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今年的 5 月份,U-CAR 就開始密切注意Škoda Superb Combi 的動向,包含 9 月份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以及未來 12 月台北車展的展演、與台灣市場的導入等,所有動向均未脫離 U-CAR 的掌握。

Škoda Superb Combi 繼 9 月份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後,即將於今年 12 月台北車展亮相,而Škoda Taiwan 也將於同時間引進台灣,以饗車迷。

當時序邁入 2015 年的第 4 季,預期Škoda Superb Combi 即將有動作之際,果不其然,熱情的網友 Charlie 在其上學途中,即赫然發見沿路飛馳的Škoda Superb Combi,根據網友 Charlie 所提供的三張照片,清楚呈現即將引進之全新 Superb Combi 無誤,因此 U-CAR 在此將頒發「全國首發」獎金於 Charlie 以玆鼓勵,並勉勵再接再厲,不過,U-CAR 同時也要特別呼籲熱情的網友們,在拍攝照片的時候,請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切勿為了拍照而超速,安全考量才是最重要的。

熱情的網友 Charlie 在其上學途中,即赫然發見沿路飛馳的Škoda Superb Combi,根據其所提供的三張照片,清楚呈現全新 Superb Combi 無誤,因此 U-CAR 在此將頒發「全國首發」將金於 Charlie 以玆鼓勵。

相關討論串:Skoda Superb Combi!!

預計趕在台北車展前,推出大改款之 Superb Combi

在 Superb Combi 間諜照揭露後,U-CAR 也秉持著一貫的精神,於第一時間電訪Škoda Taiwan,獲知此為引進之 Superb Combi 測試車種,U-CAR 之前曾報導 Superb Combi 最快引進時程為明年第一季,不過就Škoda Taiwan 表示,目前將爭取台北車展前導入,也就是約莫在今年年底前(12 月 26 日前)。

廣  告

共計引進 1.4 TSI、1.8 TSI、2.0 TDI 3 款,柴油款「非 」EA189 引擎

在 Superb Combi 引進計劃裡,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引進的車型與動力部分,據悉,此次引進之車型共計 1.4 TSI、1.8 TSI、2.0 TDI 三款,雖然動力數據目前尚未得知,不過以福斯集團旗下動力編成猜測,汽油款最大馬力輸出,估計可能約莫在 150~180 匹之間。至於 2.0TDI 柴油動力車款,則是搭載 EA288 引擎,並非日前引起軒然大波之 EA189 引擎,關於這點應可消除國人疑慮,至於柴油款動力部分,據國外原廠數據顯示,柴油馬力輸出範圍為 120~190 匹,相信引進之馬力數據該會貼近汽油車款之輸出值,而非入門之 120 匹。至於汽、柴油車款是否會搭載四輪傳動系統,也是未來觀察重點。

Superb Combi 預計搭載汽、柴油引擎共計 3 款引擎,汽油款最大馬力輸出約在 150~180 匹之間。至於 2.0TDI 柴油動力車款,柴油馬力輸出範圍為 120~190 匹。至於引進之柴油款搭載為 E288、非 EA189 引擎,可望消除國人疑慮。

外觀剛毅,線條優美

在外觀部分,Superb Combi 具有相當剛毅的線條設計,尾燈為 LED 新式燈源,頭燈則有雙 HID、LED 頭燈、智慧頭燈輔助功能可選配。至於內裝特點,拜集團 MQB 平台設計,Superb Combi 最大運用空間可以達 1,950 公升,兩側後門也有貼心的製傘空間設計,以免去雨天淋雨之苦。

Superb Combi 外型採用相當剛毅的線條設計;至於內裝特點,拜集團 MQB 平台應用,最大運用空間可以達 1,950 公升,讓 Superb Combi 間具實用與美觀。

安全防護十足,期待全數引進

安全防護系統亦十分豐富,包含配備 ESC、多次碰撞煞車系統、前車輔助緊急煞車系統、胎壓偵測器、7 具安全氣囊、5 具 3 點式安全帶、後方安全氣囊選配、XDS+加強型電子差速鎖定、速限功能。另外亦有創新配備,包含有主動式跟車系統、乘客撞擊防護系統、車道輔助系統、塞車輔助系統、駕駛緊急協助系統、盲點偵測系統、疲勞駕駛偵測系統、以及行車交通號誌辨識系統。雖然國外原廠擁有琳瑯滿目的安全配備,不過實際導入,可能因區域不同會有落差,而必須再作觀察。

安全防護系統亦十分豐富,包含有 7 具安全氣囊、後方安全氣囊選配、主動式跟車系統、乘客撞擊防護系統、車道輔助系統、塞車輔助系統、駕駛緊急協助系統、盲點偵測系統、疲勞駕駛偵測系統、以及行車交通號誌辨識系統等,但屆時導入項目可能有所出入。

有關Škoda Superb Combi 導入之消息,請持續鎖定 U-CAR 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