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距今達 85 年之久的 1930 年,當時已連續獲得三屆利曼賽事冠軍、也擁有賓利車廠的 Woolf Barnato 上校,與友人打賭之下,便駕著當時的賓利賽車 Bentley Speed Six,挑戰當時從法國南部的坎城到北部的加萊這段旅程中最快速的「藍色列車」,誓言他從坎城到倫敦的時間,將會勝過火車從坎城到加萊的旅程,而最終他也以四分鐘之差,達成舉世聞名的「藍色列車(Blue Train)之戰」。

在距今 85 年前的 1930 年,Woolf Barnato 上校駕著當時的賓利賽車 Bentley Speed Six,以四分鐘之差擊敗藍色列車,達成舉世聞名的「藍色列車(Blue Train)之戰」。

而就在日前,距離 1930 年的 85 年後,素有「賓利小子」之稱的北愛爾蘭賽車手 Steven Kane,繼續發揚其傳奇精神,在歷經 4 小時 14 分鐘緊張艱苦的衝刺後,戰勝沙烏地阿拉伯獨一無二的沙漠旅客列車,賓利的賽車精神,得以傳承。

北愛爾蘭賽車手 Steven Kane,繼續發揚「藍色列車之戰」的傳奇精神,完成激戰阿拉伯沙漠列車的壯舉。
廣  告

單挑沙漠列車 460 公里路,Continental GT V8 S 勝出

沙漠列車從處於阿拉伯半島腹地的利雅德市(Riyadh)出發,到達位於阿拉伯海灣的達曼市(Dammam),路程全長 460 公里。Steven Kane 決定駕著全新 Bentley Continental GT V8 S 敞篷跑車,於 2015 年 8 月 15 日與這列獨特的沙漠列車展開疾速對決,在賽事期間他穿越了飽經烈日炙烤的不毛之地,是沙烏地阿拉伯最酷熱的地區,但最終 Steven Kane 還是以六分鐘的領先優勢獲得勝利。

這列沙漠列車從處於阿拉伯半島腹地的利雅德市(Riyadh)出發,到達位於阿拉伯海灣的達曼市(Dammam),路程全長 460 公里。
比賽期間,Steven Kane 曾與 Bentley Continental GT V8 S 敞篷跑車並肩激戰沙烏地阿拉伯的「沙漠列車」。

賽後,同樣也是賓利 M-Sport 車隊車手的 Steven Kane 表示:「四小時的時間與利曼賽事的衝刺時間完全一樣。但這次比賽所承受的壓力要大很多,包括天氣的酷熱、路況的複雜程度、甚至也遇到不知道火車已經到了哪裡......等等情況,而且駕駛過程中必須要遵守沙烏地阿拉伯的法規限制,所以這場比賽的路程不同於其他任何比賽,而我希望 Woolf Barnato 上校會為此感到驕傲。」

賽事期間 Steven Kane 穿越了飽經烈日炙烤的不毛之地,是沙烏地阿拉伯最酷熱的地區。
Steven Kane 為了紀念 85 年前的「藍色列車之戰」,賽程中便帶著當時的紀念畫像一同打破紀錄。
比賽的過程當中,Steven Kane 不免遇到許多沙烏地拉伯的駱駝在公路上阻擋其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