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前,U-CAR 即已先行為大家報導過 IS 200t 即將取代 IS 250,成為 IS 車系的主流動力,並帶來 Lexus IS200t 的價格,經過兩週的等待,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選於 10 月 1 日正式推出 IS 200t,而先前所預告的豪華版、頂級版、頂級 NAVI 版、F Sport 版、F-Sport NAVI 5 款正式售價分別為 167 萬元、179 萬元、195 萬元、183 萬元以及 207 萬元。

車系價格帶下探 167 萬,全年販售挑戰 2,500 輛

若對照先前預接單車系編成,可以看到新增入門的豪華版較預接單價降低 2 萬元,其餘 4 個車型均較預接單價調降 3 萬元,其中,將車系售價一口氣壓低至 167 萬元的 IS 200t 豪華版,預計將激起更多消費者的購車慾望。

IS 200t 車系編成概覽
車型 豪華版
(新增車型)
頂級版 頂級 Navi 版 F Sport 版 F Sport
Navi 版
建議售價 167 萬 179 萬 195 萬 183 萬 207 萬
車長/車寬/車高
(mm)
4,665 / 1,810 / 1,430
軸距 (mm) 2,800
車重 (kg) 1,680
輪胎尺寸 225/45/ R17 225/45/ R17 225/45/ R17 前:225/40 R18
後:255/35 R18
前:225/40 R18
後:255/35 R18
引擎形式 2.0 升雙渦輪流增壓引擎
馬力/ 扭力 245 匹 / 35.7 公斤米
0~100 km/h 加速 7 秒
平均油耗 (km/l) 11.9
變速系統 8 速 PDS 手自排
煞車系統 四輪通風碟
跑車化懸吊 - - -
飾板材質 星塵黑曜 木質 木質 鐳光金屬 鐳光金屬
頭燈 遠近雙模式
HID
LED LED 遠近雙模式
HID
LED
座椅材質 Nuluxe
豪華皮革
豪華真皮 豪華真皮 豪華真皮 豪華真皮
駕駛座電動調整 10 向 10 向
(附記憶)
10 向
(附記憶)
10 向
(附記憶)
10 向
(附記憶)
前乘客座電動調整 8 向 8 向 8 向 8 向 8 向
恆溫空調系統 左右獨立 左右獨立 左右獨立 左右獨立 左右獨立
音響系統 原廠+
8 具揚聲器
原廠+
8 具揚聲器
原廠+
8 具揚聲器
原廠+
8 具揚聲器
Mark Levinson
+15 具揚聲器
多功能資訊整合
系統
7 吋螢幕 7 吋螢幕 7 吋螢幕 7 吋螢幕 7 吋螢幕
原廠防盜系統 附侵入
感知器
附侵入
感知器
附侵入
感知器
附侵入
感知器
附侵入
感知器
雙前座冷熱通風椅 電熱
6/4 分離後座椅
VDIM
主動式車身
抑震系統
倒車影像輔助系統 雙模式
輔助線
雙模式
輔助線
8 具氣囊
雨滴感應式雨刷 -
自動防眩
車內外後視鏡
-
電動天窗 - -
原廠衛星導航系統 - - -
單環數位動態
儀表板
- - -
LDA+AHB - - - -

小改後外表平靜無波,僅霧燈煞車系統更新

小改款後的 IS 車系,在內外觀部分,與小改前並沒有明顯的差異,僅有 F Sport 版以上在專屬的前保桿部分裝上霧燈,如果硬要再找出小改前後的差異,就屬小改款後全車系標配的通風碟盤、及雙向卡鉗式煞車系統,除了提供優異的制動性能外,視覺效果也更加美觀。

小改款後的 IS 200t,在內外觀部分並沒有明顯的更動,僅有 F Sport 版以上在專屬的前保桿部分裝上霧燈,和 18 吋的燻黑鋁圈較為醒目。

置入全新 2.0 渦輪增壓引擎,讓內心激動不已

而 IS 200t 全車系最重要的變革,則是引進全新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以創新的汽缸頭整合排氣歧管之單渦輪雙渦流技術,並採用 3 種冷卻系統,除了油冷、氣冷外,更搭載直接式水冷技術,透過引擎本體之水冷式中央冷卻器,以冷卻高溫氣體,不但可提升渦輪反應、降低渦輪遲滯,同時也可延長渦輪壽命。

IS 200t 全車系最重要的變革,則是引進全新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

性能、節能兼具之 VVT-iW 廣域可變汽門正時控制

另外,這具引擎也採用 VVT-iW 廣域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並且可依照車輛的行駛狀態,自行切換 Otto 循環與 Atkinson 循環,據和泰表示,這樣的設計可以讓引擎在高轉速時,進入 Otto 循環,使其擁有強勁的性能表現;而在低速時,也會切入 Atkinson 循環模式,以達到省油節能的效果。

IS 200t 的引擎也採用 VVT-iW 廣域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並且可依照車輛的行駛狀態,自行切換 Otto 循環與 Atkinson 循環,使其擁有性能與節能雙優點。

Stop & Start 新科技導入,擁有長時間使用壽命

此外,IS 200t 導入 Stop & Start 系統、當引擎進入待速熄火狀態時,空調冷凝器仍具有保冰的功能,而系統的運作更具有降低起動瞬間震動的特點,原廠宣稱,Stop & Start 系統可使用次數達 37 萬次,若以每天起動 20 次計算,其壽命長達 50 年。除此之外,這具引擎也導入缸內直噴設計、與 D-4S 多重燃油噴射系統等科技加持,讓 IS 200t 在擁有優異性能的同時,也保有優異的油耗數據。

IS 200t 導入 Stop & Start 系統、當引擎進入待速熄火狀態,空調冷凝器具有保冰的功能,而系統的運作更具有降低起動順間震動的特點,且壽命高達 50 年。

全面搭載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對照全新引擎升級,IS 200t 全面搭載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這具變速箱源自當家 RC F 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採輕量化設計,除了具有綿密、平順的換檔特質,當切換駕駛模式至 Sport 時,導入的 G AI-Shift Control G 值感應換檔邏輯,能自行判斷大腳煞車、或是處於彎道之中,讓車輛能自行切換至最佳檔位,以維持引擎轉速與扭力輸出,若切換至 M 檔手排模式,2~8 檔扭力轉化器均處與鎖定狀態,換檔秒數僅為 0.2 秒,將可體驗宛若手排般之駕馭感受。

IS 200t 全面搭載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除具有輕量化及綿密、平順換檔特質外,而導入的 G AI-Shift Control G 值感應換檔邏輯,更能自行判斷車輛駕駛狀態,而給予最佳的檔位支援。

操控、性能、節能面面俱到

據原廠數據顯示,此具引擎最大馬力達 245 匹,最大扭力為 35.7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百公里僅需要 7 秒,極速為 230 公里。而油耗數據平均每公升可行駛里程,在市區/高速/綜合分別為 8.36 / 15,74 / 11.9 公里。最後,為了提升整體操控性,原廠於 IS 200t 底盤前方支架、新增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除提升操控外,亦能抑制行車時的震動與噪音。

廣  告

在車系價格帶更往下延伸後,和泰表示,依照以往的經驗,入門版本將會成為全車系的銷售主力,而 Sport 版本也會獲得消費者及大的青睞。在政府對油電車款取消補助之際,適時的導入 IS 200t,以更親民的售價、與優異的動力性能,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在同級距車中,IS 200t 將具有相當的競爭力,再加上極為侵略性的運動化外型,和泰樂觀表示將超越去年 2418 輛的銷售數字,因此設下全年販售 2,500 輛之銷售數字,至於是否能達成目標,且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