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繼 2015 年 8 月底、首度於官方網站上揭露了第 4 代 Sportage 車系的外觀定裝照後,如今更進一步釋出了新一代 Sportage 車系的內裝照,並釋出了更多關於新車的規格相關訊息,使得消費者在新一代 Sportage 車系於 9 月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登場前,便可獲得更多新車資訊。第四代 Sportage 車系預計將在 2016 年第一季,才會於新車市場上正式開賣。

Kia 繼 2015 年 8 月底揭露第 4 代 Sportage 車系的外觀定裝照後,如今更進一步釋出內裝照及相關細節,新車將在 9 月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登場,預計在 2016 年第一季才會正式開賣。

與現行第 3 代車系相比之下,新一代 Sportage 車系 2,670mm 的車身軸距設定增加了 30mm,車長亦增加 40mm 來到 4,480mm,車長與車款設定則與舊款車型相同,皆為 1,855mm 及 1,635mm。此外,新一代 Sportage 車系亦藉由增加 20mm 的前懸及縮短 10mm 的車尾,帶來更為動感的外觀身型,且風阻係數亦由 Cd 值 0.35 降至 0.33 的水準,帶來更為流線的外觀風貌,亦有助於車輛油耗表現的提升。

新一代 Sportage 車系車長及車身軸距皆較前代車款有所增加,並藉由前後懸的增減勾勒出更為動感的身型,風阻係數亦由前代的 Cd 值 0.35 降至 0.33 的水準。

雙區塊控制介面設計,空間表現提升

新一代 Sportage 在內裝部份,採用了以駕駛為設計導向的簡潔設計,原廠刻意將中控台區分為顯示及控制兩個區塊,顯示區塊集中在安置於中控台上方、採人因介面設計的 7 寸多功顯示螢幕,並可選配 8 吋螢幕設定。控制區塊則為採平行配置的中控台按鍵架構,藉由清晰易懂的按鍵配置,提供更為直覺的操作方式,強化使用的便利性表現。

新一代 Sportage 採用了以駕駛為導向的簡潔內裝配置,並將中控台區分為顯示及控制兩個區塊,顯示區塊集中在安置於中控台上方、採人因介面設計的 7 寸多功顯示螢幕,並可選配 8 吋螢幕設定。控制區塊則為採平行配置的中控台按鍵架構。

此外,透過車身軸距及尺碼的放大,新一代 Sportage 亦提供較前代車型更為舒適的乘坐空間表現,其中包含了頭部及腿部空間表現皆有所提升,且行李廂容積亦進一步放大至 503 公升,較前代車款增加了 38 公升。

新一代 Sportage 藉由較前代增加 30mm 的軸距設定,提供更為出色的前後座頭部及後座腿部空間表現,行李廂容積亦增加 38 公升,來到 503 公升的水準。

汽柴油動力選擇,新增 1.6 升 TGI 直噴渦輪引擎設定

在動力配置部份,新一代 Sportage 將提供汽柴油引擎、搭配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的選擇,並
在 GT 系列車型首度提供 1.6 升 TGI 直噴渦輪汽油引擎的設定,可輸出 177 匹最大馬力,並自引擎轉速 1,500~4,500 轉皆可提供 2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而入門汽油動力則是採用一具 1.6 升 GDI 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132 匹最大馬力及 16.4 公斤米最大扭力設定。

廣  告

柴油動力則延續前代車款的基礎架構,入門採用可輸出 115 匹最大馬力的 1.7 升 CRDi 柴油引擎,進階的 2.0 升柴油動力則提供兩種輸出設定,標準版具備 136 匹最大馬力及 38 公斤米最大扭力,高輸出版則提升至 184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