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為 Toyota 集團豪華車品牌的 Lexus,當然不會在自家的東京車展缺席,Lexus 日前宣布將於第四十四屆日本東京車展的參展車單,在市售車陣容將展出多達 11 款新車,其中最受各界矚目的新車,當屬日本市場首演的 3 款品牌新車,包括 GS 車系小改款家族,除發表標準版 GS 小改款外,家族更追加高性能車款 GS F,以及被受期待第四代 RX 車系。同時,Lexus 原廠也透露,將在東京車展舉行一款概念車的全球首演,但此次新聞稿並未釋出任何訊息,讓各界格外好奇。

瞄準雙 B 勁敵,GS F 東洋登板

F 家族的新成員 GS F,目標對手為 Mercedes-Benz E 63 AMG、BMW M5 等四門性能車款,展現 Lexus 挑戰高性能四門房車的企圖心。

若撇除限量 500 臺的超跑 LFA,GS F 就是 F 家族繼 RC F 與 IS F 後的新成員,主要的競爭對手為 Mercedes-Benz E 63 AMG、BMW M5 等四門性能車款,搭載了 D-4S 的 5.0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 ,可提高燃油效率及環保效能,另外搭配 8 速的運動化手自排變速箱,特別設計的懸吊系統讓操控性表現及舒適性並存,展現 Lexus 挑戰高性能四門房車的企圖心。另外,由廠方目前所釋出的資料,尚未能明確看到日規版本 GS F 的動力數據有何不同,但就先前發表的美規版本來看,GS F 這顆 5.0 V8 引擎可輸出 466.7 匹最大馬力與 53.8 公斤米最大扭力。

霸氣小改款,GS 來勢洶洶

小改款後的 GS 導入了新高效能 LED 頭燈組、新前保桿以及代表自家特色的大面積紡錘型水箱護罩,擁有更具侵略性的運動化外觀。

GS 一直是 Lexus 在豪華中型房車市場中的強大生力軍,這次的小改款導入了新高效能 LED 頭燈組、新前保桿以及代表自家特色的大面積紡錘型水箱護罩,擁有更具侵略性的運動化外觀,據目前釋出的資料顯示,搭載了結合 Atkinson-cycle 系統與新世代 D-4S 的 3.5 升自然進氣 V6 引擎,可提高燃油效率及環保效能。 當然,在包括台灣在內的許多市場,小改款將新推 200t 取代了原有的 GS 250,雖然排氣量下修,但在渦輪增壓的扶持下,可榨出 241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GS 200t 是否會同步導入日本市場,目前日本 Lexus 廠方資料尚未透露,但肯定是展場的關注焦點之一。

四代 RX 東京舉行日本首演,台灣搶先一週就上市

RX 車系在今年 4 月 1 日的紐約國際車展已亮相過,此次也將於東京車展舉行日本市場的首演,與上一代相比,軸距由 2,740 mm 調整為 2,790 mm,車格有些微放大,也因此能獲得更好的內部空間。與 GS 車系在動力系統的進化相同,RX 也將在日本導入 200t 新車型,以取代先前的 RX 270,讓 RX 200t 成為新的入門級距。

第四代 RX 將有多達 9 種車型讓消費者選購,從入門款 RX 200t 版 222 萬元到 RX 450h F sport 版 332 萬元,而目前皆為接單價格,正確價格要到 10 月 21 日才會正式公布。

相信看到 RX 車系即將在東京車展首演的消息,台灣消費者肯定感到驕傲,因為,身為 Lexus 全球主要市場之一的台灣,將於 10 月 21 日舉行全新 RX 上市發表會,比起鄰近的日本更提早一周,此時程也具體顯示台灣在導入 Lexus 新作的積極度。就 U-CAR 先前所報導的訊息,第四代 RX 將有多達 9 種車型讓消費者選購,從入門款 RX 200t 版 222 萬元到 RX 450h F sport 版 332 萬元,而目前皆為接單價格,正確價格要到 10 月 21 日才會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