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正式導入國產的 Ford Focus 第三代車系,曾於 2014 年 7 月推出車系編成及配備變更的改款車型,如今福特六和汽車則正式宣布了國產 Focus 小改款車系的預售價格。其中小改款 Focus 四門車型將提供 1.6 四門汽油舒適型、1.6 四門汽油時尚型、新增的 1.0 EcoBoost 四門汽油時尚經典型,以及 2.0 TDCi 四門柴油時尚型,新車預售價依序為 64.9 萬、67.9 萬 76.9 萬及 84.9 萬。

福特六和汽車正式宣布國產 Focus 小改款預售價,四門車型新增 1.0 升渦輪動力,預售價自 64.9 萬起至 84.9 萬。五門車型新增 1.0 升及 1.5 升渦輪動力,預售價則自 68.9 萬起至 90.9 萬完。

國產 Focus 小改款五門車型部份,則分別提供 1.6 五門汽油時尚型、1.0 EcoBoost 五門汽油時尚型、1.5 EcoBoost 五門汽油時尚型、2.0 TDCi 五門柴油時尚型及 1.5 EcoBoost 五門汽油頂級運動型,新車預售價則為 68.9 萬、73.9 萬、76.9 萬、88.9 萬及 90.9 萬。

福特六和汽車雖未公佈新車正式發表時間,但已先行預告首批小改款展示車輛在本周末即會入駐全臺福特展示中心,且在預售期間訂車的消費者,在完成交車後可獲得市價 4,588 元的 ASUS VivoWatch 作為預售交車禮。

Ford 小改款 Focus 四門車款 預售價(萬元)
1.6L 四門汽油舒適型 64.9
1.6L 四門汽油時尚型 67.9
1.0L EcoBoost 四門汽油時尚經典型 76.9
2.0L TDCi 四門柴油時尚型 84.9
Ford 小改款 Focus 五門車款 預售價(萬元)
1.6L 五門汽油時尚型 68.9
1.0L EcoBoost 五門汽油時尚型 73.9
1.5L EcoBoost 五門汽油時尚型 76.9
2.0L TDCi 五門柴油時尚型 88.9
1.5L EcoBoost 五門汽油頂級運動型 90.9

據福特六和提供的新車資訊顯示,Ford 國產小改款 Focus 車系採用最新家族設計語彙,車頭融入更多銳利線條,並採用大型鍍鉻水箱護罩,且導入 LED 日間行車燈配置,且具備燈組內部經過重新排列的尾燈設計,為外觀帶來新意。

Ford 國產小改款 Focus 車系延續國外車型的小改款腳步,車頭採用新型鍍鉻水箱護罩,且導入 LED 日間行車燈配置,為外觀帶來明顯的新意。

國產小改款 Focus 車系在內裝部份,則具有改良的儀錶板及按鍵重組配置,提升操作的便利性表現,並且提供更多的車室置物空間。且原廠更透過隔音擋風玻璃、加厚側窗玻璃、加厚地毯、車門內襯隔音以及引擎隔音等隔音材料的使用,強化車室的隔音表現。

此外國產小改款 Focus 車系更配備配 SYNC 2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不僅可以藉由藍牙、Aux in 或 USB 連結隨身設備,更可透過聲控指令完成撥打電話、調整空調、播放音樂與廣播等功能。

新增 1.0 升和 1.5 升 EcoBoost 汽油渦輪動力選擇

國產小改款 Focus 車系提供 4 款動力選擇,包括小改款首次導入的 1.0 升和 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以及 2.0 升 TDCi 渦輪增壓直噴柴油引擎及 1.6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至於小改款前原有的 2.0 升 GDi 汽油引擎車型則停止生產。

小改款 Focus 車系新增的 1.5 升 EcoBoost 渦輪引擎,可提供 180 匹馬力與 2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1.0 升 EcoBoost 直噴渦輪三缸汽油引擎,則具有 125 匹最大馬力及 17.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並搭配 SelectShiftTM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及方向盤換檔撥片設定,提升操控便利性表現。

國產小改款 Focus 車系提供 4 款動力選擇,包括了小改款首次導入的 1.0 升和 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2.0 升 TDCi 直噴渦輪柴油引擎的動力輸出亦有所提升。

2.0 升四門柴油時尚型車款所搭載的 2.0 升 TDCi 直噴渦輪柴油引擎,可提供 180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且在引擎自動啟閉系統(Auto-Start-Stop)的輔助下,亦繳出能源局測試平均每公升 23 公里的出色油耗表現。

廣  告
小改款 Focus 車系在主動安全部份,具備了擁有低速碰撞警示系統之加強型 ACS 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部份,小改款 Focus 車系亦具備低速碰撞警示系統之加強型 ACS 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含倒車來車警示) 、 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 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 。另外,更提供 EAPA 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除平行停車輔助外亦具備垂直停車輔助及駛離車位輔助技術。此外,小改款 Focus 車系更擁有 ETS 主動式車身動態強化系統,可預測車輛打滑時機提前介入,降低車輛失控發生風險。

小改款 Focus 車系配備的 EAPA 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除了平行停車輔助外,亦具備垂直停車輔助及駛離車位輔助技術功能。

而另一項新增的 MyKey 智慧型鑰匙程式系統功能,則可透過設定備用鑰匙晶片,藉此限制車輛最高車速、限制關閉 ESP 系統、限制車內音響的最大音量,以及在安全帶未繫好情況下禁止使用音響系統,藉此確保他人行駛的車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