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廣告向來有別於一般制式的汽車廣告形式,常用擬人化的表現手法,強調以人為本的概念。近期日本 Toyota 為旗下小型油電混合車 Aqua (海外版命名為 Prius C) 推出 Gazoo Racing 性能版本拍攝了一隻廣告影片,片中 Aqua 見到美女都愛帥氣性能跑車,便決心前往 Gazoo Racing 車廠進行鍛鍊、改造。

此次擔綱廣告女主角為日本當紅模特兒 Kimmy (キミー),定位是熱愛運動與喜愛性能車的陽光美女。(圖片引自:https://toyota.jp/)

影片一開始停放在展示間的 Aqus 見到了跑步經過的美女看得目不轉睛,接著美女見到停在一旁的帥氣跑車便投懷送抱,於是 Aqus 決心前往 Gazoo Racing 車廠進行一連串的訓練、強化,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擄獲美女的芳心

片頭開始停在展示間見的 Aqus 到美女跑步經過,眼睛瞬間為之一亮。(圖片引自:https://toyota.jp/)
不料美女卻走上了停在一旁的跑車。(圖片引自:https://toyota.jp/)
廣  告
於是 Aqus 決定前往 Gazoo Racing 進行改造。(圖片引自:https://toyota.jp/)
Aqus 開始進行一系列訓練、強化。(圖片引自:https://toyota.jp/)
(圖片引自:https://toyota.jp/)

人性化角度,專業車手指導與改裝團隊奧援

值得注意的是影片中出現了日本 F1 車手小林可夢偉(Kobayashi Kamui)的身影。

絕大多數的汽車廣告主打賣點皆在強調車輛性能、空間、油耗等理性訴求方面,而日本的汽車廣告則常採用不同的手法來拍攝,不論是科技的人性化、人與人之間的親情、友情,或是擬人化的汽車主角......等,都能用不同的角度帶給消費者另類的感受。

日本 F1 車手小林可夢偉(Kobayashi Kamui)(圖片引自:https://toyota.jp/)
改造後的 Aqus 終於成功吸引美女的目光。女主角為日本模特兒 Kimmy(キミー)。(圖片引自:https://toyota.jp/)

具有故事性的廣告較其他一般單向資訊傳遞式的廣告能吸引消費者的目光且也比較不會使消費者產生排斥心態,精彩的故事內容、動人的美女再加上吸引人的車子,造就了一支成功的汽車廣告,一支優秀的廣告除了能向消費者傳達廣告主所要表達的資訊外,也能使消費者之間產生好奇、討論度甚至好感。

Aqua G's 改裝套件重點整理

  1. G's 專屬運動化懸吊系統 (降低 25mm)
  2. 底盤剛性補強工程:前懸吊防傾桿、後懸吊防傾桿、兩側底板與後保桿內鐵。
  3. G's 專屬運動桶椅
  4. G's 外觀空力套件:進氣壩、側裙、後保桿整合分流器、進氣鰓孔
  5. G's LED 燈組:頭燈、晝行燈
  6. G's 專屬內裝套件:引擎啟動鍵、真皮包覆排檔桿、金屬踏板
  7. G's 專屬 17 吋輪圈搭配 Bidgestone Potenza RE050A
Aqus Gʼs SPECIAL TUNE 針對車輛懸吊系統、車身剛性等進行強化。
Aqus Gʼs SPECIAL TUNE 專屬車身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