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前,公佈了子品牌 N 的成立,以打造性能座駕、同時也將目標市場做出區隔,已經躍昇全球前五大汽車集團的 Hyundai,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一舉揭示了 Hyundai N 的作品與未來發展方向,包含了最新世代 WRC 戰駒的 i20 WRC,以及 RM15 concept、N 2025 Vision Gran Turismo concept 等兩款概念車,呈現在所有車迷眼前,未來也將打造 Hyundai N 的 SUV、以及 Crossover 跨界作品。

Hyundai 在法蘭克福車展前夕,宣告性能子品牌 N 正式成立,並且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一舉展出多款作品,包含為 2016 賽季做準備的全新 i20 WRC 戰駒,以及 RM15、N 2025 Vision Gran Turismo 等概念車。

日前 U-CAR 已經為大家介紹過最新的 i20 WRC,在此就不另行贅述,而 Hyundai N 展現性能實力的作品,首推以電玩 Gran Turismo 6 為舞台的 N 2025 Vision Gran Turismo 概念車;除了外型前瞻與未來,有如科幻電影作品的 N 2025,不僅外觀造型大膽,動力單元的配置也值得玩味,以氫燃料電池為動力來源,綜效馬力高達 871 匹,其中,光靠煞車系統的動能回收再生,就能產生 201 匹的最大馬力。

以電玩 Gran Turismo 6 為舞台打造而成、充滿未來可能性的強悍座駕,N 2025 Vision Gran Turismo 概念車,同時也展現 Hyundai N 未來在輕量化、動力性能上的多所著墨。

大量運用輕量化碳纖維打造的車體,誇張的線條與空力設計,N 2025 雖然沒有數千匹的恐怖數據,但 871 匹之綜效馬力,對應僅達 972 公斤的車重,性能表現自不在話下,而低重心的設計及配置,在賽道上應當也會有著優異成績。

廣  告

至於 Hyundai 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的另一款概念作品 RM15,則不同於 N 2025 的未來概念,僅具指標意義,RM15 概念車造型設計並非遙不可及,採用中置引擎的設計,鋁合金車體結構,並運用大量碳纖維複合材質,以求輕量化效果,這也讓 RM15 的車重落在 1,260 公斤之譜。從鋁合金、碳纖維複合材質的使用來看,Hyundai N 的作品,輕量化與高剛性結構,這個性能子品牌確實會有著不錯的發展。

不同於 N 2025 Vision Gran Turismo 概念車的未來性十足,RM15 概念車乃是中置引擎配置,同樣也以鋁合金、碳纖維複合材質等輕量化結構設計,RM15 也揭示 Hyundai N 未來可能推出多種車型選擇。集團副總裁的 Albert Biermann 就表示,除了 Coupe 轎跑車型之外,未來 Hyundai N 也將推出 SUV、Crossover 等性能選擇。

RM15 概念車的動力單元,Hyundai 為其搭載的是 2.0 升 T-GDI 渦輪增壓引擎,雖然與許多市售車款相同之動力心臟,但從新調校後,最大馬力來到 300 匹,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系統,應當會有相當不錯的性能演繹。從 RM15 的各項配置與設計,Hyundai N 品牌推出中置轎跑作品的時機點,應當就在不遠。

於 2015 年 4 月份出任 Hyundai 集團副總裁的 Albert Biermann,在接受訪問時表示,Hyundai 的下一步,就是要強化品牌在性能與駕駛樂趣上的表現,Hyundai N 性能子品牌的成立,代表了 Hyundai 集團對此級距的認真程度,將會打造出足以抗衡對手的 N 款座駕。此外,Biermann 也表示,Hyundai N 將會推出多元化性能作品,除了中置轎跑之外,包含 SUV、Crossover 跨界等車型,都在規劃範圍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