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9 月 30 日會議決定,Volkswagen 監事會決定將聘請美國 Jones Day 法律事務所,以主導柴油排放舞弊事件之外部調查。這項調查將涵蓋現階段所有相關議題,為確保 Jones Day 律師事務所可以獨力進行調查,Jones Day 必須定期向監事會提出調查報告結果,以瞭解調查進行的程度。

VW 監事會決定將聘請美國 Jones Day 法律事務所,以主導柴油排放舞弊事件之外部調查。同時也成立調查委員會,對整體的調查進行掌控,預計結果出爐必須等到數月之久。

調查委員會成立,掌控外部調查結果

整個調查會在監事會的指導下進行,同時也成立「調查委員會」,對調查結果進行監控與掌握,調查委員會主席,將由監事會的代理主席 Berthold Huber 擔任,也包含 Babette Fröhlich、Olaf Lies、 Oliver Porsche、和 Bernd Osterloh 等 Volkswagen 監事會等成員。調查委員會也會定期的對監事會提出調查報告,除了 Jones Day,調查委員會可以於任何時間內再額外聘請專家與顧問團。

據悉,短期之內可能無法看到整個外部調查的結果,最快結果出爐預計需要數個月的時間。不過車廠宣稱,於下週將會先行公布問題的解決方案。

短期之內可能無法看到整個外部調查的結果,最快結果出爐預計需要數個月的時間。
廣  告

財務長出任董事長,處理後續相關賠償問題

在監事會議期中,執行委員會也會決定任命 Hans-Dieter Pötsch 成為監委會的成員,而稍後並推舉他出任 Volkswagen 董事長,相信應該是倚重其財務背景,以解決後續財務賠償,或者是資金運用等相關問題,而 Pötsch 因走馬上任後,所留下的集團財務長空缺,將由財務部門主管 Frank Witter 接任。

Hans-Dieter Pötsch 出任 Volkswagen 董事長,相信應該是倚重其財務背景,以解決後續財務賠償,或者是資金運用等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