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Mercedes-Benz 旗艦 S-Class 4 人座敞篷跑車!距離之前此級距推出旗艦敞篷車型,已經是遙遠的 1971 年代的事情了。Mercedes-Benz 趕在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之前,透露出官方照片,也宣示經典的 Mercedes-Benz 旗艦敞篷跑車即將再現江湖。

久違了~Mercedes-Benz 旗艦 S-Class 4 人座敞篷跑車!距離之前此級距推出旗艦敞篷車型,已經是遙遠的 1971 年代的事情了,如今經典的 Mercedes-Benz 旗艦敞篷跑車即將再現江湖。

比較去年引進的 S-Class Coupé車型,S-Class Convertible 就如同 Coupé車型一般,擁有優雅與侵略性兩者融和的前衛外型,只不過 Convertible 車頂部分採用軟式車頂設計,取代了 Coupé的金屬車頂。如果實際丈量車身,會發現兩者外觀尺碼,幾乎以模一樣,長和寬分別同樣為 5,027 mm 和 1,899 mm,僅有車頂、因為折疊式頂棚設計,所以高出 4 mm,達 1,413 mm。

S-Class Convertible 就如同 Coupé車型一般,擁有優雅與侵略性兩者融和的前衛外型,只不過 Convertible 車頂部分採用軟式車頂設計,取代了 Coupé的金屬車頂。

至於頂篷設計也頗具巧思,折疊所需的時間也相當短,在時速 60 公里的空氣阻力之下,頂棚的開闔都可在 20 秒內完成。而頂棚的材質部分,最外層捨去過去所使用的 neoprene,改以 butyl 材質製成,具有防水的作用;至於內層部分,則採用消光的材質,並著重於音效的最佳化,讓車外噪音干擾降至最低;另外中間還有隔絕層的使用,主要是用來防止頂棚彎曲變型。後車廂具備行李箱隔板,以及鋁鎂合金製成的車底設計,除了具有堅固與質輕的特點外,更讓 Convertible 車型維持與 Coupé相仿的重量。另外,0.29 的低風阻係數,也將進一步提升 S-Class Cabriolet 油耗表現。

頂篷設計也頗具巧思,摺疊所需的時間也相當短,在時速 60 公里的空氣阻力之下,頂棚的開闔都可在 20 秒內完成。

對照實用的頂篷設計,座椅則標配高檔的 AIRSCARF 和 AIRCAP 系統,在打開頂棚的情況下行駛時,透過這兩套系統,可以為駕駛者和乘客的頸部提供保暖功能,並減低空氣阻力造成的抖動效應。另外 S-Class Convertible 也搭載全自動空調系統,這套系統擁有 12 支感應器,以及 18 個執行開關,空調系統會依照頂棚開闔、及日照的強弱等,自行決定空調的啟閉程度,駕駛也不需額外花心思調整,頗為貼心。

座椅標配 AIRSCARF 和 AIRCAP 系統,在打開頂棚的情況下行駛時,透過這兩套系統,可以為駕駛者和乘客的頸部提供保暖功能,並減低空氣阻力造成的抖動效應。
S-Class Convertible 搭載全自動空調系統,這套系統擁有 12 支感應器,以及 18 個執行開關,空調系統會照頂棚開闔、及日照的強弱等,自行決定空調的啟閉程度。
廣  告

至於動力部分,則一如預期,S-Class Cabriolet 沿用 Coupé車型的動力系統,S500 搭載 4.6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 449 匹,最大扭力達 71.2 公斤米,採用 9G-TRONIC 之 9 速自排變速箱。

至於 S63 AMG 則搭載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577 匹,最大扭力為 91.6 公斤米,搭載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自排變速箱,並配備有 4MATIC 四驅系統,從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3.9 秒,油耗成績達平均每公升可行駛 9.6 公里。

S63 AMG 則搭載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577 匹,最大扭力為 91.6 公斤米,搭載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自排變速箱,並配備有 4MATIC 四驅系統,從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僅需 3.9 秒,油耗成績達平均每公升可行駛 9.6 公里。

S-Class Convertible 預計將於法蘭克福車展中首次對外展出。更多車展消息,敬請持續鎖定 U-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