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到來、兩年一度國內車壇盛事的臺北車展,一向是 Mini 展出新作的絕佳舞台,在 2013 年 12 月底的臺北車展中,Mini 總代理汎德汽車就搶先階是新世代 Mini 車系,隨後才在 2014 年 3 月底上市推出。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亮相的新世代 Mini Clubman,總代理同樣也預計在臺北車展上正式發表;不過,U-CAR 網友也依舊搶先,於臺北市內湖區的河濱公園,捕獲 Mini Clubman 的偽裝車間諜照。

U-CAR 網友 chengchen (s4061422) ,於台北市內湖區的河濱公園內,捕獲新世代 Mini Clubman 車系的偽裝車間諜照;據了解,總代理汎德汽車預計在 2015 年年底的臺北車展舞台上,正式發表新世代 Clubman 車系。

U-CAR 網友 chengchen (s4061422) 於 2015 年 11 月中旬,在討論區開啟了「mini cooper clubman」的發文,文中所分享的照片,雖然因為動態而頗為模糊,且僅有車尾與車側之角度,但從車身長度、獨特的車頂線條、尾燈樣式、以及車尾門處顯眼的黃色偽裝貼紙,可以確認這是新世代 Mini Clubman。在此也恭喜網友 chengchen,依據 U-CAR「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可獲得國內首發獎金。

mini cooper clubman 間諜照 討論區連結

新世代 Mini Clubman 車系,乃是現行 Mini 麾下尺碼最大、且產品定位最高之戰力;改款特點之一,就是取消非駕駛側對開車門設計,但保留對開尾門的配置。

Mini 總代理汎德汽車表示,該輛 Clubman 確實為汎德汽車所有,因為在 2015 年 11 月中旬舉行教育續練,而與會學員也會進行試駕,U-CAR 網友於河濱拍攝到的偽裝車,正是教育訓練過程中的試駕行程。此外,據了解,汎德汽車將會在 2015 年 12 月 26 日,也就是臺北車展舞台上,正式發表新世代 Clubman 車系,雖然現在展示間已經開始接單,但總代理尚未開啟預接,價格也未有確定版本。

包含三款汽油與三款柴油在內,Mini 原廠共計為 Mini 車系導入 6 種動力形式選擇,不過國內市場考量戰力定位,因此僅導入汽油的 Cooper 以及 Cooper S 兩種車型選擇。

有鑑於 Mini Clubman 車系的產品定位,乃是 Mini 現行品牌中最高,車身尺碼也較其餘家族成員大上許多,因此可以推測其正是售價,很可能也會是 Mini 家族中最高者;因應高階的產品定位,雖然原廠共計推出有 6 款汽柴油動力選擇,包含 One、One D、Cooper、Cooper D、Cooper S、Cooper SD 等,但汎德汽車首波應當不會導入柴油動力選擇,而入門車型的 Mini One Clubman 也不會導入。

廣  告

但也因應高階的產品定位,因此配備也是最為豐富全面,包含 LED 頭尾燈組、LED 前後霧燈、駕駛座 Logo 迎賓照地燈、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後座出風口、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 動態循跡控制系統等,應當都會是全車系的標準配備;此外,Clubaman 車系專屬的 Easy Opener 感應式對開尾門功能,同樣也會導入新世代 Clubman 車系中。U-CAR 將會持續追蹤 Clubman 車系的上市訊息,並第一時間帶來完整的產品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