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性能迷期待的 Porsche 小改款 911 Carrera 及 Carrera S,近日已經在官方網站上亮相,正式發表場合是 2015 年 9 月 17 日就要展開的法蘭克福車展,改款重點鎖定在全新的 3.0 升水平對臥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外觀也有嶄新的樣貌,內裝則加入擁有 7 吋觸控螢幕並支援 Android Auto 及 Apple CarPlay 的新世代 PCM 多媒體主機。

小改款 911 Carrera/Carrera S 將會一同在月中的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今年 12 月開始上市販售。

小改款 911 Carrera/Carrera S 同步推出雙門 Coupé及 Cabriolet 敞篷車型,其中 Carrera 雙門/敞篷版的售價為 96,605/109,695 歐元 (約新臺幣 356/404 萬元),Carrera S 雙門/敞篷的售價則為 110,766/123,856 歐元 (約新臺幣 408/457 萬元)。

最大馬力提升 20 匹,新增 4 種駕駛模式選擇轉盤

小改款 911 Carrera/Carrera S 這次最受矚目的變革,就是雙雙捨棄原本的 3.4 及 3.8 升水平對臥 6 缸自然進氣引擎,改以全新設計的 3.0 升水平對臥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取代,並依型的不同調校出兩種動力輸出版本,其中 Carrera 可輸出 370 匹/45.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而 Carrera S 則為 420 匹/50.9 公斤米,兩車型皆比改款前提升了 20 匹的最大馬力。

小改款 Carrera 及 Carrera S 均搭載全新的 3.0 升水平對臥 6 缸雙渦輪引擎,分別擁有 370 匹及 420 匹的最大馬力,且油耗比以往節省 12%。

變速箱的選擇並未改變,依然提供 7 速手排及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選,而 Carrera 選擇 PDK 變速箱及選配 Sport Chrono Pakage 的情況下,0~100 公里/小時加速只需 4.2 秒就能完成,極速達到 295 公里/小時的水準。而 Carrera S 則可在 3.9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極速更是來到 308 公里/小時的境界。

小改款 911 Carrera S 選擇 PDK 變速箱及選配 Sport Chrono Pakage 的情況下,可在 3.9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極速更是來到 308 公里/小時的境界。

此外,只要選配 Sport Chrono Package,方向盤上便會加入原廠新開發的駕駛模式選擇轉盤,提供 Normal、Sport、Sport Plus 及 Individual 等四種模式,會同步調整 PASM 主動式懸吊、主動式引擎腳、PDK 變速箱換檔邏輯及排氣系統等,來符合駕駛者當前的行駛需求。若是同時選配 Sport Chrono Package 及 PDK 變速箱,會再追加可優化加速性能 20 秒的 Sport Reponse Button,系統會自動選擇最佳檔位,並調整引擎管理系統來換取更靈敏、衝勁十足的加速過程。

PASM 成標配,Carrera S 現可選配後輪轉向系統

底盤方面,現在 PASM (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 主動式懸吊系統已經列為 911 Carrera 的標準配備,而 Carrera S 現在也可以選配源自 911 Turbo 及 911 GT3 上的後輪轉向系統,不僅能大幅減少迴轉半徑,更可以優化高速穩定性及操控靈敏度,而 Carrera S 的後圈寬度也從 11J 提升至 11.5J,後胎寬同步從 295mm 升級至 305mm。

911 Carrera 將 PASM (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 主動式懸吊系統列為車系標準配備,並可選配源自 911 Turbo 及 911 GT3 上的後輪轉向系統,強化小改款車型的整體操控表現。

性能全面升級的小改款 911,原廠表示擁有可在 7 分 34 秒完成紐柏林北賽道的實力,比舊款車型快了 6 秒,同時拜全新渦輪引擎之賜,Carrera 在搭配 PDK 變速箱的情況下,擁有 13.5km/L 的平均油耗水準,而 Carrera S 的油耗也有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3 公里的好表現,比舊款 911 改善了 12%,性能與節能雙雙超越過去,這也正是 Porsche 之所以要替小改款 911 換上渦輪引擎的主要原因。

外型重新雕琢,內裝換上新世代 PCM 主機

小改款 911 Carrera/Carrera S 的外型,大致上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輪廓,更動之處在於換上新式前保桿,加大面積的下氣壩則是為了要讓新增的 Intercooler 中冷器有更好的散熱效果,並搭配上新式頭燈及 LED 日型燈;車尾保桿同樣經過重新雕琢,尾燈改採類似 Macan 的立體外型,引擎蓋則從原本的橫柵修改為直柵式設計,讓裡面的雙渦輪引擎能吸取到更多的空氣。

小改款 911 Carrera/Carrera S 換上全新的頭燈、前保桿及下氣壩造型,日型燈則改採細長的設計。
車尾變動幅度不小,引擎蓋從原本橫柵式改為直柵式、尾燈也是全新式樣,排氣尾管則依車型不同有圓形雙出、圓形四出及梯形雙出等多種設計。
因應渦輪引擎所需的龐大進氣量,小改款 911 採用新設計的直柵式引擎蓋來讓進氣更順暢。
廣  告
內裝維持原有架構,但換上 7 吋螢幕、並可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的新世代 PCM 多媒體主機。

內裝陳設維持原有架構,最主要的改變是換上新世代 PCM (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 多媒體主機,觸控螢幕加大至 7 吋,並擁有全新的介面設計,還加入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的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