體會並感受到 Explorer 精緻的進化。

前排多向調整的座椅配置、高級的 Nirvana 皮革輔包覆、與時下高級車流行的透氣式打孔設計。另外,Ford 也於業界首次搭載的 500 瓦高功率之 Sony 音響系統。

在內裝部分,Explorer Platinum 中控台與車門飾板採用鋁質飾板與真白蠟木裝飾, 中控台、中央扶手、與門板部分均有 Nirvana 皮質包覆,方向盤採用皮質與原木混搭,皮質部分與全車內裝一樣均以車縫線裝飾點綴;方向盤上的「Ford」廠徽則是 Ford 首次在量產車上採用鋁質橢圓形標示,且其即使 A 柱也採用織布材質包覆,呈現與粗曠不同的品味。

Explorer Platinum 中控台與車門飾板採用鋁質飾板與真白蠟木裝飾, 中控台、中央扶手、與門板部分均有 Nirvana 皮質包覆,方向盤採用皮質與原木混搭,皮質部分與全車內裝一樣均以車縫線裝飾點綴。
方向盤上的「Ford」廠徽是福特首次在量產車上採用鋁質橢圓形標示。

Explorer Platinum 中控台上方提供 10 吋螢幕,並率先搭載 500 瓦高功率之 Sony 音響系統,這套系統擁有 Live Acoustics 和 Clear Phase 兩種科技,Live Acoustics 可以創造出有如音樂廳的原音重現,而 Clear Phase 科技則可以減少車內聲響的發散,兩者搭配,創造出彷彿演唱者置身車內之感受。

至於標配的智慧科技部分,包含有首次搭載前/後鏡頭、停車輔助系統、車道偏移系統、雨滴感應雨刷及停車輔助系統;其中停車輔助系統包含有平行與垂直於車道兩種輔助,還有協助駕駛將車輛駛離停車位之功能。其它還有兩倍充電速度的前/後座智慧型 USB 充電器,藉由後保桿下方腳部晃動感應即可啟閉之尾門、依車速高低啟閉之主動式進氣壩裝置。至於在外觀部分,則是搭載有 LED 頭燈、週邊亦有識別燈、銀色前/後護板和 20 吋雙色輪圈等。

Ford Explorer Platinum 於車頭部分搭載 LED 頭燈,週邊亦有識別燈、銀色前/後護板和 20 吋雙色輪圈。
廣  告

至於動力部分,Explorer Platinum 版和 Sport 版將配備 3.5 升雙渦輪 Ecoboost V6 引擎,最大馬力 365 匹,於 3,500 轉可爆發最大扭力 48.3 公斤米,標配 6 速 SelectShift 自排變速箱;而 XLT 和 Limited 版本則標配 3.5 升 V6 引擎,也可以進階選擇 2.3 升 Ecoboost 4 缸引擎,這具引擎最大馬力 280 匹,於 3,000 轉可產生最大馬扭力 42.8 公斤米。其中,2.3 升 EcoBoost 的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均超越過去的 2.0 升引擎,同時能保有不錯的節能效率,在美國油耗測試結果,達平均每公升可行駛 11.9 公里,成為級距中的佼佼者。

同時,Explorer Platinum 標配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具有多地形管理系統 Terrain Management System,提供正常、雪地、沙地、泥地等模式切換,這套系統對地形的評估快過人類眨眼速度 20 倍,因此可以很快提供地形的掌握能力。

Explorer 於今年初開始販售,即成為級距裡最暢銷的車款之一,若從去年 6 月開始算起,Explorer 的銷售量達 20,377 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更高達 30%。預計 Platinum 款的推出,將會持續擴大銷售量,讓 Exploer 延續美國最暢銷的 SUV 車款之美名。

Explorer 於今年初開始販售,即成為級距裡最暢銷的車款之一,若從去年 6 月開始算起,Explorer 的銷售量達 20,377 輛,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高達 30%;預計 Platinum 款的推出,將會繼續擴大銷售量,讓 Exploer 延續美國最暢銷的 SUV 車款之美名。

Explorer Platinum 標配智慧型的四輪傳動系統,具有多地行管理系統 Terrain Management System,提供正常、雪地、沙地、泥地等模式切換,這個系統對地行的評估快過人類眨眼速度 20 倍,因此可以很快的提供地形的掌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