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是美系代表品牌,但歐洲向來是 Ford 全球重要市場,所以,歷年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都是歐洲福特的重要舞台。現在,歐洲福特宣布市售車的參展陣容,將以擴大 Ford 在歐洲市場的四驅休旅陣容為主軸,而擔綱焦點新車重任的,將是歐規新世代運動休旅車 Edge 車系,以及甫於 2015 年 3 月曼谷車展首演的 Ranger 貨卡車小改款,也將於法蘭克福車展推出歐規小改款樣式。

擴大休旅車陣容,歐規 Edge 加入戰線

此次迎接歐規 Edge 導入,在歐洲福特的 SUV 運動休旅車戰線有重要意義,目前歐洲福特以 Kuga 與 EcoSport 分別擔綱中型與小型 SUV 銷售車款,而 Edge 正好好以補強大型 SUV 這塊空缺,並協助歐洲福特於 2016 年達到全年 20 萬輛 SUV 的銷售戰略目標。

由產品力來看,歐規 Edge 將搭載當地偏愛的柴油引擎,入門版本以最大馬力 180 匹的 2.0 TDI 搭配 6 速傳統手排變速箱,旗艦則以更強悍的 210 匹 2.0 TDI 搭配 6 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兩款傳動系統均搭載 Auto-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即便標配 AWD 全時四驅系統,也能在油耗與排氣有良好的表現,原廠公布油耗測試數據為每百公里 5.8 公升 (換算約 17.24 km/l),碳排放量則為 149 g/km CO2。

原廠定位為大型跨界運動休旅車的新世代 Edge,將可成為歐洲福特在大型 SUV 的銷售生力軍。

至於科技配備方面,歐洲福特也將讓休旅旗艦定位的 Edge 搭載先進安全科技,包括能隨車速精準微調的電子方向盤輔助力道可變系統 (Adaptive Steering) 與車頭雙側盲點攝影鏡頭 (Front Split View Camera) ,以及能自時速 5 公里至 180 公里之間啟動的跟車與行人預警防撞系統 (Pre-Collision Assist with Pedestrian Detection )。

歐規 Kuga 導入 8 吋螢幕,EcoSport 可選無車尾備胎車型

在 Edge、EcoSport 與 Kuga 合力下,歐洲福特訂下 2016 年全品牌 SUV 產品線銷售 20 萬輛的目標。

至於歐規 Kuga 與 EcoSport 也沒閒著,歐洲福特也同時透露展出微調的新樣式產品。首先,歐規 Kuga 升級導入 SYNC 2 代聲控系統與 8 吋彩色觸控螢幕,取代以往的 5 吋螢幕系統,讓倒車顯影的效果更為提升,同時追加新車色塗裝以精進產品魅力。至於 EcoSport 車系,最令人關注的改變,是原廠將提供歐規 EcoSport 可選訂無車尾備胎設計的車型,讓整體造型更為俐落與提升操控運動感。

廣  告

小改歐規 Ranger 同場加碼,性能與節能提升是重點

不讓 Edge 車系專美於前,在歐洲市場經營多年的貨卡車系 Ranger,也將以旗艦車型 Ranger Wildtrak,展演甫於今年 3 月曼國首演的小改款車型,除以新款 Pride Orange 銅橘色塗裝火熱亮相外,小改款 Ranger 車系也將帶來新樣式的車頭造型,但最重要的進步則來自動力性能與節能表現的提升。

原廠表示,歐規 Ranger 所採用的 2.2 升 TDCi 引擎,舊款車型提供輸出 125 匹與 150 匹兩版本,小改款則分別上調至 130 匹與 160 匹,至於旗艦動力仍是最大動力 200 匹的 3.2 升 TDCi 引擎,車系變速箱可提供 6 速手排與 6 速自排兩版本,但不僅僅只有強化動力性能,原廠也藉由新增 Auto-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修改終傳比與電動輔助動力方向盤等,進一步改善油耗達到 17%左右,成績相當亮眼。

儘管 Ranger 車系的研發重鎮是福特亞太,但 Ranger 在歐洲市場仍耕耘多年,是歐洲福特的長販車系之一。
小改款 Ranger 採用 SYNC 2 系統與 8 吋液晶螢幕,將是座艙最明顯的進化特點。

至於科技配備方面,如同歐規 Kuga 的強化方案,以 SYNC 2 做為架構 8 吋多媒體系統, 也將隨小改款一併導入 Ranger 配備清單內,以提供更清楚的行車導航效果,同時,包含主動式巡航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系統與 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等功能,也是小改款 Ranger 在科技配備的強化重點。

台北車展可望接力亮相小改款 Ranger

而在台灣方面,儘管美國 Ford 原廠在 2015 年初發表新世代 Edge 車系時,已宣布繼北美市場後,包含中國、歐洲、南美與亞太等主要市場,將依序導入 Edge 車系,中國車型更是採用 7 人座版本,以補強 Ford 在中國市場的 7 人座 SUV 戰線,但目前屬於亞太市場的台灣,對於 Edge 的導入規劃與時程並不明朗,但目前有在台灣販售的 Ranger 車系,小改款 Ranger 則'將於年底台北車展作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