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 9 月首度發表的第四代 Mazda MX-5 敞篷跑車,繼 2015 年 9 月臺灣馬自達首度釋出 132 萬元、單一車型設定的新車預接單價之後,臺灣馬自達於 2015 年 11 月 20 日選擇在屏東大鵬灣賽車場,正式於國內發表了新一代 MX-5 敞篷跑車,並開出 129.8 萬元的正式售價,與預售價有著 2.2 萬元的價差。

據台灣馬自達表示,自 9 月開放新車接單至今,已獲得了超過 100 張的新車訂單,現今訂購車型皆為正 2016 年式車型,預計自 2016 年 3 月起開始陸續交車。

Mazda Taiwan 於大鵬灣舉行新世代 MX-5 發表會,由 Mazda Taiwan 總經理浜本俊輔(中)、MX-5 主查山本修弘(右)與 Mazda Taiwan 行銷部部長賴信宏(左),共同向台灣消費者介紹這款漂亮的全新敞篷車。

魂動設計導入,傳承經典設計

新一代 MX-5 採用了 Mazda 新世代 Kodo 魂動設計理念所打造,除了具備品牌設計特徵的盾型水箱護罩設計之外,更加入了全新設計的三角細長型大燈組,與前保桿兩側三角型的進氣口設計,形成更為銳利的車頭造型。車側部份則是以長車頭、短車尾的經典跑車線條,搭配由前後輪拱延伸的肌理線條,塑造出運動化的視覺感受。車尾線條可說是新一代 MX-5 設計上的另一個專屬特色,藉由後輪拱向車尾延伸,並以挾長的三角型方向燈搭配經典的圓形尾燈配置,塑造出現代與古典融合的車尾外觀特色。

採用 Mazda 新世代 Kodo 魂動設計理念精心打造,除了招牌盾型水箱罩外,三角立體燈組與車尾融合 MX-5 歷代古典元素的圓燈組,傳達承先啟後的設計理念。
藉由實車展示,可以清楚看到 MX-5 新世代的造型工程,在維持體態一定程度的豐腴感之外,巧妙運用很多立體線條讓車體更添運動感。

為了讓駕駛更專注於車輛駕駛,新一代 MX-5 採用了簡約的車室控台介面,並刻意將兩側門板採用與車身同色烤漆,具有由兩側延伸至引擎蓋線條的視覺效果,高聳的排檔座造型則完整包覆了駕駛座,採用駕駛取向的控台介面。

由細節來欣賞,新世代 MX-5 被精心打造出融合現代與古典的外觀的特徵。
廣  告

駕駛取向操作介面

在車室重點配備部份,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MX-5 車系,除了具有真皮包覆的座椅、多功方向盤及排檔感設定外,中控台上方亦安置了具備 7 吋螢幕以及使用多功能控制器的 MZD Connect 多媒體系統,音響系統更標配了具有 9 顆揚聲器的 Bose 音響系統。而新一代 MX-5 亦配置了使用更加便利的輕量化手動軟頂設計,僅需解開車內的卡榫便可輕鬆開啟收折至車輛後方。

為呼應 MX-5 的運動風格與豪華質感,全車採用真皮包覆座椅、多功方向盤及排檔桿,讓觸感更為升級。
MX-5 不因敞篷車座艙空間而減損舒適感,包括新世代 MZD Connect 多媒體系統與 9 顆揚聲器 Bose 音響系統,都能營造愉悅的座艙享樂環境,同時,空間機能設計細節也具有巧思。

單一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設定

採單一車型設定的新一代 MX-5 車系,動力部份採用一具 Skyactive-G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提供 160 匹最大馬力及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定,與這具引擎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具備 i-STOP 怠速熄火系統及 i-ELOOP 動能回收系統,藉此強化動力系統的油耗表現。

至於在主被動安全設定部份,導入國內的車型除了標配四具輔助氣囊、ABS、EBD、BAS 及 TCS 循跡控制與 DSC 動態穩定系統外,更進一步含括了 TPMS 胎壓偵測、HLA 上坡輔助及 BSM 盲點偵測系統,進一步提升車輛的主動安全表現。

一如先前所報導的,新 MX-5 台灣導入傳動系統,是以 Skyactive-G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結合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