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日前宣布多項高層人事異動,在此次全球董監事會議中,決議任命 Oliver Blume 博士 (47 歲) 成為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亦即保時捷 CEO),來接替前任執行董事會主席 Matthias Müller(62 歲) 轉任福斯集團新 CEO 後的職缺,這項人事任命已自 2015 年 10 月 1 日起生效。另一位新任命的公司高層是 Detlev von Platen (51 歲),將成為保時捷執行董事會的一員,負責保時捷銷售與行銷最高主管,會於 2015 年 11 月 1 日正式出任。在同一天,原本擔任保時捷銷售與行銷最高主管的 Bernhard Maier (55 歲) 將從祖文豪森調派至捷克的姆拉達‧博雷斯拉夫,出任Škoda 汽車公司的董事會執行主席。

另外,保時捷全球監事會也任命 Lutz Meschke (49 歲) 為執行董事會的副主席。而執行董事會的前任副主席 Thomas Edig 已於 9 月底離開公司加入福斯商用汽車管理董事會成員負責人力資源工作。

保時捷日前任命 Oliver Blume 博士(圖),來接替前任執行董事會主席 Matthias Müller 轉任福斯集團新 CEO 後的職缺

Matthias Müller 轉任福斯 CEO,由 Oliver Blume 接任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

保時捷全球監事會主席 Wolfgang Porsche 博士樂見其成地向媒體表示:「我們執行董事會的新任董事和新任董事會會主席都來自公司內部。」Porsche 博士強調說:「保時捷不僅有一支積極進取的工作團隊,還有非常多傑出的管理人才。」從公司內部任命主管也顯現出保時捷企業文化中的家庭倫理觀念。

因為前任保時捷執行董事會主席 Matthias Müller,日前已接替因柴油排放造假下台的前福斯執行長 Martin Winterkorn,成為福斯新任 CEO,所以 Wolfgang Porsche 博士另外感謝 Matthias Müller ,在這 5 年服務期間讓公司達到一個臻至完善的平衡狀態。他表示:「在 Matthias Müller 的帶領下,保時捷推出了許多突破性的新產品。」他特別提及 918 Spyder 超級跑車和中型 SUV Macan。「在傳奇的利曼賽道上,919 Hybrid 作為一個前衛的技術平台一舉摘下冠亞軍,為傲人的成績再添一筆。」Porsche 博士對此表達無比的崇敬。在 Müller 先生的時代中,保時捷也創下了 5 年前眾人始料未及的驚人經濟利益。這位全球監事會主席表示:「在這段時間裡,保時捷的銷量、獲利和員工規模幾乎呈雙倍成長。」他坦率地自詡這是一項在德國工業界無以匹比的卓越成就。

前任保時捷執行董事會主席 Matthias Müller,日前已接替因柴油排放造假下台的前福斯執行長 Martin Winterkorn

Wolfgang Porsche 博士也對即將卸任的董事會成員 Bernhard Maier 表達謝意,他表示:「在這 14 年裡,Maier 先生使整個銷售組織更加專業化,並且有系統地驅策公司的國際化成長 – 他最初是保時捷德國公司的執行長,接著在 2010 年成為董事會中的銷售與行銷最高主管。在他的領導下,品牌價值顯著提升,其高度的敬業精神也幫助保時捷獲得最高的客戶滿意度,使品牌的知名度持續攀升。」隨著 Panamera 和中型 Macan SUV 的成功上市,Maier 帶領保時捷的銷售業務開創出全新格局 – 進而使銷售額及員工人數顯著增加。

保時捷全球總工會主席 Uwe Hück 則表示:「自 2010 年以來,Matthias Müller 先生便是保時捷的『渦輪增壓器』,是保時捷大步前進的動力。從他身上充分體現了我們保時捷的基因。我們對他的離去感到不捨。但是他的繼任者 Oliver Blume 也非初生之犢,他正處於個人的全盛時期。他的骨子裡有著真正的驅動技術,而且他是一位徹頭徹尾的保時捷人。最令我尊敬的是他腳踏實地的性格、他對社會的關懷、以及他對同事們的激勵和鼓舞。他的心胸寬廣,並且始終是我們的一份子。我認為將一位生產背景的人才任命為最高位是一項高說服力的聲明。我確信 Oliver Blume 是一個正確的選擇,可以成功地延續並進一步拓展我們與 Matthias Müller 共同建立的版圖。如果我們要貫徹我們規劃好的計劃並保障未來的發展,我們需要延續傳承。」

保時捷全球監事會主席表示,其繼任者 Detlev von Platen 在延續前任成果方面早已擁有很好的經驗。美國地區在 Detlev von Platen 的領導下,成功地將新車交車量從他在 2008 年上任時的 26,000 輛增加至本業務年度的幾乎雙倍數字。他在美國地區的最大成就,莫過於今年春天於亞特蘭大成立的保時捷汽車北美區新總部,包括一座擁有自己的賽道的客戶體驗中心。

廣  告

保時捷總公司表示,新任 CEO 的 Oliver Blume 將在一個令人振奮的時代裡領導位於祖文豪森的保時捷向前邁進。保時捷準備在未來 5 年內投入超過 11 億歐元來擴展其現有的生產基地,例如在公司主要營運據點建造一座新的引擎工廠和一個新的車身製造廠,此外也將擴大祖文豪森的組裝生產線規模。未來,這條組裝線上不僅會生產所有 911 及 Boxster 跑車,從 2016 年夏天也將開始生產 Cayman 車款。身為生產與物流董事會成員,Blume 已親自監督這個龐大的根基建設工程,還有 918 Spyder 手工車廠的籌備、以及萊比錫工廠為因應 Macan 及 Panamera 全系列生產作業的擴建計劃。這也是為什麼 Porsche 博士會如此信心滿滿:「從他的高度專業能力和非凡的團隊合作技巧來考量,我們認為我們已為 Matthias Müller 找到一位最好的繼任者。」保時捷將在接下來的幾週內將會決定 Blume 在董事會中負責生產部份的繼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