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 Ford Mondeo 車系於 2014 年 12 月改採進口方式導入國內,初期發表 2.0 升 Ecoboost 單一車型,2015 年 6 月公佈 Mondeo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的預售價 141.9 萬。並於 2015 年 8 月發表了 Mondeo TDCi 柴油車款,並開出了 129.9 萬元的新車售價。

如今,福特汽車則正式發表了 Mondeo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並開出 139.9 萬的新車正式售價,較 6 月時公佈的新車預售價削減 2 萬。

福特汽車正式於國內發表 Ford Mondeo Hybrid,售價則是落在 139.9 萬之譜。

外觀細節差異,車室專屬頂級配備設定

首度引進國內的 Mondeo Hybrid 油電動力車款,在外觀配置上延續了現行 Mondeo 車系的基礎配置,同樣具備了整合 LED 晝行燈的 LED 頭燈組,方向燈及尾燈組亦同樣採用 LED 光源設定。外觀上與汽油及柴油車款相比之下,最明顯的變化在於車側下方及車尾具備了 Hybrid 專屬徽飾、改採 16 吋鋁圈、車尾取消金屬排氣尾飾管,以及全車系中唯一標配了電動天窗設定。

Mondeo Hybrid 外觀延續了現行 Mondeo 車系的基礎配置,同樣具備了整合 LED 晝行燈的 LED 頭燈組,方向燈及尾燈組亦同樣採用 LED 光源設定。
Mondeo Hybrid 外觀上最明顯的變化在於車側及車尾具備了 Hybrid 專屬徽飾、改採 16 吋鋁圈、車尾取消了金屬排氣尾飾管設定。

至於在內裝部份,除了承繼現行 Mondeo 車系既有的配備設定外,主要的差異性三輻式多功方向盤少了方向盤撥片設計,且因應油電動力的設定,改採左右雙液晶式的儀表板,與汽柴油車款使用的 10.1 吋全液晶儀表有所不同,且中控台上方更納入具有 8 吋 LCD 彩色觸控螢幕的 SYNC 與 My Ford Touch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且搭配 12 支揚聲器、Sony 音響系統及車室主動降噪系統,擁有車系中最豪華的影音配置設定。

Mondeo Hybrid 內裝延續了現行 Mondeo 車系的設定基礎,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則未具備換檔撥片設定。
因應油電動力的設定,Mondeo Hybrid 改採左右雙液晶式的儀表板,中控台上方更納入具有 8 吋 LCD 彩色觸控螢幕的 SYNC 與 My Ford Touch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並搭配 Sony 音響系統及車室主動降噪系統,具備車系中最豪華的影音系統設定。

油電動力綜效 190 匹馬力輸出,平均油耗 25.1 km/l

在油電動力配置部份,Mondeo Hybrid 採用的油電動力系統總成包含了 2.0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鋰離子電池組、永磁電動馬達、動能回充系統以及 E-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其中 2.0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與 永磁電動馬達可提供 190 匹最大馬力的綜效輸出,而在純電驅動模式下,並可達到時速 135 公里的最高時速,足敷一般使用需求。且根據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顯示,Mondeo Hybrid 可達到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5.1 公里的油耗表現。

Mondeo Hybrid 採用的油電動力系統總成包含了 2.0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鋰離子電池組、永磁電動馬達、動能回充系統以及 E-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可提供 190 匹最大馬力的綜效輸出,純電模式下可達到時速 135 公里的最高時速,平均油耗具備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5.1 公里的油耗表現。

此外,Mondeo Hybrid 採用的油電動力系統也提供多種模式設定,其中包含了純電力行駛模式、日常行駛模式、動能回充模式及加速模式。而 Mondeo Hybrid 所配置的 Eco Cruise 節能定速系統,亦可透過限制車輛巡航時的加速力道,藉此提升燃油效率,強化車輛的節能表現。

主被動安全再強化,首見後座安全帶氣囊

Mondeo Hybrid 在主被動安全系統設定上,亦較現行販售車款有所提升,其中在被動安全部份,Mondeo Hybrid 更首度新增了後座雙側安全帶氣囊,總計提供多達 9 具輔助氣囊設定。至於在主動安全部份,Mondeo Hybrid 則較現行市售其他車型增加了具有平行及垂直輔助的 APA 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低速碰撞警示系統、ACS 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及駕駛疲勞偵測系統。

廣  告

專屬認證油電車款技師,8 年 16 萬公里油電零件保固

據福特汽車表示,為了準備 Mondeo Hybrid 於臺灣市場正式推出,福特運用了總部資源邀請外籍講師,在全省服務廠中選出 15%績優專業技師共計 90 位,自 2015 年 7 月起開始進行一系列專業的培訓,成為油電車款專屬的認證繼師。

為了對應油電車款的專業維修需求,福特汽車在全省服務廠中選出 15%績優專業技師共計 90 位,自 2015 年 7 月起開始進行一系列專業的培訓,成為油電車款專屬的認證繼師。

而在油電車款的保固內容方面,除了 3 年不限里程的新車保固外,福特針對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專屬零件,包含了鋰離子電池組、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箱、直流/交流轉換器、 直流/直流轉換器、高壓電池接頭、高壓電池組風扇總成、熱敏電阻探測器、電池能量控制模組,提出了 8 年 16 萬公里的保固方案。且針對 2016 年式 Mondeo 車系,再推出 8 大系統的延長保固,提供更為優異的售後服務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