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於 2012 年 6 月首度推出了 Q5 車系中、掛上 S 系列性能型號的 SQ5,其不但是 Q5 車系中首度發表的高性能車款,更特別之處,在於其是 S 系列性能型號中、第一款採用柴油引擎的車型,象徵着 Audi 旗下的高性能車型,已不再侷限於汽油動力。不過,為了因應特定市場的喜好,Audi 於 2013 年發表了採 3.0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的 SQ5 車型,也使得 SQ5 同時具備了汽柴油的動力設定。

而在日前,Audi 宣布將推出動力性能提升的 SQ5 TDI Plus 車型,將其柴油動力的性能表現進一步強化,SQ5 TDI Plus 預計將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登場,並於 2015 年 10 月在德國市場開賣,新車於德國當地的建議售價為 6.77 萬歐元,換算新台幣約為 249.6 萬元。

Audi 宣布推出動力性能提升的 SQ5 TDI Plus 車型,預計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登場,並於 10 月在德國市場開賣,新車於德國當地的建議售價為 6.77 萬歐元,換算新台幣約為 249.6 萬元。

SQ5 TDI Plus 搭載一具 3.0 升 V6 TDI 共軌直噴雙渦輪柴油引擎,原廠藉由共軌直噴系統壓力的進一步提升及引擎電腦調整,使其最大馬力進一步提升至 340 匹的水準,較現行 SQ5 TDI 增加了 27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達到 71.4 公斤米的驚人表現,較 SQ5 TDI 增加 5.1 公斤米。雖然在動力數據上有所提升,不過 SQ5 TDI Plus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仍維持在 5.1 秒,極速則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維持與 SQ5 TDI 相同的加速表現。

SQ5 TDI Plus 搭載一具 3.0 升 V6 TDI 共軌直噴雙渦輪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較現行 SQ5 TDI 增加了 27 匹最大馬力來到 340 匹水準,最大扭力亦增加 5.1 公斤米達到 71.4 公斤米,加速性能表現則維持以往。
SQ5 TDI Plus 在底盤部份配置了 quattro 四輪全時驅動系統,且透過後輪配置的運動化後差速器設定,可進一步強化車輛的操控表現。SQ5 TDI Plus 採用全新的 Audi Sport 21 吋五輻式鋁圈搭配 255/40 R21 輪胎設定,提供強悍的抓地力設定。
廣  告
SQ5 TDI Plus 外觀採用黑色高光澤套件,其中包含水箱護罩、保桿飾條、照後鏡及後尾翼等處,皆採用黑色鋼琴烤漆處理。
Audi 亦針對 SQ5 TDI Plus 提供限量 100 套的 macaw blue 特式套件,其中包含特殊的外觀 macaw blue 車色,內裝也採用黑色 Nappa 真皮包覆的跑車化座椅,並採用與外觀車身同色的座椅縫線及格紋處理,強化內裝的質感表現。

SQ5 TDI Plus 外觀標配了黑色高光澤套件,其中包含了水箱護罩、保桿兩側進氣柵飾條、照後鏡、窗框飾條、車頂架、後尾翼及後下擾流等配件,皆全數採用黑色鋼琴烤漆處理,搭配車尾的左右雙出排氣管,強化外觀的性能氣息。此外,Audi 亦針對 SQ5 TDI Plus 提供了限量 100 套的 Macaw blue 特式套件,其中包含特殊的 Macaw blue 車色、具有黑色 Nappa 真皮包覆的跑車化座椅,以及與外觀配色相互呼應的座椅縫線等專屬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