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國內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在 2015 年 9 月初,正式為麾下 Carens 車系增列柴油動力的 Carens CRDi 車型,以強化車系的市場競爭力, 相隔一個月的時間後,森那美起亞再行藉由 10 月份促銷的實際,悄悄完成 Carens 汽油車型的價格調整。Carens 汽油車型維持既有的 4 車型戰力編成,分別為豪華、科技、旗艦以及 7 座旗艦,調整後的價格依序為 74.9 萬、82.9 萬、89.9 萬以及 99.9 萬,平均調降幅度超過 4 萬。

Kia Carens 汽油車型價格調
車型 豪華 科技 旗艦 7 座旗艦
調降前售價 (萬) 76.88 86.58 96.88 105.88
現行售價 (萬) 74.9 82.9 89.9 99.9
調整幅度 (萬) -1.98 -3.68 -6.98 -5.98

Kia 在 2014 年底正式重返國內市場,首波推出的市場戰力中,共有 Morning 與 Carens 兩款國產作品,其中,因應市場級距規模之故,Carens 理所當然地,成為了 Kia 品牌市場主戰力車系。從產品力來看,Kia Carens 車系首波國內上市時,單一汽油動力配置,價格與配備也都有一定水準,但因品牌甫重返國內市場,消費者對之較為陌生的影響,因此銷售表現並不如預期來得好。

為求在市場上的競爭力提升,Kia 總代理台灣森納美起亞,自 10 月分開始,為汽油車型進行價格調降,平均降幅超過 4 萬元。

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Carens 發表後,就曾經表示會積極與原廠洽談,導入柴油車型選擇,柴油所擁有的動力與節能優勢,是國產休旅市場上的重要競爭力項目,在 2015 年下半年,Kia Carens CRDi 的導入成為熱門話題。在 9 月初,總代理正式發表搭載 1.7 升、柴油動力單元的 Carens CRDi,雖然價格相較於汽油車型高出些許,但汽油車型原本即頗為完整的配備,在 CRDi 車型上卻又更上層樓。

扣除掉原本入門車型配備較少的狀況,相比於汽油車型,Carens CRDi 在被動安全防護上,較汽油車型多出了 4 具氣囊,Carens 全車系標配雙前座安全氣囊,而 Carens CRDi 從科技版車型開始,標配有雙前座側邊安全氣囊,以及雙側邊簾幕式安全氣囊,汽油車型則僅比照全車系標配的雙前座安全氣囊。而由這樣的配備差異來看,不難得知臺灣森那美起亞,將車系主要銷售交付予 Carens CRDi 車型的用意。

總代理導入國內的 CRDi 柴油車型,在被動安全防護上,較汽油車型更為完整豐沛,而在汽油車型調降價格後,將有助於市場的競爭力提升。

Carens CRDi 確實不負期望,在正式上市前的預售階段,就已經累積超過 400 張的訂單,也讓 Kia 重返臺灣市場後,有了較為出色的成績表現;而就在 Carens CRDi 於市場上大有斬獲的同時,森那美起亞也悄悄地,針對 Carens 汽油車型售價進行調整。在配備相同的基礎下,Carens 汽油車型價格全數調降,拉開與 CRDi 之間的價格差距,這也讓 Carens 汽油車型的市場競爭力再行提升。

總代理臺灣森那美起亞表示,Kia Carens 的汽油車型價格調降,從 10 月份正式展開,經銷通路業已經開始以新售價,與消費者進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