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於 2015 廣州車展推出 Compact Sedan Concept,是一款比 3 Series 還要小的 Sedan 車款。雖然在國外就有媒體曾經捕捉到 Compact Sedan Concept 的間諜照,甚至對於其為 1 Series Sedan 亦或者是 2 Series Sedan 的話題議論紛紛,不過對此 BMW 始終沒有正面回應,連引擎規格都沒有確切消息,只能肯定的是這輛 Compact Sedan Concept 絕對是車身尺碼小於 3 Series 的四門房車,並且是為了拓展中國的中小型房車市場而走的一步棋,主要對手估計直指 A3 Sedan、CLA-Class。

BMW 並未對 Compact Sedan Concept 的真正名稱表態,只能肯定的是這輛 Compact Sedan Concept 絕對是車身尺碼小於 3 Series 的車款,並且是為了拓展中國的中小型房車市場而走的一步棋。

動力資訊保密到家,僅透漏些許內裝資訊

雖然 BMW 在國外進行了不少車輛測試,但仍然並未公布詳細的車輛資訊,加上目前釋出的 Compact Sedan Concept 仍然處於一個概念車的階段,因此僅初步簡單描述一些相關配備。在外觀部分,BMW 表示此輛 Sedan 外觀上會搭載 20 英吋輕合金輪圈、LED 頭燈、背光式觸碰感應門把等等;內裝包含 Nappa 真皮座椅、後座搭配兩個獨立座椅、iDrive 系統、8.8 英吋螢幕、全景式天窗、多功能方向盤、抬頭顯示器等等。

BMW 表示此輛 Sedan 會搭載 20 英寸輕合金輪圈、LED 頭燈等等;內裝包含 Nappa 真皮座椅、後座搭配兩個獨立座椅、iDrive 系統、8.8 英吋螢幕、全景式天窗等等。
廣  告

鞏固中國市場之年輕客層,中小型四門房車成新戰場

BMW 選在廣州大展來展出他們新推出的中小型房車,可以看出 BMW 鞏固中國市場的決心。BMW 一直以來的幾位競爭對手,包含 Audi 以及 Mercedes Benz,都有互相對抗的同級距車款,舉凡 3 Series 對上 C-Class 以及 A4、7 Series 對上 S-Class 以及 A8 等等。

在 Audi、Mercedes Benz 都有入門款四門房車的情況下,BMW 遲遲未能有更入門款的四門房車選擇,也因此 BMW 選在廣州車展展出 Compact Sedan Concept,不難看出其捍衛中國市場的決心。

然而 Audi 與 Mercedes Benz 為能增加年輕客層購買的可能性,也推出 A3 Sedan、CLA-Class 這類入門級中小型四門房車,並且瞄準中國廣大的消費族群而佈局已久,BMW 縱然也有 1 Series、2 Series 等入門車款,但一個為五門、一個為雙門,唯獨就是沒有更入門款的四門房車的選擇,因此 BMW 選在廣州車展展出 Compact Sedan Concept,不難看出其捍衛中國市場的決心。

1 Series Sedan 還是 2 Series Sedan?

不過能讓這輛 Compact Sedan Concept 的討論度如此高的原因之一,不外乎 BMW 讓人摸不透的車輛命名。雖然 BMW 也努力的將旗下車款的數字命名方式補滿,好讓消費者透過車名就能知道車輛的類型,偏偏在 1 Series 定為 Hatchback、2 Series 定為 Coupe 之後,如今又為了因應對手的進攻而必須推出一輛尺碼不及 3 Series 的 Sedan,這也讓大家不斷猜測這輛概念車最終會是 1 Series Sedan 還是 2 Series Sedan。

1 Series 定為 Hatchback、2 Series 定為 Coupe 之後,如今又為了因應對手的進攻而必須推出一輛尺碼不及 3 Series 的 Sedan,這也讓大家不斷猜測這輛 Compact Sedan Concept 概念車最終會是 1 Series Sedan 還是 2 Series Sedan。

不過不論先前大家怎麼猜測,謎底總有揭曉的一天,況且不管最後的車名是什麼,可以確定的是,對於喜愛 BMW 四門房車但 3 Series 又稍嫌昂貴的車主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就待今年的廣州車展上 BMW 如何介紹他們的這輛 Compact Sedan Concept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