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事件仍在延燒,在廢氣排放疑雲風波尚未平之際,身為汽車界龍頭的 Volkswagen,除了靜待調查外,內部的運作與產品的推陳出新,還是必須持續進行,畢竟生產的是車子,所以「路」還是要走下去。Volkswagen 日前發表 2016 年式美規 Passat。試圖以 Passat 新焦點,甩開連日來的陰霾。而 2016 年式美規 Passat 的特點包含了新式頭尾外觀設計、寬敞的乘坐空間、同級領先之科技、駕駛輔助系統、以及更強勁省油的動力選擇。

即便風波仍未平息,Volkswagen 日前發表 2016 年式美規 Passat,力挽狂瀾,新年式 Passat 特點包含有新式頭尾外觀設計、寬敞的乘坐空間、同級領先之科技、駕駛輔助系統、以及更強勁省油的動力選擇。

2016 年式的美規 Passat 將具有更具侵略性的造型,更新部分包含了引擎蓋、前葉子板、進氣柵、以及前後保險桿設計,而差異最大之處,則在於 LED 頭燈和尾燈組。簡單的說,除車門、車頂、車體結構未改變外,其他配件都作了更新。設計師 Klaus Bischoff 表示,我們整合了一些新的設計元素,如雕塑般之設計、圓弧式引擎蓋,企圖將美規 Passat 塑造成動感和精緻外型,跳脫與前代不一樣的感覺。

2016 年式的美規 Passat 將具有更具侵略性的造型,更新部分包含了引擎蓋、前葉子板、進氣柵、以及前後保險桿設計,而差異最大之處,則在於 LED 頭燈和尾燈組。

頭尾燈具、進氣柵為顯著進化之所在

若從正面觀之,會發現 2016 年式美規 Passat 的車寬將變得更寬,而在車尾部分,則呈現歐式高級車設計。由於車尾行李箱鍍鉻飾條的置入,車燈的位置則更貼近於地面,而這樣的設計也直接強化地面照明效果。此外保險桿、車窗邊框均有鍍鉻飾條點綴,讓 2016 年式美規 Passat 更顯高級化。而差異最大的 LED 的頭、尾燈組,除了具有節能的效果外,也真實提升了整體的照明功能。

2016 年式美規 Passat 差異最大之處,乃為 LED 的頭、尾燈組,除了具有節能的效果外,也真實提升了整體的照明功能。

增加了 R-Line 運動化版本

在車型部分,2016 年式美規 Passat 增加了 R-Line 運動化版本,將配置更具風格化的前保桿設計,而後保桿部份也裝置 Diffuser 等空力裝置,並搭配 19 吋的鋁圈,呈現更加搶眼的運動化外觀。

2016 年式美規 Passat 增加了 R-Line 運動化版本,將配置更具風格化的前保桿設計,而後保桿部份也裝置 Diffuser 等空力裝置,並搭配 19 吋的鋁圈,呈現更加搶眼的運動化外觀。

至於在內裝部分,儀表板內配置兩只大型指針,中控台配置最新的 MIB II 影音系統。內部材質用料也一併升級,包含新式方向盤、雙色內裝、精緻化鍍鉻飾條點綴、以及鋼琴烤漆飾板。而後座座椅也具備加熱功能,而 Easy-Open Keyless 功能也整合行李箱開啟功能,只要在車尾揮揮腳,行李箱蓋即會自行開啟。

內裝修飾更顯高級,車用連結系統仍然是亮點

2016 年式 Passat 提升內部材質用料,其他更新細節包含新式方向盤、雙色內裝、精緻化鍍鉻飾條點綴、以及鋼琴烤漆飾板。

在科技部分,2016 年式美規 Passat 將搭載第 2 代 MIB II,並標配標配 USB 和藍牙連結系統。這套系統標配電容式觸控螢幕,因此具有靈敏的觸控表現,同時也支援多點觸控,如同手機兩指放大縮小的功能。此外,多數 MIB II 將裝置接近感應器,只要駕駛者手靠近,就能自行作切換,以提供駕駛者一個特殊的簡易選擇功能。

廣  告

而為了方便與眾多的智慧型手機作配對,2016 年式美規 Passat 將配置 App 連結技術,整合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 MirrorLink® 3 大系統,讓所有擁有智慧型手機車主都可輕易的與車用系統作連結。

2016 年式 Passat 將搭載第 2 代 MIB II,標配 USB 和藍牙連結系統、以及電容式觸控螢幕,具有靈敏的觸控表現,也支援多點觸控。另外,MIB II 也配置 App 連結技術,整合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 MirrorLink® 3 大系統,讓所有擁有智慧型手機車主都可輕易的與車用系統作連結。

標配二次煞車系統,3 款動力選擇

至於在安全防護機制部分,2016 年式美規 Passat 標配項目增加二次煞車系統、倒車顯像系統,其他安全配備,則依照等級區分,配備主動式巡航系統、前方撞擊警示系統及煞車系統、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車道偏移警示與輔助(協助轉向維持於車道內)、停車輔助系統。

2016 年式 Passat 標配增加二次煞車系統、倒車顯像系統,而依照其等級差異,將配備主動式巡航系統、前方撞擊警示系統及煞車系統、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車道偏移警示與輔助(協助轉向維持於車道內)、停車輔助系統。

動力部分,美國地區 2016 年式 Passat 將有 1.8 升 TSI、2.0 升 TDI、3.6 升 VR6 3 種動力選項,其中 3.6 升將提供 280 匹最大馬力,將成為中型房車等級之最大馬力車款,至於 1.8 升車款,節能表現達平均每公升可行駛 16.2 公里。

美國地區 2016 年式 Passat 將有 1.8 升 TSI、2.0 升 TDI、3.6 升 VR6 3 種動力選項,其中 3.6 升將提供 280 匹最大馬力,將成為中型房車等級之最大馬力車款,至於 1.8 升車款,節能表現達平均每公升可行駛 16.2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