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 Golf GTI 車系 40 週年,Volkswagen 推出 Golf GTI Clubsport 特仕車款。

Volkswagen 曾在 2015 年 5 月的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中,為性能迷帶來帥氣的 GTI Clubsport Concept,事隔短短 4 個月,Volkswagen 將概念化作現實,在即將於 9 月 15 日 (媒體日) 展開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量產版的 GTI Clubsport,最大馬力攀升至 265 匹,成為有史以來最強的 Golf GTI。

新增 10 秒超增壓模式,最大馬力躍升至 290 匹

Volkswagen 為了紀念 1976 年問世的初代 Golf GTI,曾經推出 20th、25th、30th 及 35th 等特仕車款,來幫經典的 Golf GTI 過生日。而面對即將到來的 Golf GTI 車系 40 週年大壽,Volkswagen 推出了 GTI Clubsport,用有史以來最強的性能,來歡慶 Golf GTI 40 歲生日。

一般版 Golf GTI 的車頭造型其實已經很有侵略性,但 GTI Clubsport 有更上層樓的性能霸氣。
原廠並未明說,但從圖中可以看出 GTI Clubsport 的車身更低,想必已換上更運動化的懸吊系統,而大型尾翼也是 GTI Clubsport 與一般版本的不同之處。

GTI Clubsport 是以 7 代 3 門版 Golf GTI 為基礎所打造而來,至於有史以來最強的稱號,則拜引擎蓋下那具 2.0 升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引擎之賜,原廠將最大馬力進一步壓榨至 265 匹的水準,足足比 7 代 Golf GTI Performance 的 230 匹多出 35 匹之多,而且還具備超增壓模式,只要油門一拜,引擎電腦控制單元就會主動切換至更激進的供油方式,在 10 秒內將最大馬力「暫時」提升至 290 匹的水準,讓 6 速手排版本的 Golf GTI Clubsport 只需 6 秒就能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搭配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車型可再縮減至 5.9 秒就能搞定!(7 代 Golf GTI 為 6.5 秒、Golf GTI Performance 為 6.4 秒)

只需要全油門,Golf GTI Clubsport 就會進入超增壓模式,可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290 匹 10 秒的時間。

在擁有高性能的同時,Golf GTI Clubsport 的油耗表現也很不錯,原廠數據顯示 6 速手排車型為 14.5 公里/公升,DSG 雙離合器車型再進步到 14.9 公里/公升的境界。

廣  告

外觀完整移植概念車設計,內裝維持 Golf GTI 經典配置

量產版的 GTI Clubsport 完整移植 Wörthersee 湖畔嘉年華中概念車型的外觀設計,採用對比強烈的黑車頂,更具性能味的前保桿,兩側還新增能加強導流效果的翼板,提升輪胎及煞車系統的散熱效果,車側下方加入黑色高光澤塗裝的側裙,搭配上嵌有 Clubsport 字樣的彩條,以及 GTI Club 專屬的 18 吋鋁圈,也可加價選配 Bresica 式樣的 19 吋大腳。車尾最醒目的,當屬後擋風玻璃上的大型尾翼,排氣尾管維持左右雙出設計,並換上霸氣更足的後下擾流。

內裝換上競技化方向盤、高球排檔頭及包覆性更好的可調式賽車座椅。

GTI Clubsport 的內裝在原有的架構下,換上麂皮包覆並有紅色定位點設計的競技化方向盤,排檔頭更換為經典的高爾夫球式樣,並改搭配兩張包覆性更好的可調式賽車椅,座椅表面使用布料、皮革及 Alcantara 混搭的設計,而 Golf GTI 經典的菱格紋及紅黑白配色當然沒有被遺漏,也出現在 GTI Clubsport 的車內設計元素當中。

[24 小時限時 U 指數 ] 邀您快問快答,隔天看調查結果

[24 小時限時 U 指數 ] 問卷結果出爐!

  1. 問卷限時期間:2015 年 9 月 10 日 15 點至 9 月 11 日 15 點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105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新聞內嵌問卷表單

Q3:請問 Golf GTI 最吸引你的地方? 網友主流觀點精選

  1. 無庸置疑經典中的經典
  2. 完美的實用型掀背鋼砲車
  3. 物超所值
  4. 猛爆
  5. 鋼砲中的經典
  6. 渾沌的排氣聲
  7. 強悍的性能和操控搭配實用的空間
  8. 經典線條
  9. 駕駛樂趣與風格
  10. 喬治亞羅設計的第一代外型
  11. 造型務實兼顧熱血性能
  12. 性能丶操控丶霸氣
  13. 玩美
  14. 時尚中有個性
  15. C/P 值高
  16. Handling performance with value
  17. speed & handling
  18. st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