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4 月在紐約正式發表、10 月 21 日導入國內販售的第 4 代 Lexus RX 豪華運動休旅車,在 Spindle Grille 2.0 設計語彙的加持下,披上超帥氣的外衣,相信是許多人心儀的車款。而 Toyota 的御用改裝部門 TRD (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 近日推出第 4 代 RX 專用的改裝部品,包含全車空力套件、運動化排氣系統及 22 吋鋁圈,讓第 4 代 RX 帥上加帥!

2016 年 10 月 21 日正式引進臺灣市場的 Lexus 第 4 代 RX,提供 RX 200t、RX 350 及 RX 450h 等三種動力,並依配備等級不同架構出多種車型選擇。

中看又中用,全車空力套件增進穩定性

TRD 在外觀部分替第 4 代 RX 開發出全套空力套件,包含前下擾流、車身側裙及後下擾流,整體設計比 Lexus 既有的 F Sport 版本還具侵略性,除採用剛硬的線條來與 Spindle Grille 2.0 設計語彙搭配之外,局部還使用車身同色烤漆,帶來更具質感的視覺效果。

Toyota 御用改裝品牌 TRD,針對第 4 代 RX 推出包含外觀及底盤在內的性能提升套件,不過國內總代理並未導入相關套件選擇。

此外,TRD 表示這套空力套件不光是「中看」、同時也很「中用」,能對車輛性能帶來實質改變,無論前後下擾流或車身側裙,都能有效降低 CL 數值 (Lift Coefficient),也就是能減少車輛行駛時受到氣流影響造成的抬升效應,幫助第 4 代 RX 高速奔馳時更加穩定。

TRD 表示追加的空力套件不僅有助於增進視覺霸氣,同時也能加強行駛穩定性,車尾加入性能化下擾流,搭配上音色經 TRD 調校的運動化排氣系統,而要價 10.8 萬日圓的性能化阻尼器,原廠表示可降低行駛時的噪音與震動,並提升舒適性與行路質感。

車尾新增的下擾流同樣具有穩定氣流的效果,帶來穩定的下壓力讓操駕感受更具安定感,兩側的雙出排氣尾管採外露式設計,配上經 TRD 之手調校的聲浪音色,進一步提升第 4 代 RX 的運動氛圍。

廣  告

性能化阻尼系統,強化反應、改善舒適性

除了外觀之外,TRD 還針對第 4 代 RX 開發出性能化阻尼系統 (Performance Damper),TRD 表示透過阻尼器,能有效改善行駛時車身的變形量,讓轉向初期的反應更為出色,同時也可達到降低噪音及震動的效果,來讓第 4 代 RX 的舒適性與行路質感再向上提升。

此外 TRD 特別強調, Performance Damper 若搭配 TRD 特別開發的 22 吋鍛造鋁圈,將能發揮更出色的效果。這只暗棕色的 13 輻、22 吋 (9J)鋁圈,採單片鍛造設計,具備高強度、輕量化的特點,每只重量僅 15.6 公斤,TRD 建議搭配尺寸為 255/35R22 的高性能輪胎。

霸氣十足的 22 吋單片鍛造鋁圈,擁有高強度、輕量化的特點,每只重量為 15.6 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