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繼先後於歐洲及日本當地市場發表了 Lancer Evolution Final Edition 特式車,宣告 Mitsubishi 旗下夙負盛名的高性能車款 Lancer Evolution 將走入歷史之後,日前也藉由 2016 年式美規 Lancer 車系的推出之際,發表了美規最終版本 Lancer Evolution Final Edition,將採限量 1,600 輛的方式生產供應,也將是現行 Lancer Evolution 車系推出的最後一款車型,在美國市場的新車建議售價為 37,995 美元起(換算新台幣約 125 萬元)。

Mitsubishi 日前發表美規最終版本 Lancer Evolution Final Edition,將採限量 1,600 輛的方式生產供應,在美國市場的新車建議售價為 37,995 美元起(換算新台幣約 125 萬元)。

美規 Lancer Evolution Final Edition 特式車款,乃是由美國現行販售的 Lancer Evolution GSR 車型為基礎,在外觀部份的變更包含了車型專屬的車尾特式徽章、採黑色鋼琴烤漆的鋁合金材質車頂、金屬灰烤漆的 Enkei 代工鋁圈、由水箱護罩延伸至保桿的黑色烤漆以及引擎蓋進氣孔黑色烤漆處理,並提供全新珍珠白、拉力紅、水星灰、及金屬藍四種車身選擇。

Final Edition 特式車由美國現行販售的 Lancer Evolution GSR 車型為基礎,外觀部份的更動包含了車尾特式徽章、黑色烤漆鋁合金車頂、金屬灰烤漆 Enkei 代工鋁圈、水箱護罩黑色烤漆以及引擎蓋進氣孔黑色烤漆處理。

內裝部份,美規 Lancer Evolution Final Edition 特式車款在排檔座前方具有特式車款專屬的金屬銘牌及限量編號,並標配了黑色車頂篷、車頂拉把及遮陽板,另外包含了三輻式多功方向盤、排檔頭、手煞車拉桿、座椅及中央扶手等處,皆全數施以紅色縫線處理,且儀表中央多功顯示幕亦擁有 Lancer Evolution Final Edition 專屬開機畫面,突顯特式車的與眾不同之處。

內裝採用黑色頂篷及紅色縫線處理的三輻多功方向盤、排檔頭、手煞車拉桿及座椅,排檔座前方並附有特式車款專屬銘牌及限量生產編號。
特式車款在儀表中央具備了 Lancer Evolution Final Edition 專屬多功面板開機畫面,地毯上方亦具有車型專屬的繡刻徽飾。
廣  告
Final Edition 特式車款搭載一具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03 匹最大馬力及 42.1 公斤米最大扭力,較 GSR 版本車型小幅增加 12 匹馬力,並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及四輪驅動系統。

美規 Lancer Evolution Final Edition 特式車款在動力部份,則是搭載一具 2.0 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500 轉時輸出 303 匹最大馬力,42.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4,000 轉時全數釋放,較 GSR 版本車型小幅增加 12 匹馬力,並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及四輪驅動系統。另外,懸吊部份更採用 Bilstein 代工的強化套件,搭配前 Brembo 剎車卡鉗搭配雙片式碟盤,提供更為強悍的操控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