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 9 月於韓國市場展開全球首發的新一代 Hyundai Elantra,在法蘭克福車展推出亮相後,接著正式於 2015 洛杉磯車展發表新一代 Elantra 美規車型,最大的差異在於動力新增了 1.4 升 GDI 渦輪增壓引擎選擇,加上原有的 2.0 升 Atkinson 循環 MPI 自然進氣引擎,美規車型共提供 2 款汽油動力組合。

Hyundai 於 2015 洛杉磯車展發表新一代 Elantra 美規車型,最大的差異在於動力新增了 1.4 升 GDI 渦輪增壓引擎,而韓規的前保桿進氣柵孔的圓形霧燈,美規以 LED 晝行燈取代。

全新第 6 代 Elantra 延續 Hyundai 新的品牌家族元素,包含六角狀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的飛鏢型進氣柵孔、以及流暢的車頭與車燈造型;而新亮相的美規 Elantra 車型,外型上和先前韓規車款,差異僅在於進氣柵孔的圓形霧燈,美規以 LED 晝行燈取代,其他像是身車尾部、小鴨尾造型、車側等設計,都維持大致相同。

新一代美規 Elantra 延續 Hyundai 新的品牌家族元素,包括流線的車身設計、小鴨尾造型等。

新增 1.4 升 GDI 渦輪增壓引擎

有別於先前發表的韓規 Hyundai Elantra 採用的三款汽柴油動力,美規 Elantra 主要提供兩款汽油引擎選擇,除了導入原有的 2.0 升 Atkinson 循環 MPI 自然進氣引擎,一樣具備 149 匹最大馬力及 18.4 公斤米扭力輸出,提供 6 速手排與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選擇,另外還新增了 1.4 升 4 汽缸 Kappa GDI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高 128 匹馬力、並可於 1400 轉至 3700 轉時迸發最大 21.56 公斤米扭力,這顆 1.4 升 Kappa GDI 引擎會搭配 7 速 Eco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

除了先前的 2.0 升 Atkinson 循環 MPI 自然進氣引擎,新一代的美規 Elantra 新增了 1.4 升 4 汽缸 Kappa GDI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高 128 匹馬力、並可於 1400 轉至 3700 轉時迸發最大 21.56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7 速 Eco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

導入大型液晶螢幕主機,整合多項功能

在內裝部分,新一代美規 Elantra 延續先前亮相的全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整合多媒體與免持撥號等功能,中控台導入黑色鋼琴鏡面烤漆,並且以駕駛為導向更新了中控按鍵配置,儀表內還搭載有一個 4.2 吋彩色 LCD 顯示螢幕,做為顯示駕駛資訊之用。

廣  告

除此之外,新一代美規 Elantra 並提供有 7 吋與 8 吋兩種車用主機選擇,兩款主機均支援觸控操作、USB、倒車顯影整合、藍牙、Android Auto 車用模式等功能,不過高階版的 8 吋主機另外整合有導航系統,同時並支援最多 4 指觸控、手指拖拉等操作手勢,還加強了螢幕顯示的亮度與效果。

新一代美規 Elantra 的儀表整合 4.2 吋彩色螢幕,同時提供有 7 吋與 8 吋兩種車用主機選擇,兩款主機均支援觸控操作、USB、倒車顯影整合、藍牙、Android Auto 車用模式等功能。

全球 70 萬輛銷售目標

針對全新第 6 代 Elantra 的銷售目標,Hyundai 表示 2015 年在韓國本土市場預計銷售 5 萬輛,在這次 2015 洛杉磯車展發表之後,預計 2016 年在美國市場銷售目標為 11 萬輛,至於全球市場方面,Hyundai 則訂出 70 萬輛的銷售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