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 7 月成立記者會,宣示 2 年內導入 5 款新車的台灣馬自達,正逐步實現其新車導入節奏,並在陸續引進全新世代 Mazda3 與 Mazda2 兩款新車後,選於 2015 年 9 月 15 日正式宣布,全球極富盛名的後驅雙座敞篷小跑車 MX-5,其最新演進的第四代車型,即日起以 132 萬元的預接單價,於全國展間開放給國內消費者,同時,台灣馬自達也表示正 2016 年式 MX-5 將採接單生產,預計 2016 年 3 月交車,魂動紅車色則須加價 1 萬元,至於車系其他 5 款車色則無需額外加價。

就台灣馬自達所釋出的規配清單,此次導入台灣的 MX-5 版本為單一傳動設定,動力心臟為可輸出 160 匹最大動力的 Skyactiv-G 2.0 汽油引擎,變速箱則為 6 速手自排設定,不同於日規版本的 Skyactiv-G 1.5 汽油動力,搭配 6 速手排或者 6 速自排設定。

至於重點配備部分,一如 U-CAR 所整理的圖表,主動安全涵蓋 ABS、EBD、BAS、TCS 循跡控制與 DSC 動態穩定系統等,同時,TPMS 胎壓偵測、HLA 上坡輔助與 BSM 盲點偵測等也是標配安全項目,氣囊則有雙前座正面與側邊氣囊共 4 顆,至於中控台也將搭載 MZD Connect 多媒體系統,並支援 7 吋螢幕與多功能控制器,音響也採用配備 9 顆揚聲器的 BOSE 音響組,讓 MX-5 的整體產品配備更具競爭力。

廣  告

2015 Mazda Day 品牌賽道體驗日,MX-5 上市主舞台

在經銷據點預接活動起跑後,台灣馬自達也已著手規畫全新 MX-5 的上市活動,此次將選於 11 月 20 日至 22 日連續三天,擴大舉辦「Mazda Day 品牌賽道體驗日」的全新模式,替新款 MX-5 進行大規模造勢活動。原廠透露活動首日 11 月 20 日,將規劃為「MX-5 車主嘉年華」,屆時,並歡迎國內歷代 MX-5 與車主們齊聚,以橫跨不同世代 MX-5 家族大團圓的組合,迎接全新 MX-5 上市。

由於 MX-5 獨特的魅力,成功累積不同世代的眾多支持者,因此,新款 MX-5 上市後也持續在全球各地的 MX-5 車主活動活躍現身,包括日本當地 MX-5 活動。圖片引自 https://www.facebook.com/Mazda.Japan

此外,為於社群平台凝聚國內 MX-5 車主與紛絲人氣,台灣馬自達也同時宣布全新「MX-5 Taiwan」官方臉書粉絲團(www.facebook.com/MX5Taiwan)正式上線,提供台灣 MX-5 粉絲專屬交流平台,以及全球最新 MX-5 新聞及產品訊息。

圖片引自:www.facebook.com/MX5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