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在全球市場仍與同屬韓系 Hyundai-Kia 集團差距甚遠,但這並不影響韓國 SsangYong 車廠,在歐洲重大車展的參與度,事實上,近幾年積極加速產品換血的 SsangYong,屢屢選擇歐洲主要車展舉行概念車首演,並直接跟全球車迷溝通品牌最新的設計方向。

此次 2015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SsangYong 原廠不僅展出適合歐洲口味的 Tivoli 柴油新動力,更展出兩款新概念車 XAV-Adventure Concept 與 XLV-Air,期許能在全球車壇主戰場的歐洲地區佔有一席之地。

XAV-Adventure Concept 的亮相,以更趨於量產版本,也讓外界得以預覽雙龍品牌的設計走向。
廣  告

預告第四代 Korando 將重回品牌越野精神

擔任概念車焦點車款的 XAV-Adventure Concept,正是延續今年甫於韓國首爾車展首度亮相的 XAV 概念車,並將其更推向準量產規劃。由概念車外觀造型可以清楚看出,預演未來第四代 Korando 車系雛形的 XAV-Adventure Concept,將走回 SsangYong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Off-Road 越野休旅路線,因此,整體造型跟第三代 Korando 走的都會休旅風格完全迥異。

高車身底盤設計,讓 XAV-Adventure Concept 擁有極佳的越野進入與離去角度。

甚至可以這樣說,在概念車的車體輪廓,尤其是寬廣的車頭、葉子板往兩側延伸並整合抗磨輪拱與側燈組的重點設計,大面積軟頂敞篷設計、圍繞全車的抗磨損護板與充裕的行李裝載容積等,都極易讓人聯想起經典的第一、二代 Koranda 造型及訴求越野休旅的設計理念,再加上 SsaongYong 在新世代家族車款慣用的方形車體架構,都讓人感受到 SsangYong 設計團隊,想在品牌追求創新的同時,也不忘本地,想重新找回 SsangYong 那粗獷豪邁的品牌 DNA。

軟頂開棚設計,也能讓車迷回味以往越野車上空貼近山野的粗獷設計。

若 XAV-Adventure Concept 設計概念主軸,在推進量產的過程不做大幅修改的話,幾乎可以確認下世代 Korando 將回歸初始二代,較著重越野風格的路線。當然,產品設計的主架構,包括第三代採用的單體式車體,會不會在第四代重回以往 SsangYong 招牌設計,對應高度越野能力需求的分離式車體架構,也會是關注的焦點。

而在傳動系統方面,XAV-Adventure Concept 搭載 1.6 升柴油與 1.6 升汽油兩款動力心臟,同時,在驅動系統採用 SsangYong 原廠開發的 E-4WD 油電混和驅動系統,該套系統以鋰電池組供應於後軸兩側的電動馬達,並提供節能與高性能的兩種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驅動模式,SsangYong 開發這套 E-4WD 系統,正著眼於都會行駛節能需求與越野時又需要強大動力輸出。

車身規格與傳動系統

  1. 尺碼:車長 4,190mm、車寬 1,880mm、車高 1,650mm、軸距 2,600mm
  2. 引擎:1.6 汽油引擎、1.6 柴油引擎
  3. E-4WD 油電混和四驅系統:10kW 前置馬達(兼發電機)、 2 顆 30kW 後輪驅動馬達
  4. 電池組;2.1kWh 鋰電池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