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 Mazda 將於 2015 年底導入的 CX-3 小型運動休旅車系,其汽油車型已於經濟部能源局 9 月份油耗測試曝光後,讓各界對全新 CX-3 車系後續動態感到好奇,而在近日,U-CAR 網友甚至在桃園龜山地區捕獲極低度偽裝的 CX-3 測試車,此時 CX-3 意外曝光的消息,格外引人注目。

極低度偽裝 CX-3,上市前 Mazda Taiwan 實路測試

事實上,Mazda Taiwan 甚早就著手全新 CX-3 車系的導入認證作業,也因此,U-CAR 於 2015 年 3 月底就搶先報導,由 U-CAR 網友捕獲的 CX-3 前導認證偽裝車,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依照間諜照獎金辦法,很遺憾此次網友 minsa329 (李小聾)將無法符合頒獎資格,不過,U-CAR 仍感謝網友的不吝分享,並期待能再接再厲。

此次網友捕獲的 CX-3,幾乎已經是無偽裝狀態,不過,CX-3 測試車的白色塗裝,據了解是 Mazda 提供給 CX-3 的新車色,並規劃為產品行銷主色之一,略為不同於以往品牌較主打紅色塗裝的操作。圖片擷取自 http://forum.u-car.com.tw/thread.asp?forumid=289955

相關討論串:捕獲野生 cx-3

而就此次曝光的 CX-3 間諜照來看,該輛掛試車牌的測試車,除了鯊魚鰭天線包覆之外,已幾乎是無偽裝狀態的市售車,而 Mazda Taiwan 方面也證實,該輛車為技術團隊針對 CX-3 上市前,所進行的實路乘駕與車載電子系統的測試作業。至於在新車上市之前,採用較罕見的「脫光出場」模式,是營造新車行銷話題,或者是單純縮減偽裝車貼的成本考量,Mazda Taiwan 對此並無正面回應。

臺北車展 CX-3 將正式亮相,經銷據點就等接單起跑

不過,就 Mazda Taiwan 的規劃,全新 CX-3 車系將以年底臺北車展作為正式亮相的舞台,藉由車產的高度曝光效應,一舉拉抬 CX-3 的能見度,並期望能迅速累積新車訂單,轉換為跨入 2016 年之後,第一時間順利衝出大量,並協助 Mazda Taiwan 開出新年度銷售紅盤,以持續擴展品牌銷量與市占。

全新 CX-3 將扮演 2016 年初衝高品牌銷量與市占的重要任務,也將利於 Mazda 更開拓年輕客層。

就產品編成而言,仍待 Mazda Taiwan 最終確認,但就目前所掌握的資料,CX-3 車系將循休旅老大哥 CX-5 模式,同步導入 Skyatciv-G 汽油與 Skyatciv-D 柴油兩款動力編成,並藉由 2.0 升直列四缸直噴汽油引擎的 Skyatciv-G,以及 1.5 升 Skyatciv-D 柴油引擎不同的動力設定,以及對應配備豐富度的調整,進行車型版本的差異化。由於 CX-3 自海外發表與確認導入後,台灣消費者對於 CX-3 車系的有高度關注度,Mazda 經銷體系對該生力軍也多所期待,目前就待接單價格與資料釋出後,相信將有機會再掀起新一波新品蜜月熱潮。

廣  告

2016 年開始,小型運動休旅將是全新火熱戰場

隨著 Mazda CX-3 加入戰局後,可以預期的,2016 年涵蓋小型跨界休旅在內的小型運動休旅車級距,將會是全新的火熱戰場,現有該級距的主力車系包括 Ford EcoSport、Nissan Juke、Škoda Yeti、Peugeot 2008、Subaru XV、Kia Soul 與 Suzuki SX4 Crossover,2015 年底至 2016 年之間,還會有 Mazda CX-3、SsangYong Tivoli 與國產重量級新車 Honda HR-V 等陸續推出,不僅如此,Toyota 2016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量產的 C-HR,以及 Mitsubishi 下一代 ASX 與 Hyundai iX25 等新作品,也都是各家搶食小型跨界與運動休旅的全新車款,屆時若能順利導入台灣後,勢必能一舉炒熱該級距。

就現有各大品牌的布局來看,小型跨界休旅與運動休旅將會是一大激戰,由上至下包括推向國產的 Honda HR-V,以及 Toyota CH-R (圖為 CH-R 概念車) 與 Mitsubishi 新世代 ASX 雛形 (ex 概念車) ,都是各家傾注資源開發的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