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在臺分公司奧迪福斯汽車 9 月 18 日於臺北華山藝文特區發表全新 Golf Sportsvan。此次共引進 3 種車型,搭配 3 種動力與 2 種配備等級,建議售價分別為 180 TSI Comfort Line 109.8 萬元,280 TDI Comfort Line 114.8 萬元以及 280 TSI High Line 127.8 萬元,均較預售價便宜 2,000 元,將自即日起正式上市。

Volkswagen 集團在臺分公司今日發表全新 Golf Sportsvan 車系,共引進 3 種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180 TSI Comfort Line 109.8 萬元,280 TDI Comfort Line 114.8 萬元以及 280 TSI High Line 127.8 萬元,均較預售價便宜 2,000 元。

Volkswagen Sportsvan 其實就是 Golf Plus 的後繼作品,不過為了市場與戰略佈局考量,Volkswagen 改以 Sportsvan 之名推出,同時也更改原先以排氣量做為區隔的命名方式,改以三位數字的方式呈現,據悉此一命名方式主要是考量消費者對於數字的喜好之故。總計國內導入有 180 TSI 與 280 TSI 兩款汽油動力,以及 280 TDI 的柴油引擎,共三款動力選擇,各自排氣量分別為 1.2 升、1.4 升以及 TDI 的 1.6 升。

雖改以 Sportsvan 之名推出,但作為 Golf Plus 車系的後繼,Sportsvan 仍舊是與當代 Golf 有一定的家族特性,車頭銳利線條刻劃出的運動風格,三柵式鍍鉻水箱護罩與頭燈組的串聯、大型進氣氣壩提升動感元素,搭配引擎蓋靠左右兩側的立體摺線,視覺感感受張力十足。車側腰線的鮮明突出,將 Sportsvan 身形修飾的更為緊緻立體,而車頂線條在 B 柱以降開始向下斜削收束,讓 Sportsvan 的身形帶有掀背鋼砲體態,視覺上也更加流暢。

Sportsvan 車身尺碼分別為 4,448mm 車長、1,807mm 車寬,以及 1,578mm 車高,軸距則為 2,685mm。
車頭三柵式水箱護罩、銳利的頭燈樣式,都展現出家族風貌的設計氣息,大型的氣壩配置,則是強化了動感的氛圍。

車內空間陳設部分,維持品牌一貫的簡約風格,並佐以科技風格之動感設計,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中控台的影音娛樂系統、空調系統操作按鈕,清楚易於辨識與操作,排檔座左右兩側則設有多個按鍵與預留位置,視覺呈現出細緻感。另外,車載的 6.5 吋 Composition Media 資訊娛樂系統,能夠與智慧型手機連結,APP Connect 整合式多媒體鏡射功能,更同步支援 iOS 與 Android 系統。

車室空間陳設,Sportsvan 營造出簡約卻又科技的感受,多工方向盤、中控台的分層布置,提供駕駛人簡易就手,卻也便利性十足的駕駛環境。

相比於 Golf Plus 原本給人較高聳的視覺效果,Sportsvan 在設計巧思下,成功塑造出動感緊緻的時尚美感;Sportsvan 車身尺碼分別為 4,448mm 車長、1,807mm 車寬,以及 1,578mm 車高,軸距則為 2,685mm,更行放大後的空間效益,在頭部空間與乘座表現上也都有所進展。

Sportsvan 的空間運用,乃是重要的產品特色,Volkswagen 為 Sportsvan 後排座椅,導入 4/2/4 可分離式座椅,同時也能夠滑移達 180mm 之多,滿足不同的身形與用車需求。

而針對空間表現,Sportsvan 後排座椅不僅能透過 4/2/4 的分離,來創造出車室空間的靈活運用價值,另外,椅背能 7 段調整、獨立滑移達 180mm 之多,滿足不同身材乘員需求,同時也創造出最多達 1,520 公升的容積,同步滿足了舒適性與實用便利的優勢。

Sportsvan 的行李廂空間,在一般狀態即擁有 500 公升之容積,在分離式座椅的靈活運用下,可擴充至 1,520 公升之多。
廣  告

動力單元部分,入門的 180 TSI 搭載之 1.2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可供輸 11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7.9 公斤米最大扭力;高階汽油選擇的 280 TSI,採用的是 1.4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表現分別為 150 匹以及 25.5 公斤米。唯一柴油動力選擇的 280 TDI 車型,動力單元為一具 1.6 升渦輪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則落在 110 匹、25.5 公斤米之譜;無論是汽油或柴油,都完整實現了小排量大動力、節能環保的趨勢,全車系標準配備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Sportvan 首波共計導入 180 TSI、280 TSI 兩款汽油動力,以及 280 TDI 一款柴油動力,共計 3 種之車型選擇。
全車系標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再加上 MQB 底盤有著輕量、低重心的特色,能提供順暢輕快的動態演出。

安全配備一向是進口車款的優勢所在,被動安全部分,Sportsvan 全車系標配有 7 具安全氣囊,包含雙前座、雙前座側邊、雙側面防護氣簾、駕駛座膝部氣囊等。主動安全防護則除了 ABS、BAS、EBD 之外,MCB 二次碰撞預警系統、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XDS Plus 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等,皆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提供更全面的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