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賓士於 10 月 14 日、假南港展覽館發表新世代 SUV 家族的 3 種車款,包含 M-Class 小改款並換上新命名的 GLE-Class,由 GLK-Class 全新大改款並更名的 GLC-Class,以及鎖定 BMW X6 而來的全新 GLE-Class Coupé。在發表前夕,U-CAR 即以取得各車款的建議售價:GLC-Class 自 235 萬元起至 266 萬元;GLE-Class 的 2 個車型則為 285 萬元及 338 萬元;全新的 GLE-Class Coupé則為 367 萬至 421 萬,並導入性能版的 Mercedes-AMG GLE 63 4Matic Coupé,報出 653 萬元的建議售價。

臺灣賓士於 10 月 14 日在南港展覽館發表新世代 SUV 家族的 3 種車款,包含 M-Class 小改款並換上新命名的 GLE-Class,由 GLK-Class 全新大改款並更名的 GLC-Class,以及鎖定 BMW X6 而來的全新 GLE-Class Coupé。
Mercedes-Benz SUV 家族建議售價
車型 建議售價(萬元)
GLC 200d 4Matic 235
250 4Matic 246
250 4Matic AMG Line 266
GLE 250d 4Matic 285
350d 4Matic 338
350d 4Matic LUX 360
GLE Coupé 350d 4Matic 367
450 AMG 4Matic 421
Mercedes-AMG GLE Coupé 63 4Matic 653

台灣賓士在本次發表會中,除了介紹新上市的 GLC-Class、GLE-Class 以及 CLE-Class Coupé,同步也完整展出 Mercedes-Benz 麾下 SUV 所有成員,包含經典的 G-Class、GL-Class 以及 GLA-Class;主因在於 Mercedes-Benz 命名規則的更改,也要藉由此次上市活動,與國內消費者再行溝通。U-CAR 先前也曾經帶來完整報導,比照轎車級距依照大小尺碼的 S、E、C,SUV 休旅家族也會以 GLS、GLE、GLC 為命名,而現行國內販售的 GL-Class,未來將會更名為 GLS-Class。

台灣賓士一口氣發表 GLE-Class、GLE-Class Coupé以及 GLC-Class,其中全新車系的 GLE-Class Coupé,以及新世代的 GLC-Class,乃是本次發表的重點車系。圖左為台灣賓士總裁 Eckart Mayer,右側為行銷副總裁 Andy Stockhecke。

GLE-Class:第 3 代 M-Class 小改款作品

早在 9 月中旬,U-CAR 便已陸續取得 3 款新車的車系編成與規格配備資料。在工程上屬於 W166 世代小改款的 M-Class,在配合 Mercedes-Benz 的新世代命名系統之後,改名為 GLE-Class,並導入 250d 4Matic 與 350d 4Matic 的全柴油編成,分別報出 285 萬元與 338 萬元的建議售價,以與豪華大型 SUV 眾多強將抗衡。為增添消費者選擇性,台灣賓士為 GLE 350d 4Matic 導入更形豪華的配備,推出 GLE 350d 4Matic LUX 車型選擇,價格則為 360 萬。

GLE-Class 是 M-Class 換上新命名規則而來的,在產品上則是 W166 世代產品的小改款作品

隸屬小改款的 GLE-Class,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819mm、車寬 1,935mm,車高 1,796mm,軸距則來到 2,915mm 之譜,由於隸屬於小改款式樣,因此在外型輪廓上,依稀能看到既有 M-Class 的樣貌,不過在新世代家族化的設計元素下,GLE-Class 擁有更為圓潤、豐富而層次俐落的設計,車頭水箱護罩,前後保桿樣式,以及頭尾燈組等,都有著新穎樣貌,全車系標配智慧型 LED 頭燈,在 GLE 350d 4Matic 車型上,更標配有主動調適遠燈照明科技。

小改款後的 GLE-Class,頭尾燈組皆有著新穎樣貌,而整體外觀造型上,也有著更為圓潤、厚實的氣質。

車室空間配置上,主要還是延續小改款前的輪廓線條,主要的陳設改變在於改以三輻式方向盤、中控台上緣的液晶顯示幕也進行升級,改以類平板電腦的大型螢幕,入門的 GLE 250d 4Matic 搭載 7 吋 TFT 螢幕,而 GLE 350d 4Matic 則是標配 8 吋彩色顯示幕。此外,為滿足更多消費者的不同喜好,GLE-Class 也有多款套件,包含 AMG 套件、夜色套件、豪華內裝套件、designo 豪華內裝套件等可以選配。

車室空間配置上,主要還是延續小改款前的輪廓線條配置,車尾行李廂空間表現上,其容積可由 550 公升擴充至 1,600 公升之譜。

GLC-Class:取代 GLK-Class 的 2 代車型

全新的 GLC-Class,則是由 GLK-Class 大改款而來的第 2 代產品。原廠代號為 X253 的全新 GLC-Class,較前一代產品車格略為放大,並換上 A-Class 以來的新世代面容,提供與首代產品方正完全不同的時尚線條。鎖定中型 SUV 市場廣大的消費客層,臺灣賓士以柴油動力的 GLC 200d 4Matic 做為入門車款,並導入汽油版的 GLC 250 4Matic 以滿足主加消費客層的需求,再加上預選了 AMG Line 套件的 GLC 250 4Matic AMG Line,在 235 萬元至 266 萬元的價格空間內,提供 3 種選擇,期能全面滿足市場的需求。

由 X204 世代 GLK-Class 經大改款工程而來的 X253 世代 GLC-Class,造型不若前代產品剛直,另添時尚的柔美。

初代 GLK-Class 是用以與主要競爭對手的休旅軍團抗衡,方正而銳利的線條身形,架構出高辨識度、線條明顯的視覺印象,而新世代的 GLC-Class,呼應家族設計語彙的改變,以及自家戰線的調整,視覺上呈現較為圓潤、壯碩的體態,也更讓人與 Mercedes-Benz 的 SUV 家族,有著高度的串聯。GLC-Class 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656mm、車寬 1,644mm、車高 1,644mm,攸關空間表現的軸距為 2,873mm。

相比於原 GLK-Class,GLC-Class 車系長寬高皆放大些許,軸距增加了 118mm,車長也增加了 120mm 之多,呼應著身形的圓潤與壯碩,也代表著車室空間表現更為優異;外觀上的改變還有一項重點,在大器的水箱護罩、LED 頭燈組、層次豐富的前保桿組合之下,GLC-Class 更顯動感與肌理豐富,與前代車型的時尚都會感大相逕庭,也更加突顯 Mercedes-Benz 在休旅家族戰力上的調整設定。

以現行 C-Class 的配置設計為基礎,GLC-Class 給人相當熟悉、豪華的一致姓家族感,透過鋁質與皮革等飾材的包覆,提升應有的豪華感。值得一提的,是 GLC-Class 空間運用較前代更上層樓,車室置物空間可從 550 公升,一舉擴充至 1,600 公升。

GLC-Class 的車室空間,乃是以現行 C-Class 的配置設計為基礎,大面積的中控台及車門飾板,鋁質與皮革飾材的包覆運用,同樣讓消費者有著一致性的家族感;值得一提的,是車室空間表現的更上層樓。隨著車身尺碼的放大,車內乘員的舒適性大幅提升,包含後排成員的頭部與膝部空間,都有更為充裕的展現;而車尾行李廂容積也較前代有所成長,在一般狀態下容積可達 550 公升,透過座椅的翻摺後,最大容積可擴充至 1,600 公升。

針對台灣賓士所導入之車型與配備,台灣賓士共計導入 GLC 200d 4Matic、GLC 250 4Matic、冠上 AMG 名號的 GLC 250 4Matic AMG Line 等三車型,同時也為之導入不同內外觀套件組合,在中階戰力的 GLC 250 4Matic 上,導入了 AMG 內裝套件,外觀套件則維持在標配的 Exclusive。

廣  告

GLE-Class Coupél

此次發表會的焦點所在,在全新推出、代號 C292 的 GLE-Class Coupé車款。Mercedes-Benz 首見的斜背造型,讓 GLE-Class Coupé為大型 SUV 打造出年輕化的面容。U-CAR 亦已遠赴海外試駕,對產品力留下深刻的印象。然此次 GLE-Class Coupé選擇以 350d 動力作為入門,已瀕臨奢侈稅的徵收門檻,進階選擇、動力達 367 匹的性能化 GLE 450 AMG 4Matic Coupé,因奢侈稅而一舉突破 400 萬門檻,來到 421 萬元。

而除了一般版的 GLE-Class Coupé之外,臺灣賓士此次亦導入 True AMG 的 Mercedes-AMG GLE 63 4Matic Coupé,做為頂級客層兼顧奢華與性能的選擇,建議售價則為 653 萬元。

GLE-Class Coupé乃是 Mercedes-Benz 品牌,首款跨界休旅的量產作品,也是本次發表會中的最大焦點。

GLE-Class Coupé乃是 Mercedes-Benz 首次在 SUV 家族中,導入 Coupé設計概念的作品,主要目標族群自然是想要擁有休旅車格、但卻與眾不同的消費者,而 GLE-Class Coupé的問世,自然就是鎖定了直接競爭對手,BMW 麾下的 X6 Series。在偏於圓潤、渾厚大器的線條勾勒,以及 C 柱以降,斜削流線的收束,GLE-Class Coupé將動感,以更為外放的姿態營造而出。

Mercedes-AMG GLE 63 4Matic Coupé報出 653 萬元的建議售價,做為此次發表會的最強代表。

GLE-Class Coupé的產品定位,除呈現於售價之外,導入的車型選擇也不難得知一二,入門以 GLE 350d 4Matic Coupé擔綱,中階則為 GLE 450 4Matic Coupé,頂級車型更是 Mercedes-AMG 的成員,完整呼應了 GLE-Class Coupé的動感特質。除了 GLE 350d 4Matic Coupé之外,GLE 450 AMG 4MATIC Coupé及 GLE 63 4MATIC Coupé,皆擁有專屬的 AMG 空力套件、四出排氣尾管及 21 吋 AMG 鋁圈設定,車頭氣壩樣式則是展各自不同特色。

GLE-Class Coupé車室空間設計,與 GLE-Class 如出一轍,潛望鏡式儀表板、三輻式多工方向盤、8 吋彩色顯示幕、中控台按鈕配置等,都是現行家族的既有特質。不過,導入國內市場的車型,在不同套件的搭載下,各自修飾出不同的特色氣質。

除了外觀上展現戰力編成差異外,車室陳設與配備也有所不同,GLE-Class Coupé車室空間設計,與 GLE-Class 如出一轍,潛望鏡式儀表板、三輻式多工方向盤、8 吋彩色顯示幕、中控台按鈕配置等,都是現行家族的既有特質。全車系標配雙前座電動椅,且儀表板及車門飾板也採用 Artico 皮質包覆,展現跑格休旅特質的動感氛圍,此外,GLE 450 AMG 4MATIC Coupé,還標配引擎聲浪控制系統,強化性能優異的 AMG 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