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已報導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為因應第三代 RX 車系出清進度超前,已提前展開全新第四代 RX 車系的店頭接單作業,包括由第一線經銷體系釋出 RX 全車系 9 款車型編成與預接單價,現在,U-CAR 更進一步掌握店頭釋出的新 RX 配備編成資料,並整理重點配備編成表,提供給消費者做參考並一窺新 RX 車系的配備規格與產品布局。當然,最終仍應以和泰汽車將於 10 月 21 日舉辦的新 RX 車系發表會,所公布正式車系規配資料為準。

新世代 RX 車系挾帶豐富的配備編成,以及新導入的 RX 200t 動力與更趨動感的新造型樣貌,極可能成為年底進口 LSUV 的重量級生力軍。

入門 RX 200t 豪華版,展現車系標配豐富度

Lexus 延續品牌深受消費者認同的配備豐富度,尤其在入門的 RX 200t 豪華版,由 U-CAR 所彙整的車系編成表,就可以看車系標配項目的誠意。而和泰汽車在 RX 200t 的配備編成堆疊,則著重在舒適性與安全兩大科技類別,來進行車型配備的差異化,所以,來到高一階的頂級版,包括中控台 LED 螢幕由 8 吋升級到 12.3 吋、Remote Touch 操作系統、天窗、感應式電動尾門、盲點偵測與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等配備,就列入追加項目。至於旗艦版,則再升等 20 吋輪圈、全景天窗、15 顆喇叭的 Mark Levinson 音響系統與 360 度環景影像輔助等高階配備。

廣  告

RX 350 頂級與旗艦配備比照 200t 版本,追加 F Sport 運動版

由配備編成來看,也可以明顯看到原廠對於命名的邏輯,其實是緊扣著配備等級的安排,因此,RX 350 與 RX 200t 可以說在頂級版與旗艦版本,兩邊的豪華與科技配備編成是相互對應的,重要差異僅在動力系統的不同,RX 200t 採用全新的 2.0 升雙渦流缸內直噴引擎,至於 RX 350 則採用大家熟悉的 3.5 升 V6 動力,變速箱則由 200t 的 6 速手自排升級至 8 速手自排。

而在 RX 350 級距開始提供的 F Sport 運動化版本,則在 RX 350 旗艦版的配備基礎上,再追加 F Sport 專屬勁裝套件與 F Sport 專屬運動化內裝,重點配備包括換檔撥片、鋁合金踏板、單環運動化儀表、ASG 動力聲浪控制系統/G 值感應、F Sport 方向盤、F Sport 鍍鉻門檻、F Sport 真皮座椅、競技真鋁內飾板與 ECB 電子式煞車控制系統等。

RX 450h 搭載油電系統,追加 VDIM 車輛整合系統

RX 450h 車系最重要的賣點,當然是採用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系統,以 3.5 V6 Atkinson 循環引擎與電動馬達為基礎,創造 Hybrid 綜效動力 313 匹/34.2 公斤米的水準,變速箱採用無段變速系統並搭載 AWD 電子式四輪驅動,能源局平均油耗數據有每公升 14.3 公里的水準。而在配備等級方面,RX 450h 頂級、旗艦與 F Sport 的配備等級,也可以直接對照 RX 350 三車型的配備,但 RX 450h 仍擁有 RX 200t 與 RX 350 所沒有的高階配備,包括車輛接近警示系統與 VDIM 車輛動態整合系統,同時,ECD 電子式煞車控制系統也是三車型標配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