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日內瓦車展便已經開始接單,但在原廠有限的產能以及眾多法規程序之後,Porsche 991 世代 911 GT3 RS 終於在 10 月 2 日正式在臺發表,建議售價則是 968 萬元起。

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登場的 991 世代 911 GT3 RS,總代理永業於 10 月 2 日正式在臺發表,並開出 968 萬元起的新車正式售價。

911 車系中最賽車化的市售產品

在 997 世代最終的 GT2 RS 車款停產之後,911 GT3 已成為 911 產品中最具賽車性能、最為驃悍的車型,而 GT3 RS 則更進一步,提供更為競技化的設定,除兼具日常使用的功能之外,讓熱愛賽道競速的車主,能擁有更為熱血而強勁的選擇。

911 GT3 RS 首度採用來自 911 Turbo 寬體車身設計以及車型專屬的空力套件設定,獨特的前下擾流搭配大型尾翼設定,不但在外觀上更具有賽車化的風格設定,對於車身高速時的穩定性亦有著正面助益。

從外觀來看,911 GT3 RS 擁有比 911 GT3 更為賽車化的外觀,不論是前葉子版上的鰭狀散熱孔,或是與四輪驅動車型相似的寬車體、與渦輪車型相同的後葉子版上的進氣口,都是 GT3 車型所沒有的,加上大型的可調角度尾翼與原廠的防滾籠設計,911 GT3 RS 就是一輛具有公路行駛資格的賽車。

911 GT3 RS 特別採用源自氣冷式引擎 911 車型所使用的行李廂蓋導流凹槽設計,搭配可增加前軸氣流下壓力道的葉子板前輪拱出風口造型,使其外觀具有高度的辨識性。展示車款採用的 PCCB 陶瓷複合剎車系統為選配項目。

500 匹馬力搭配輕量化車身

在 GT3 的名號之外,還有上了代表賽道精神的 RS 徽號,其強勁的性能自然是無庸置疑的。在 991 世代小改款工程進行全面渦輪化的現在,911 GT3 RS 的自然進氣引擎就更得更為珍貴。同樣是水平對臥 6 缸引擎的設計,911 GT3 RS 的排氣量較 GT3 版本的 3.8 升進一步提升,來到 4.0 升的水準,搭配缸內直噴設定,最大馬力輸出可達 500 匹,最大扭力則有 46.9 公斤米。而傳輸此強大動力的,自然是 Porsche 最新的 7 速自手排 PDK 變速箱。

911 GT3 RS 採用一具擁有缸內直噴設定的 4.0 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可輸出 5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6.9 公斤米最大扭力,擁有現行 911 車系中最強悍的自然進氣動力設定,並搭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要有強大的性能,除了動力的優勢,輕量化亦是不可或缺的工程。鎂合金車頂、碳纖維引擎蓋和行李廂蓋,加上以輕量化材質所打造的車體,911 GT3 RS 僅有 1,420 公斤,較 911 GT3 減輕 10 公斤。結合良好的動力系統與輕量化,911 GT3 RS 自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僅需 3.3 秒,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則是 10.9 秒。

新一代 911 GT3 RS 車頂首度採用鎂合金製作,引擎和行李廂蓋則採用碳纖維材質,搭配其它以替代性材料製成的輕量化車身零組件,使得新一代 911 GT3 RS 車重僅有 1,420 公斤,較 911 GT3 進一步減輕了約 10 公斤。

紐柏林最速 911

只論加速及性能,並不能稱上是 Porsche 跑車,必須要加上良好的底盤功能,才足以讓 Porsche 的車主滿意。911 GT3 RS 配置後軸轉向系統及可調整後軸差速器鎖定裝置的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前後輪距亦較 911 GT3 進一步加寬,為 911 GT3 RS 帶來更為穩定的高速操控表現。在原廠測試下,911 GT3 RS 於德國紐柏林北跑道創下了 7 分 20 秒的單圈成績,甚至超越前代蛙王 Porsche Carrera GT 的 7 分 29 秒單圈記錄,證明了其擁有 911 市售自然進氣車型中最強悍的操控表現。

Porsche 並未因為追求賽道上的強悍,而抹去 911 車系在日常的實用性。原廠表示,新一代 911 GT3 RS 仍保有日常行駛的實用表現,並符合市售車款的道路規範。

高質感的賽道專用內裝

911 GT3 RS 的車室內,顯眼的防滾籠,清楚展現賽道專屬的風格。然精緻的內裝,提供 Porsche 車主日常使用的便利與舒適。沿用 911 GT3 的 Alcantara 麂皮內裝設定,搭配以 918 Spyder 碳纖賽車桶型座椅為藍本所打造出的全新賽車桶型座椅、6 點式安全帶,帶來讓人心跳加速的賽道氛圍。而電池總電源開關安全裝置及滅火器,將戰鬥的氛圍拉到極致。

911 GT3 RS 內裝採用全新碳纖維賽車桶型座椅,並標配前座後方防滾籠之 Club Sport 套件、電池總電源開關安裝裝置、駕駛座專用六點式賽車安全帶及滅火器,並可選配具有 Porsche Track Precision 應用程式之跑車計時套件。

數位化單圈管理

911 GT3 RS 的變速箱,已標準配置有 Launch Control 功能,讓每次的起跑都能有最完美的表現。然而車主仍可以進一步選配跑車計時套件,除了原有的內建計時器功能外,還有專屬的 Porsche Track Precision App 可進行連線,加入了 GPS 系統自動單圈計時功能,並記錄車速、側向 G 值、縱向 G 值等資訊於手機中,讓車主掌握駕駛細節,便於檢討改進或是與車友分享。

911 GT3 RS 採用麂皮包覆的三輻式方向盤配置,拍照車型則額外選配了由黑色及熔岩橘雙色組成的全真皮內裝。

此外,Paddle neutral 換檔撥片入空檔功能及 Pit-Stop 維修區速限按鈕等,均為針對表現高級駕駛技巧及參加賽道活動而量身設計。它們在駕馭動態上可帶給駕駛更大的自由度,同時在賽道上奔馳時也能提供更強大的支援。

即日起正式上市

Porsche 總代理永業表示,新一代 911 GT3 RS 即日起正式上市,建議售價為 968 萬元起,並有豐富的選購配備,方便車主打造具有個人風格、符合特定需求的專屬車輛。現場展出車輛加入多樣選購配備,建議售價為 1,132.89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