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是歐系車大本營,但近幾年設計風格相當新穎前衛的日系品牌 Mazda,本屆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也是端出重要概念新作─Koeru「越」,作為 Mazda 品牌預覽新世代跨界休旅的未來樣貌,並展現 Mazda 積極呼應全球快速成長的運動休旅車市場。

Mazda 最新的概念作品 Koeru「越」,成為品牌於本屆德國法蘭克福車的參展主軸,也向外界預告 Mazda 在休旅車陣容將更為多元與積極。

如同 U-CAR 先前預報所提及,Koeru「越」不論是前者的日文或者後者的漢字,在意義上均有超越、跨越之意,除呼應 Crossover 跨界概念外,也代表 Mazda 蘊含持續超越的充沛能量。

尺碼近 CX-5,改採低重心跨界休旅新貌

雖然車長跟 CX-5 接近,但大幅壓低的車高與換上 21 吋大輪圈,讓 Koeru「越」整體的運動氣息更為濃厚。

而就 Mazda 原廠所公布的數據,Koeru「越」概念車尺碼為車長 4,600mm、車寬 1,900mm 與車高 1,500mm,這尺寸遠小於現行超過 5 米車身的 CX-9,Koeru「越」的車身尺碼反而更接近 CX-5 的車長 4,540mm、車寬 1,840mm 與車高 1,710mm,兩者軸距均是 2,700mm,推測兩者底盤應系出同源,可以說 Koeru「越」比 CX-5 略為放大,但車高大幅降低 210mm,迥異於以往 SUV 的高車身設計,而是極為流線動感的新式跨界休旅。

新一代 Mazda 刻意強調的上揚車尾造型與收尾曲線,在 Koeru「越」同樣看得到,同時,連貫兩側尾燈的鍍鉻橫條也是視覺焦點。

同時,Mazda 設計團隊表示,Koeru「越」完整承襲 Mazda 迷人的 Kodo 魂動設計元素,除擁有 Mazda 醒目的盾型水箱罩與鍍鉻橫條,揉合出道地的家族風格樣式,而降低車高帶來的低趴身形、立體的車身腰線與縮減的車窗高度,都讓外觀造型更增添動感氛圍,不僅如此,Koeru「越」也強調運用最新的 NVH 制震降噪底盤技術作開發,帶來寧靜舒適的乘駕體驗,座艙科技也搭載 Mazda 最新 MZD Connect 多媒體娛樂整合系統。

廣  告

採用 21 吋配胎,強化操控樂趣

為強化操控樂趣與穩定度,Koeru「越」將輪胎配置提升至 265/45 R21,由車尾圖也能看到這組輪胎帶來的不同氣勢。

同時,原廠強調 Koeru「越」會是款極富駕馭樂趣與動態穩定度的 5 人座跨界休旅,尤其是低車身重心優勢,加上直上大尺寸 21 吋輪圈 、配胎為 265/45 R21 尺寸的 Pirelli P Zero 性能跑胎,原廠有信心讓 Koeru「越」有出色的駕馭質感,並輔以 Mazda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讓整體設定更為全面均衡。

在聚焦 Koeru「越」概念車全球首演的同時,Mazda 歐洲也在法蘭克福車展介紹最新的市售車陣容,包括新一代 Mazda MX-5 雙座敞篷小跑車,以及甫於今年 6 月在歐洲發表的 CX-3 小型 SUV,也是 Mazda 展場的主力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