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旗下於 1999 年推出、採雙座敞篷設定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跑車 S2000,可說是許多性能迷津津樂道的經典車型,不過可惜的是其在 2009 年便正式停產,且未有後繼車型推出。不過,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 Honda 正計畫開發 S2000 車款的後繼車型,且預計將在 2018 年正式推出。

Honda 旗下夙負盛名的雙座跑車 S2000 在 2009 年正式停產,且未有後繼車型推出。不過據歐洲媒體報導顯示, Honda 正計畫開發 S2000 車款的後繼車型,且預計將在 2018 年正式推出。

據歐洲媒體先行取得的訊息顯示,Honda 本來預計為 S2000 後繼車型採用、來自現行 Civic Type R 所配置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但考量到日趨嚴格的新車排污規範,將改採一具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動力配置,預估綜效最大馬力輸出約在 300 匹之譜。

S2000 後繼車型本預計採用來自現行 Civic Type R 所配置的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但考量到往後新車嚴苛的排污規範,將改採一具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動力,預估綜效馬力輸出約在 300 匹之譜。

此外,S2000 後繼車型也將不再採用首代車型所使用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而是將改採與 NSX 相同的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故歐洲媒體亦將新一代的 S2000 後繼車型暱稱為 Baby NSX。由於引擎配置的變更,S2000 後繼車型預計將擁有與 NSX 神似的外型架構,但在車身尺碼上有所減少。

廣  告
S2000 後繼車型也將不再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而是將改採與 NSX 相同的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圖示為 NSX)

為了讓新一代的 S2000 後繼車型更具市場競爭力,除了傳承前代車款的 Roadster 敞篷雙座設計外,也將首度推出 Coupe 硬頂車型,而且新一代 S2000 後繼車型也將運用 Honda 與 McLaren 於 F1 開發計畫中所研發的多項先進賽車科技,使得新一代 S2000 後繼車型將擁有更為強悍的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