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9 月份 Subaru Levorg 間諜車現身台北車頭,並無預警爆出 10 月份即將登台的消息,Levorg 風潮便席捲全台的車迷,經過近一個月的等待,Subaru 總代理意美汽車選於 2015 年 10 月 14 日,假南港展覽館正式於國內發表全新的 Subaru Levorg,而先前即預告將推出的 1.6 GT 及 1.6 GT-S 兩款車型,在意美高層的揭示下,其售價分別為 120 萬與 126 萬,與之前的接單價 122 萬與 128 萬各調降 2 萬元。

Subaru Levorg 1.6 GT 及 1.6 GT-S 兩款車型,正式售價較預接單價調降 2 萬元,兩車型分別為 120 萬與 126 萬。

GT/GT-S 雙車型編成,傳動水準相同配備做區隔

就車系編成來看,Subaru Levorg 在台灣提供兩款車型:1.6 GT 與 1.6 GT-S,兩款擁有相同的傳動系統架構,1.6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帳面數據為 1,800 轉至 5,600 轉可輸出 170 匹最大動力,25.5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出現在 1,800 轉至 4,800 轉之間,變速箱採用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驅動系統則採用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延續 Subaru 品牌招牌的四輪驅動加水平對臥引擎架構,懸吊系統則為前麥佛遜附防傾桿,後雙 A 臂附防傾桿,四輪採通風碟煞設計,前輪採雙活塞卡鉗,後輪則為單活塞卡鉗。

1.6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帳面數據有 170 匹與 25.5 公斤米的水準,搭配 CVT 變速箱,可協助 Subaru Levorg 達到時速 210 公里的極速。
廣  告

全車系標配 7 氣囊、VDC 動態穩定系統

全車系主動安全配備部分,標配 ATV 主動扭力導引系統、VD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自動胎壓偵測、EPB 電子駐車與上坡起步輔助等系統,被動安全防護則有 7 氣囊組的水準,包括雙前座正面、雙前座側邊氣囊、車側氣簾與駕駛座膝部氣囊等,可支援 ISO-FIX 安童座椅安全扣等。

同時,ASS 怠速自動熄火啓閉功能、自動感應式 LED 頭燈、定速巡航系統、可支援多模式的 SI-Drive 動力控制系統、方向盤換檔撥片、雙前座電熱椅、Keyless 免持鑰匙與引擎啟動鍵等配備,以及雙區恆溫、駕駛儀表 3.5 吋 LCD 顯示器、中控台上方 4.3 吋行車資訊顯示慕與中控台 6.2 吋 LCD 多點觸控螢幕與倒車顯影均列為車系標配項目,提供車系豐富的配備水準。

至於售價 126 萬元的高階 GT-S 車型,在售價較 GT 版本增加 6 萬元之後,配備追加 SRVD 後方車輛偵測警示輔助系統、可根據駕駛狀況自動啟閉遠光燈的 HBA 遠光燈輔助系統、電動天窗、輪圈由 17 吋升級至 18 吋、座椅材質由織布升級至黑色皮革座椅、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自動防眩後視鏡、中控台 LCD 觸控螢幕升級為 7 吋、不鏽鋼側邊門檻與鋁合金油門踏板等配備。

入門高規均霸氣,僅有輪圈、天窗小差異

在外觀部分,Levorg 的車頭相當霸氣,除了擁有家族式的六角水箱護罩外,引擎蓋部分還配置 Subaru 獨特的大型的進氣孔,而全車的視覺焦點乃為 LED 頭燈,高規款 1.6 GT-S 更配置 HBA 遠光燈輔助系統,避免干擾對向行車視線,以提升夜間行車安全。尾部的雙排氣尾管,則與霸氣的車頭相互輝映,後擋風玻璃上方也有尾翼,讓 Levorg 跑格更明顯。至於在車側的部分,1.6 GT 與 1.6 GT-S 分別配置 17 吋與吋鋁圈,而 1.6GT-S 還配有電動天窗,除此之外,入門與高規兩者外觀差異不大。

除了輪圈大小差異外,兩者差異不大,因此即便是入門款式,1.6 GT 的外型仍然具有相當的殺氣。
Levorg 的車頭相當霸氣,除了擁有家族式的六角水箱護罩,引擎蓋部分還配置 Subaru 獨特的大型的進氣孔。
Levorg 尾部的雙排氣尾管,則與霸氣的車頭相互輝映,後擋風玻璃上方也有尾翼,讓跑格更明顯。

藍色、灰色,運動化內裝各自表述

而在車室內部,Levorg 配置著運動化的內裝設計,如同外觀令人熱血沸騰,高規款的 1.6 GT-S 在排檔桿、方向盤均以藍色車縫線裝飾,更有高級皮革包覆座椅。另外,1.6 GT-S 亦有運動化的鋁合金油門踏板,及不鏽鋼前門踏板。至於 1.6 GT,即使以布織椅面呈現,在配上灰色的車縫線,也別有一番不同的運動化風格。而在配備部分,全車標配 LCD 螢幕,不過尺寸有所不同,入門之 1.6 GT 配置 6.2 吋螢幕,高規 1.6 GT-S 改為 7 吋。此外,1.6 GT-S 高規款的座椅還具有 8 向電動調整功能。

除了鋁合金金屬由門踏板、車縫線顏色、及皮質座椅外,其實 Levorg 高規、入門兩款內裝間的差異難辨。
Levorg 高規 1.6 GT-S 專屬配備,金屬門檻,以及藍色車縫線包含排檔桿、車門、方向盤等,讓高規款的內裝更具備運動化風格。

至於在空間機能部分,Levorg 的前後、座空間亦相當優異,透過前座椅背的內削設計,讓後座腿部空間頗為寬裕,而椅背傾斜角度也頗為適中,提供不錯的舒適品質。此外,透過 Levorg 6 / 4 分離的後座,與快速摺疊功能,讓原本就頗為可觀的 522 公升的空間,進一步放大至 1446 公升。而傾倒後的椅背與行李箱底部並無落差,兩者築成的底部也極為平坦,在放置、乘載或取物時,將會相當便利。

將後座椅被傾倒後,Levorg 的置物空間相當的平整且方正,而行李箱空間也由 522 公升一舉擴大至 1446 公升,多機能性有助於乘載功用。
Levorg 的前後座空間亦相當優異,透過前座椅背的內削設計,讓後座腿部空間頗為寬裕,而椅背傾斜角度也頗為適中,提供不錯的舒適品質。

Levorg 月販目標 100 輛,協助品牌再創銷售新高

儘管旅行車產品向來是國內較屬小眾的車型,但旅行車在空間機能與操控駕馭樂趣兼具的特性,仍然擁有一群穩定的支持者,此次,Subaru 導入全新 Levorg 旅行車系,也是著眼能長期經營品牌在百萬級距進口旅行車的市場,而總代理意美汽車也訂出 Levorg 車系的銷售目標,每月預估是 100 輛,年度銷售目標則為 1,200 輛。回顧 Subaru 品牌於 2014 年全年的銷售量為 5,625 輛,2015 年至 9 月底止,累積銷售量也已達到 5,104 輛的水準,第四季在 Levorg 新生力軍加入後,可望協助 Subaru 品牌年銷售量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