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覽、市調、公辦試車等重重程序以及數個月的準備,Mazda Taiwan 於 9 月 11 日正式將 Mazda2 推出上市,並為豪華型、尊貴型以及頂級型等 3 個車型,分別報出 63.9 萬元、69.9 萬元以及 73.9 萬元的建議售價。而為配合 Mazda2 上市,Mazda Taiwan 更在 9 月 12 日至 9 月 13 日於臺北市華山藝文特區舉辦「2015 Mazda 品牌體驗會」,讓消費者能親身接觸並認識最新的 Mazda2 以及 Skyactiv 科技,並提供包含 Mazda2 在內 12 輛最新世代產品,供消費者實際試駕體驗。

台灣馬自達於 9 月 11 日正式發表第 4 代 Mazda2,共推出 3 種車型:豪華型 63.9 萬元,尊貴型 69.9 萬元,頂級型 73.9 萬元,其中頂級型採受訂生產,全車系自泰國進口。

源自 2014 年 Hazumi「跳」概念車

第 4 代 Mazda Mazda2,源自於 2014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所亮眼的 Hazumi「跳」概念車,並旋即在 7 月份便正式公布新世代 Mazda2 產品。雖然 8 月份便已經有右駕的車輛在臺灣被網友所捕獲,但是直到 2015 年 4 月份,左駕產品的測試車輛在臺灣上路,方讓 Mazda2 的導入時程較為明朗。而在原廠發表 1 年後,Mazda2 終於正式導入臺灣,也讓臺灣小型掀背車市場,擁有更多元的選擇。

產品世代演進至第 4 代的 Mazda Mazda2,將自第 3 代手上接棒,擔綱 Mazda 品牌在台灣的入門掀背產品。
廣  告

Kodo 魂動風格的具體呈現

新世代的 Mazda Mazda2,忠實重現 Hazumi 概念車的前衛風格,導入 Mazda 最新的 Kodo 魂動設計元素,以大尺寸的盾型水箱護罩造型,一改前一代產品的小巧,展現更為氣派大度的面容,並加入晶鑽式的頭燈組,點綴出銳利的動感。在頂級型更配置有 LED 的頭燈與 LED U 型日行燈,讓 Mazda2 更顯時尚。

一如品牌新世代家族的設計樣貌,Mazda2 採用最新 Kodo 魂動設計元素,車頭醒目的大尺寸盾型水箱護罩,讓新款 Mazda2 一改前代靈巧可愛風格,成為具有濃厚運動風格的個性小掀背。

Mazda2 的車側依舊維持不安裝護條的設計,讓 Kodo 魂動設計的鈑件折線更為彰顯,讓 Mazda2 的車側設計更為動感。而 Mazda2 的車尾採用與車頭呼應的 U 型尾燈組,加上擡高的車尾與斜上飛揚的腰線角度,讓 Mazda2 即便靜停亦能呈現動感。

車側逐步上揚的車體線條,結合刻意拉高的車尾,讓 Mazda2 的造型躍動感更為強化,這項特徵也是新款 Mazda2 的設計重點。

空間成長,織布座椅/真皮座椅打造時尚氛圍

在車室內,2,570mm 的軸距,讓 Mazda2 的空間表現較前一代產品更為理想,以黑色基調為主的內裝,搭配俐落線條的設計,讓 Mazda2 的車室同樣呈現時尚的氛圍。隨著車型的不同,Mazda 提供不同的座椅包覆設定:豪華型採用幾何圖勝的織布座椅、尊貴型採用運動化跑格的織布座椅,而頂級型則是真皮座椅,提供車主不同的選擇。

為進行產品編成的區隔,Mazda2 豪華與尊貴兩車型座椅均採用織布座椅,至於採售訂生產模式的頂級型則升級至真皮座椅。

高階配置 MZD Connect,可 1 萬元選配 NAVI 衛星導航

除座椅不同之外,Mazda2 的內裝配備亦有差異。在中控臺上方,豪華型配置為標準的音響控制器,並搭配冷暖氣空調。而在尊貴以上車型,中控臺上方則換上了 7 吋的大尺寸液晶顯示器,並在排檔座旁設置有控制旋鈕,以便駕駛能使用 Mazda 最新的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並搭配單區恆溫空調系統,以提供進階的配備享受。車主更可以加價 1 萬元與 3 年免費更新圖資軟體,選配與 Mazda3 同步的 MZD Connect 專用 NAVI 衛星導航統,以在行車上更為便利。

69.9 萬元的尊貴型以上即搭配 7 吋螢幕、恆溫與多功能旋鈕,至於 MZD Connect 專用 NAVI 衛星導航統則須以 1 萬元加購。

107 匹最大動力,1 級油耗平均每公升 17.4 公里

Mazda2 全車系均配置 Mazda Skyactiv-G 1.5 升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搭配 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除了享用 107 匹與 14.2 公斤米的充沛動力外,還能以歐規測試每公升 17.4 公里的平均油耗,能源效率等級 1 級的表現,兼顧環保的表現。值得一提的是,為符合 Mazda2 小型車的需求,Mazda 特別為其配置輕量化的 Skyactiv-Drive 變速箱,相較於 Mazda3 所使用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其重量減輕了 17 公斤重,是其環保與輕巧操控表現的助益之一。

第四代 Mazda2 傳動搭配完全與舊款不同,採用 Mazda 新世代的 Skyactiv-G 1.5 升缸內直噴汽油引擎,變速箱 則為 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可支援運動模式切換設定。

完整的安全防護,高階配置 6 具氣囊

在安全配置部份,Mazda2 全車系均採用 Skyactiv-Body 輕量化高剛性車體,並將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DSC 動態穩定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HLA 上坡輔助系統與 ESS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均列為標配,以提供車主與乘員最周全的防護。而在煞車系統與氣囊配置上,除入門的豪華型為前碟後鼓及 2 具氣囊配置外,尊貴型與頂級型均提供四輪碟煞與 6 具氣囊的配置,提供小型車級距中完整的安全防護。

Mazda 台灣延續新款車系在主被動安全配備的競爭優勢,提供 Mazda 全車系具一定水準的主被動安全配備。

泰國導入,頂級型採受訂生產,2015 目標 300 輛

Mazda Taiwan 表示,受限於日本 Mazda 工廠的產能,臺灣所導入的 Mazda2 將是由 Mazda 位於泰國的工廠所供應,所推出的 3 種車型,價格分別為豪華型 63.9 萬元、尊貴型 69.9 萬元及頂級型的 73.9 萬元,其中頂級型將採受訂生產的方式。全車系 2015 年設定的銷售目標為 300 輛,目前已有 50 輛左右的訂單,U-CAR 進一步探詢 Mazda2 現有訂單的編成比,豪華型僅有 5%,至於尊貴型與頂級型則各有 45%與 50%,顯示首批訂單主要落在中階與高階車型,同時,台灣馬自達也透露就先前新車系的銷售反應作觀察,首批買家在新車預接單與銷售初期,對於旗艦車型的需求明顯偏高,此次的訂單編成也具體反應此一特性。

在 9 月 11 日發表會後正式上市,9 月 12 日與 9 月 13 日除了在華山藝文特區的品牌體驗會外,亦將全面進駐 Mazda 全國展示中心,以便消費者親自賞車試駕。同時,台灣馬自達也規劃早鳥購車方案,9 月底下訂並於 10 月底領牌者,可獲得日本原廠 Mazda2 1:43 模型車,尊貴型與頂級型車主還可免費加贈倒車顯影輔助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