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系品牌 Peugeot 主力中型掀背車系 208,2015 年已於日內瓦推出小改款車型,並接續在全球各市場上市,現在,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宣布,10 月 17 日於全台展示中心發表小改款 208 車系,並一舉導入 208 全車系各車型小改款,進行全面的產品換血。

就車系編成來看,擁有四款車型的 1.2 升三缸引擎是主力,依序為車系入門版本為 5 速 ETG 自手排 1.2L VTi Active 售價 76.8 萬元、更高一階為搭載 5 速手排的 1.2L PureTech 5MT Allure 售價 79.8 萬元,至於搭載 6 速自排變速箱的 1.2L PureTech EAT6 有兩車型,Allure 版本售價 88.8 萬元與追加運動化套件的 GT Line 版本售價 93.8 萬元,至於採用 1.6 升柴油動力的 1.6L e-HDi Active 版,售價為 88.8 萬元,而 1.6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車系性能旗艦 208 GTi,售價則為 119.8 萬元,車系也隨小改款新增活力橘、曜石灰與星砂金三款新車色。

寶嘉聯合同步在全台店頭發表小改款 208 車系,此次小改款也一併進行動力編成的調整。

1.6 四缸自然進氣退場,1.2 三缸搭 6 速自排成主流

此次寶嘉聯合導入的小改款 208 車系,變動重點除了外觀細節的修潤微調外,最重要的改變是動力系統的變動,原本擔任 208 車系主力的 1.6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隨此次小改款退出車系編成,受到影響車型有 1.6L VTi MT 手排與 1.6L VTi AT 四速自排版本,另外,原本 1.2 三缸動力高階版本,搭載 5 速 ETG 自手排的 1.2L VTi Active 也退出銷售編成,5 速 ETG 系列僅保留 1.2L VTi Active 作為車系入門。而填補原有 1.6 自然進氣系列與 1.2 ETG 高階版本空間的,正是 1.2 升三缸動力搭載 EAT6 6 速自排版本與 5 速手排版本,自此,208 車系改以 1.2 升三缸引擎與 6 速自排為編成主力。

小改款車頭的主要改變,來自新款燻黑頭燈、霧黑水箱罩、放大進氣格柵與雙色調 LED 晝行燈,下保桿兩側也換上新款黑色霧燈飾板。不僅如此,小改款尾燈也以全新三輻 LED 導光條設計與燻黑尾燈模組,成為車尾的辨識重點,同時,原廠也針對車系鋁圈樣式進行修改。

由動力數據來看,1.2L VTi 搭載的 1.2 升直列 3 缸引擎,採用可變汽門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 5 速 ETG 自動手排變速系統,最大動力為 82 匹與 12.03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14.5 秒,能源局油耗測試平均油耗有每公升 20.4 公里的表現,在產品設定上屬於偏向節能實惠的車型。

1.2L PureTech 系列成為小改款的車系主力產品,搭載渦輪增壓技術的 1.2 升直列 3 缸直噴引擎,帶來較 1.6 自然進氣引擎版本更活潑的性能。

至於 1.2L PureTech 系列,雖然仍為 1.2 升直列 3 缸引擎架構,但採用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因此動力性能大幅提升至最大動力 110 匹與 20.9 公斤米,而且在增壓協助下,扭力峰值可於 1,500 轉就全力湧現,比起自然進氣版本到 2,750 轉才湧現,在引擎輸出特性有截然的不同。而在動力性能強化下,1.2L PureTech 三車型的加速表現也進步到 10 秒內,5 速手排版本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9.6 秒,EAT6 6 速自排版本也有 9.8 秒的成績。

儘管採性能更佳的渦輪增壓設計,但符合 Euro6 歐盟六期環保法規的 1.2L PureTech,全車系搭載 Stop & Start 引擎怠速啟閉系統,能源局數據也相當亮眼,手排版本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20.4 公里,自排版本也有每公升 19.6 公里的成績,在性能與節能表現達到平衡兼具。

原廠於小改款主打的活力橘新車色塗裝,此次也隨小改款一併導入台灣給消費者選擇。

柴油動力的 208 1.6L e-HDi,則採用 1.6 升高壓共軌柴油引擎與 ETG 6 速自動手排變速系統,不僅擁有 92 匹最大馬力與 1,750 轉即可輸出 23.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在 Peugeot Micro-Hybrid 微型柴電動力科技與 Stop & Start 引擎怠速啟閉系統結合下,可於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繳出平均油耗每公升 24.4 公里的成績,是 208 車系節能表現最強的車型。

208 GTi 搭渦 1.6 升直列四缸 Twinscroll 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6.5 秒車系最佳的 0-100 km/h 加速度。

最後,性能旗艦的 208 GTi 版本,搭渦 1.6 升直列四缸 Twinscroll 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結合 缸內直噴技術,可一舉輸出 208 匹及 30.59 公斤米最大動力,並輔以 208 GTi 標準配備 6 速手排變速系統後,加速性能達到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時,僅需 6.5 秒的車系最強成績,同時,安全極速時速 230 公里也是家族之最。

不只內裝座椅與車門飾板等細節採用專屬運動樣式,懸浮式抬頭顯示儀錶板與 350mm 多功能方向盤也均是 GTi 專屬式樣,以營造出差異化。

內裝改採金屬飾板樣式,i-Cockpit 座艙介面為主軸

至於座艙部分,主要的變動為鋼琴烤漆飾板的處理手法,在小改款改以金屬樣式來營造差異化。不變的則是延續現有 208 車系搭載的 i-Cockpit 駕駛直覺操控介面,懸浮式抬頭顯示儀錶板搭配小盤徑方向盤,優化駕駛的視覺角度,同時,台灣販售的 208 車系均標準配備原廠 7 吋全彩螢幕音響通資系統,以 7 吋觸控式彩色面板整合音響、通訊、行車資訊與車輛設定等多項功能,並可升級選擇衛星導航系統車型,透過 GPS 衛星導航系統整合擴增實境導航與行車記錄器功能,同時支援藍牙電話簿、USB 歌曲名稱之繁體中文、韓文、日文顯示,達到直覺式操作及觸控介面的行駛環境。

小改款座艙大量改以鍍鉻飾板取代原有的鋼琴烤漆飾板,同時,也中控台也延續 208 車系原有搭載的 i-Cockpit 駕駛直覺操控介面。

全車系標配 ESP 與 6 氣囊組

主被動安全系統同樣延續 208 車系原有編成,主動安全部份,全車系標配 ESP 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整合包含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FD 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EBA 緊急煞車力道輔助及 ASR 加速防滑控制系統等裝置;被動安全部分,全車系標配 6 具 SRS 輔助氣囊,包含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雙前座側邊胸廓 SRS 輔助氣囊、雙側邊氣簾式 SRS 輔助氣囊,提供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