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的美國洛杉磯車展看來會非常熱鬧、精彩,因為除了先前預告過的 Infiniti QX30、Land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 及 Honda Civic Coupé之外,Subaru 也在這幾天發聲,表示要替全球車迷在這次洛杉磯車展中帶來 Impreza Sedan Concept,並釋出一張僅露出側面線條的廠圖,讓大家提前一窺新車長相。

從目前釋出的側面廠圖來看,新一代 Impreza 4 門版未來將是一輛擁有帥氣外型的運動跑房車。

四門房車版也很帥,量產版預計 2016 年底登場

目前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Subaru 在 2011 年紐約車展發表的 4 代目 Impreza,推出至今已快滿 5 年, 若依 Subaru 在短短 4 年就將 3 代 Impreza 推進至 4 代 Impreza 的節奏來看,確實也到了該大改款的時機點。Subaru 相繼在剛結束的東京車展,與即將在 11 月 20 日 (媒體日為 17 日) 展開的洛杉磯車展中,分別推出 5 門及 4 門版的新一代 Impreza 概念車,且目前兩車型的偽裝測試車,都已經被海外狗仔拍到正進行路試的畫面,也就是說原廠正如火如荼進行新車開發與測試作業,同時也意味新車亮相時機點已不遠矣,目前各方普遍預估量產版應會在 2016 年底左右問世。

今年東京車展中的 Impreza 5-Door 概念車,揭開了新一代 Impreza 的造型樣貌,而 4 門房車版當然也會比照辦理。
廣  告

Subaru 原廠對於這張最新釋出的草圖沒有提供任何資訊,只簡單表示 Impreza Sedan Concept 概念車,會在 11 月 18 日 (媒體日期間) 於洛杉磯車展的展臺上,由 FHI 富士重工總裁暨執行長吉永泰之 (Yasuyuki Yoshinaga) 替大家揭開 Impreza Sedan Concept 的面紗。

雖然目前只能從唯一一張廠圖淺嘗新一代 Impreza 房車版的樣貌,不過有了東京車展中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的印象,可以很肯定的是 4 門版也將擁有相同的車頭設計,包含新式水箱罩、保桿造型及燈組設計,而車側也擁有和 Impreza 5-Door Concept 相同的鈑件折線。兩車明顯的差異在於 B 柱後方的造型雕琢,房車版除增加尾廂之外,更在行李廂蓋上增加一只尾翼,帶來更濃郁的運動風格。

5 門版擁有俐落的車尾線條,而 4 門房車版預料將擁有相似的燈組造型,搭配已將尾翼整合其中的行李廂蓋,帶來跑房車般的視覺效果。

至於機械結構方面,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的報導指出,新一代 Impreza 將架構在全新的底盤平臺之上,擁有比過去更輕、更強的結構,並會如同過去以此平臺為基礎,衍生出多樣化的車型選擇。此外,報導中還提及新一代 Impreza 將搭載擁有汽缸休止功能的新世代 Subaru 引擎,以利達到更好的油耗及排汙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