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商旅取向的 Caddy 也能擁有戶外風濃郁的越野外觀,以及能悠哉行駛於未鋪裝路面的地形適應力,Volkswagen 商旅車部門 VWCV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了 Caddy Alltrack,無論是家用取向的 MPV 車型,或是適合商用載貨的 Caddy Van 都有提供。而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後,Caddy Alltrack 將在今年底率先於歐洲上市。

乘用車型或商用的 Caddy Van 都有提供 Caddy Alltrack 版本,預計今年底在歐洲上市。
廣  告

承接 Cross Caddy 地位,整體質感更精緻

以全新第 4 代 Caddy 為基礎打造而來的 Caddy Alltrack,承接了上一代 Cross Caddy 的地位,繼續替 Caddy 帶來戶外休旅風的車型選擇。

Caddy Alltrack 擁有多種汽柴油動力可以選擇,也可選配 4MOTION 全時四驅系統加強地形適應力。

外觀上,Caddy Alltrack 擁有專屬的 Quito 式樣 17 吋鋁圈,車身則是使用特殊的 Mojave Beige 金屬漆塗裝,水箱罩也改採三橫柵式鍍鉻部品,還嵌入了 Alltrack 徽飾,來營造出不同於一般版 Caddy 的視覺質感。另外,濃郁的休旅氣息,來自於滿佈於全車四周的灰色防刮飾件,包含四個輪拱、前後保桿下緣、左右車側下緣,而前後保桿下方再加入鋁質護板,車頂增添銀色行李架,越野氣息就這麼散發出來。

內裝維持和一般版 Caddy 一樣的架構,另提供皮革套件可選配,乘用車型可再加選鍍鉻套件來提升車內質感。

內裝部分,Caddy Alltrack 以一般版 Caddy 的 Comfortline 車型為配備基準,中控臺上有 Composition 5 吋觸控螢幕音響主機,以及寬敞、機能多變的實用空間。而無論是乘用車型或商用的 Van,都可以選配皮革套件,將方向盤、手剎車拉柄及排檔桿套等處,改採用質感出色的皮革包覆,再搭配白色車縫線進行妝點。此外,針對乘用車型,原廠還提供可調式中央扶手及鍍鉻內飾套件供選配,可進一步將大燈旋鈕、後視鏡控制介面及電動窗開關等處加入鍍鉻材質修飾,讓車內擁有更好的質感。

Caddy Alltrack 依然保有 Caddy 車系的實用大空間。

Caddy Alltrack 的動力選擇相當豐富,柴油部分以 2.0 TDI 引擎為主打,並提供 75~150 匹等多種輸出版本可選。汽油車型則可搭配 1.0 TSI、1.2 TSI 及 1.4 TSI 等節能取向的小排氣量渦輪引擎,馬力範圍涵蓋 84 匹至 125 匹,另也備有可輸出 110 匹最大馬力的 1.4 TGI 天然氣車型可選,而依車型不同,可搭配 5 速手排、6 速手排,或是 6 速 DSG 及 7 速 DSG 等多種變速箱可以搭配,4MOTION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則列為選配。

第四代 Caddy 車系預估年底導入台灣,Alltrack 機會不高

目前仍擔任台灣福斯商旅銷售主力的第三代 Caddy 車系,車型則為長軸版本的 Caddy Maxi,據了解目前福斯商旅正著手第四代 Caddy 車系的導入作業,可望於今年底抵台上市,主力車型仍為台灣接受度最高的 Caddy Maxi 長軸版本,至於此次法蘭克福車展所首演,強調搭載 4Motion 四驅版本與越野外觀套件的 Caddy Alltrack,目前評估導入台灣的機會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