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roup 在 2014 年底特律車展,曾推出一輛以 Beetle 為基礎的概念車:Beetle Dune。2015 洛杉磯車展 Volkswagen Group 正式推出 Beetle Dune 量產版, Beetle Dune 車型有轎跑和敞篷兩種車型,原廠也宣布預計 2016 北美市場開始販售。

Beetle Dune 量產版在車型有轎跑和敞篷兩種車型。

Beetle Dune 運動化的外觀上 保有金龜車獨特魅力

這次推出的 Beetle Dune 並非以現有 Beetle 車型,進行外觀套件改裝,原廠強調 Beetle Dune 是全新設計的概念,外觀從車頭看去即可感受 Beetle Dune 年輕活潑、運動化的設計,Beetle Dune 車頭水箱護罩採用一個大面積開口設計,水箱護罩為黑色蜂巢式網格設計,周圍用上鋁製銀色飾條點綴,前保桿下方兩側為霧燈及方向燈,在燈座飾板也用上網狀線條增加運動感,同時附上下護板,避免在崎嶇路面駕駛時碎石的反彈撞擊,在燈泡配置上,消費者也可以選配雙氙氣大燈,LED 日間行車燈以及 LED 牌照燈 ,有更好的路面照明度。

Beetle Dune 的車頭透過不同材質搭配,雙色後照鏡殼更是畫龍點睛,讓運動化的風格中保有設計美感。

Beetle Dune 的車側可以明顯看到因寬體化套件而明顯向外凸出的輪拱,在車門印上了 Dune 黑色飾條,搭配車門下方黑色防刮條,車側下方也裝上了鋁製銀色車側飾條,來保有車子美觀設計不顯得呆板,原廠在車門後照鏡上的設計也多加著墨,顯示對 Beetle Dune 的用心設計,後照鏡殼採用對比鮮明的設計,上方是銀色下方是黑色,讓 Beetle Dune 整體設計讓年輕消費者更能接受。

從 Beetle Dune 後方看去,第一眼會被行李箱上方的大型尾翼給吸引住,尾翼與後照鏡採用了一個相同的設計概念,尾翼上方採用黑色烤漆,下方與車色同色烤漆,車子後保桿的下方穩定分流器也用上霧銀烤漆,保有年輕運動化的設計感,後車燈採用 LED 燈,增加車子後方辨識度。

Beetle Dune 車側可以看到寬體化套件和霧銀車側踏板(圖左),車後可以看到大面積的尾翼(圖右),整體搭配下讓 Beetle Dune 運動風格濃厚。

Beetle Dune 運動化的外觀下也有著活潑的心

Beetle Dune 性能跟充滿越野運動化的外觀一樣不可小覷,引擎用上一具 1.8 升 TFSI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扭力為 170 匹/25.4 公斤米,從廠方公布的原廠圖來分析,依照不同車型搭配傳統手排或是自手排的六速變速箱,輪圈採用 18 吋鋁圈搭配 235/45 全季節胎,原廠也讓 Beetle Dune 比 Beetle 加寬了 15mm 的輪距及加高了 10mm 的底盤高度 ,讓 Beetle Dune 越野運動化的感覺更為明顯。

Beetle Dune,最大馬力/扭力為 170 匹/25.4 公斤米,搭配較高的車底底盤,可以適應在崎嶇的道路上行駛。

Beetle Dune 活潑便捷的內裝設計 符合時下需求

Beetle Dune 內裝設計與外觀如出一轍,時尚不馬虎,打開車門即可看到運動化座椅,方向盤採三幅式設計,方向盤左右兩邊結合了多媒體控制鍵,行駛途中不需分心操控而影響行車安全。

中控台採用了光滑的飾板設計,中控台上方有獨立三環表,可以清楚的了解引擎內部狀況,同時添加 Beetle Dune 的運動感,中控台中間配置一台 6.3 寸大小的觸控式螢幕,內建了 MIB II 多功能訊息娛樂系統 ,可以與 Apple、Android 的手機做連結,提供更好的娛樂效果,常見的 USB、藍芽連接,車後鏡頭顯影也結合在這套系統中,另外也提供語音控制功能,語音控制可以操控收音機,連結的電話,以及導航功能,此外原廠也提供升級套件,包含了 Climatronic 雙區恆溫空調、Fender 音響系統、免持鑰匙系統,轎跑車型則增配電動天窗。

Beetle Dune 內裝設計也很年輕化,鮮亮的內裝飾板搭配中控台上的大螢幕,符合時下消費者的喜好。

有著活潑運動化的外觀設計及內裝,Beetle Dune 提供高達 9 種汽車車色,讓消費者選擇,全新的車色為「沙塵暴金屬黃」和「深金屬青銅色」。若選擇「沙塵暴金屬黃」車色,車內飾板與車色同色,若選擇車色為珍珠白、深黑色,內裝則採黑色設計,讓車主有不一樣的選擇,另外 Beetle Dune 轎跑車型可依需求選配,車頂採黑色塗裝,敞篷跑車型則是配黑色的軟頂。

廣  告
Beetle Dune 本次推出新色「沙塵暴金屬黃」和「深金屬青銅色」,圖中車色為「沙塵暴金屬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