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U-CAR 已持續報導 SsangYong Tivoli 海外最新產品訊息,以及國內測試車被 U-CAR 網友捕獲間諜照等重要新聞,但是,SsangYong 總代理永嘉雙龍仍對於 Tivoli 導入時程、產品編成與價格等訊息,相當低調保留,並未對媒體主動公布相關訊息,讓外界對於 Tivoli 的後續動態感到好奇。現在,永嘉雙龍終於有最新的動作,自 2015 年 10 月 5 日開始,在專屬活動網頁舉辦 Tivoli 中文命名或中文暱稱的公開招募活動,此項活動不僅是 Tivoli 上市前的議題行銷活動,也具體代表全新 Tivoli 車系已離正式抵台上市不遠。

圖片引自:http://www.mtsc.com.tw/tivoli/web/home

中文命名與票選活動,最終 11 月 20 日結果將出爐

永嘉雙龍在活動專屬網站並未釋出任何 Tivoli 產品訊息,永嘉雙龍的官方網站目前也只有 Tivoli 海外宣傳廣告影片,所以,尚無法由活動網頁瞭解最終導入的車型編成,推測近期會將正式啟用台灣官方網站。但就活動辦法來看,Tivoli 的中文命名與票選活動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命名活動是 10 月 5 日至 10 月 31 日為止,第二階段是票選活動,時間則落在 11 月 1 日至 11 月 15 日,得獎名單則將於 11 月 20 日公告,若就常理來推估,正式的發表活動理當等中文命名票選出來後才舉辦,因此,Tivoli 的上市活動應該就在此時間以後,距離年底台北車展舉行的時間約莫 1 個月左右。

圖片引自:http://www.mtsc.com.tw/tivoli/web/home
廣  告

原廠 Tivoli 車系產品力重點彙整

若就原廠產品規格來看,Tivoli 車身尺碼不到 4.2 米長與軸距 2,600mm,屬於小型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級距,動力系統採用 e-XGi160 汽油引擎與前輪驅動設定,今年則追加 XDi160 柴油引擎與汽油動力 4WD 版本,就完整的編成,日後應該會補齊柴油版 4WD 版本,至於變速箱則以 AISIN 6 速手排為主力,另外也提供傳統 6 速手排變速箱,節能科技也導入 Idel Stop and Go 怠速熄火與起步自動啟動系統。

不到 4.2 米的車長,讓 Tivoli 成為品牌最靈巧的車款,比起車長 4.4 米的 Korando 更小一號。
迎合全球正流行的小型跨界休旅風潮,Tivoli 車系也成為 SsangYong 開拓各地市場的新生力軍。

跨界休旅風格的外觀造型,肯定是 Tivoli 的產品特點,但還有很多細節值得一提,包括外觀醒目的 LED 晝行燈、HID 頭燈組與 LED 造型尾燈,以及最高可達 18 吋規格的造型輪圈,座艙則有極具個性化的 6 色可變底色駕駛儀表板、Keyless 與引擎啟動鍵、雙區恆溫系統、中控台支援 7 吋螢幕的多媒體系統、混搭色系座椅與中控內裝設計,方向盤更可支援舒適、標準與運動化 3 模式輔助力道調整設計,讓駕馭樂趣更為增分。

座艙採用五人座設計,而為迎合年輕客層,座艙內裝可支援紅黑/米白黑兩款雙色系與以及一款深色系,中控台造型也是品牌最新樣式。
SsangYong Tivoli 已於今年通過 KNCAP 撞擊測試,並拿到總體 91,9 分的高分,撞擊部分也取得 5 顆星等級。畫面擷取自 https://www.car.go.kr/index.jsp
為提升車體安全防護,SsangYong 大量在車體運用超高強度鋼材,比例達到 40%,以確保更堅實的車體結構。

Tivoli 在安全防護配備也相當齊備,主動安全配備領域,擁有 ESP 動態穩定系統與 TPMS 胎壓偵測系統,被動安全防護方面,則在車體鋼材達 40%比例採用 AHSS 超高強度鋼材,並在 10 個主要車體鈑件使用熱沖壓高強度鋼板技術,以達到 1,500Mpa 強度的高鋼材水準,讓車體剛性與安全度更為提升,氣囊組包括駕駛膝部氣囊在內,全車也有 7 氣囊組的水準,Tivoli 更已在 2015 KNCAP 韓國新車撞擊評鑑拿到總體 91.9 高分,並於撞擊測試項目拿下 5 顆星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