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規劃為 2015 年底壓軸新車系的 CX-3,在歷經 2014 年底全球發表,以及 2015 年臺灣測試車間諜照陸續被捕獲後,Mazda Taiwan 終於在 2015 年 12 月 2 日,宣布啟動全新 CX-3 車系的接單活動,導入初期將採 CX-3 1.5 升 Skyactiv-D 單一柴油車型提供給消費者,預接單價為 101 萬元,而為滿足對 CX-3 車系導入高度期待的消費者,Mazda Taiwan 也將於 12 月 12 至 13 日,於全臺 10 座銷售據點舉行全新 CX-3 的 VIP 賞車會。

Mazda Taiwan 初期將以 CX-3 1.5 升 Skyactiv-D 單車型提供給消費者,預接單價則落在 101 萬元。

1.5 Skyactiv-D 單一柴油車型

就 Mazda Taiwan 所提供的資料,首批導入臺灣的 CX-3 Skyactiv-D,搭載 1.5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與前輪驅動設定,最大動力可輸出 105 匹與 27.5 公斤米,並採用提高節能的 i-Stop 怠速熄火系統,儘管 CX-3 柴油版能源局油耗仍在測試中,但 Mazda Tawan 也罕見地,先行釋出平均油耗 22.2 公里的測試暫定值,不過,最終仍須以能源局公布為準。至於 CX-3 其他傳動系統部分,變速箱採用 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系統,懸吊採用前麥佛遜後拖曳臂設計。

廣  告

SCBS-F 與 BSM 為主動安全兩大科技

主動安全部分,標配 ABS 防鎖死煞車、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TCS 循跡控制、TPMS 胎壓偵測、DSC 動態穩定與 HLA 上坡輔助等系統,另外,BSM 盲點偵測系統與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系統,是同級距領先的主動安全配備,也可選配倒車顯影系統。被動安全則以 Skyactiv-Body 高剛性車體為架構,結合雙前座正面、雙前座側邊與左右車側氣簾,總共 6 具安全氣囊組。

就以往的資料來看,SCBS-F(Smart City Brake Support - Forward)前行煞車輔助功能透過擋風玻璃上方的近距離紅外線雷射感知器,能在都市地區或壅塞交通時以低速行駛狀況下(時速約 4~30 公里),偵測前方汽車距離,當系統判斷即將發生碰撞時,此系統會預先加壓煞車,確保煞車系統進入預備狀態,即可縮短反應時間。

如同新世代 Mazda 家族的座艙設計,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是 CX-3 中控的主軸,這套系統以 7 吋觸控式螢幕為核心,可將行車資訊與衛星導航(選配)路徑指引顯示於 Active Driving Display 駕駛資訊顯示幕 (HUD) ,並搭配多功能控制旋鈕設計,讓駕馭與資訊操控更為便捷。至於車色部分,CX-3 將提供 5 款車色,其中,晶瓷白、玄武灰與御鐵黑三車色為標準色,魂動紅須加價一萬元,至於星燦藍則為接單生產。

CX-3 將標配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不過導車顯影與衛星導航則為選配。

在此接單活動起跑同時,U-CAR 編輯部正受 Mazda 原廠邀前往日本九州,進行 CX-3 車系的海外試車行程,屆時,U-CAR 也將帶來第一手詳實的試駕報導,來看看擔綱品牌小型跨界休旅的全新 CX-3,在實路行駛的整體駕乘表現。

[U 指數 ] 再創熱烈佳績,成功收集 2424 份問卷!

  1. 問卷限時期間:2015 年 12 月 02 日 15 點至 12 月 03 日 15 點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2424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新聞內嵌問卷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