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5 年 9 月 8 日,正式發表了小改款 ES 車系,共提供七款車型選擇,其中入門車型改以搭載 2.0 升直噴自然進氣動力的 ES 200 車型為主軸,並提供豪華版、頂級版、頂級 Navi 版及旗艦版共計四種車型,新車售價則分別為 169 萬、179 萬、189 萬及 199 萬元。

小改款 ES 車系在高階車型部份,則延續了既有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的 ES 300h 車型,提供豪華版、頂級 Navi 版及旗艦版三種車型,新車正式售價則為 193 萬、219 萬及 227 萬元。

Lexus 小改款 ES 車系提供七款車型,入門 ES 200 提供豪華版、頂級版、頂級 Navi 版及旗艦版,新車售價為 169 萬、179 萬、189 萬及 199 萬元。ES 300h 提供豪華版、頂級 Navi 版及旗艦版,售價為 193 萬、219 萬及 227 萬元。圖中左側為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右側者為 Lexus ES 總工程師旭利夫。

與舊款 ES 250 豪華版 173 萬的新車售價相比之下,小改款 ES 200 車型的入門豪華版車型價格消去了 4 萬元,而小改款 ES 200 頂級版更較舊款 ES 250 頂級版有著減去達 16 萬的價格差異,小改款 ES 200 新車售價皆壓在 200 萬之內。在小改款 ES 300h 車型部份,三款車型則全數較舊款消去了 9 萬元,配備也有所增加,進一步提升了新車價格的市場競爭力表現。U-CAR 將在稍後帶來完整的新車上市報導。

小改款的內外變化

Lexus 在 2015 年 4 月份,正式發表 ES 車系的週期間小改款,小改款在外觀設計上的改變,幅度不算大,但在視覺上卻帶來更為完整豐富的印象;車頭水箱護罩同樣維持 Spindle-Grille 紡錘型設計,但取消了改款前中間橫亙的保桿設計,並加大下緣寬度,外框環繞的鍍鉻飾條同步也加粗。兩側的頭燈組造型改以不規則線條,呼應水箱護罩線條走勢;箭矢型 LED 晝行燈、下方霧燈框飾等,都佐以銳利線條,營造更豐富的視覺感受。

Lexus 為 ES 車系進行的小改款工程,外觀部分,車頭造型的改變幅度不小,更行大器動感的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頭燈組造型也進行了調整,並導入 LED 頭燈與晝行燈。

小改款的 ES 車系,車尾造型並沒有太多改變,只要還是維持了改款前的架構,但尾燈組導入 LED,改以兩道倒 L 型導引光條,倒車燈與方向燈組區塊放大,看上去車尾似乎更為緊緻。小改款 ES 車系的戰力編成,改以 ES 200 取代原先的 ES 250,而 ES 200 刻意採用隱藏式排氣管設計,與 Lexus ES 300h 相同之設計,讓 ES 200 在外觀與 Hybrid 車型有著一定的相似性,也是原廠企圖強調效能的目標之一。

車尾造型部分的調整,乃是尾燈組導入 LED,倒 L 型的線條成為視覺焦點;Lexus 同樣為 ES 200 增列後擾流尾翼的設計,保桿下緣更採用無排氣管設計,與 ES 300h 有著相同的設計美學。

車室內裝部分,Lexus 維持 ES 車系改款前的佈局,主要調整方向在於飾材、鋪陳用料與質感的升級,包含導入首見於 LS 車系上的 Shimamoku 御匠木紋飾板,讓 ES 車系的高雅質感再行提升;在鋪陳用料部分,除新增「淡駝金」色彩選擇外,也導入了 Two Tone 雙色配置,強化氛圍的時尚感。此外,Lexus 也為小改款 ES 車系的座椅,椅面加入了橫向之格紋設計,並在排檔座、車門、中控台等處,增加皮革包覆。

車室空間自小改款工程中,仍舊維持 ES 車系既有之格局,但透過增加飾材與用料,讓小改款 ES 車系的車室空間質感更行提升,此外,圖中的雙色搭配,也是小改款後的特色之一。

另外,儀表板中央的資訊顯示幕,採用閱讀辨識更清楚的 4.2 吋 TFT 螢幕,能顯示各種行車資訊及導航路線;排檔座右側的 Remote Touch 操作組,於兩側處加入了輸入按鍵。上方的閱讀燈組,採用觸控式按鍵設計,讓操作使用上更為輕鬆。

廣  告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為車系焦點

小改款 ES 車系除了外觀內裝上的調整之外,最重要的改變,在於導入 ES 200 以取代 ES 250 的車系入門地位;雖然 Lexus 品牌現今動力單元中,最受到矚目的,乃是品牌首款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的 200t 車型,但針對 ES 車系的目標族群來看,渦輪動力並非首要選擇,主打經濟取向的 2.0 升汽油引擎更加適合。

ES 200 的動力心臟,乃是 2.0 升之 D-4S 多重燃油噴射引擎,這具引擎具有進氣效率更佳的 VVT-iW 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以及 12.7:1 的高壓縮比設計,動力數據分別為最大馬力 167 匹 (PS),最大扭力值則落在 20.3 公斤米,變速系統為 6 速手自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11.3 秒,雖不算驚艷成績,但以經濟取向為主要特質的 ES 200,在 D-4S 多重燃油噴射統,以及 Stop & Start 智慧型引擎節能控制系統加持下,平均油耗來到每公升 13.9 公里。

導入國內的小改款 ES 車系,因應市場與戰線布局,取消原先的 ES 350 車型,並以 ES 200 取代 ES 250,擔綱車系入門的選擇。E S 200 的 2.0 升 D-4S 多重燃油噴射引擎,能供輸 167 匹 (PS)之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 20.3 公斤米。

車系頂級之動力選擇,取消原先的 ES 350,改以 Hybrid 動力單元的 ES 300h 擔綱,ES 300h 仍舊是搭載 2.5 升排氣量之 Atkinson 循環引擎,綜效馬力來到 205 匹之譜,搭配的變速系統為付 6 速手自排功能之 ECVT 無段變速系統,加速性能僅需 8.5 秒,即可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至於效能部分,平均油耗來到每公升 18.5 公里。

小改款後擔任頂級選擇的 ES 300h,仍舊維持 2.5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以及電動馬達的組合,綜效馬力來到 205 匹之譜,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18.5 公里之多。

L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

安全防護,乃是現今許多消費者購車時的重要選擇條件之一,被動安全配備部分,ES 全車系標配 10 顆安全氣囊,WIL 頸椎傷害緩和座椅、HIP 頭部衝擊緩和結構,高剛性車體等都是全車系標準配備。而在主動安全防護部分,更是小改款 ES 車系的重要產品力一環,小改款 ES 車系乃是導入國內市場中、首款增列 LSS+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的車系。

小改款 ES 車系的產品重點,除了導入更為經濟取向的 ES 200 車型選擇外,另一特點就在於其為國內 Lexus 產品中,首款增列 LSS+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的車系。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乃是整合 Lexus 安全防護科技的控制系統,透過車頭搭載的毫米波雷達,以及車內後視鏡前方的攝影機,來提供系統更精確完整的資訊;LSS+整合了 PCS (Pre-Crash Safety system) 預警式防護系統、DRCC (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 System)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DA (Lane Departure Alert)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 AHB (Automatic High Beam)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提供更完整的安全防護,同樣都是小改款 ES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