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5 年 8 月 20 日在印尼國際車展首次亮相的 BR-V Prototype 量產原型車後,Honda 選在 2015 年 12 月 2 日至 13 日的泰國國際車展,正式發表了量產版的 BR-V。BR-V 是一款針對東南亞市場所開發的 7 人座跨界休旅車,原廠標榜擁有同級唯一 7 人座設定,充分展現 Honda 優異的空間運用能力,並預計 2016 年開始在泰國及其他東南亞市場販售。

Honda 在今年 12 月 2 日開始舉行的泰國車展中,發表了量產版的 BR-V 跨界 7 人座休旅車。

擁有 5 人及 7 人座兩種設定

BR-V 雖然是一款 7 人座跨界休旅車,但其實它的車身尺碼僅 4,455x1,735x1,650mm,無論長寬高都比 CR-V 更為迷你,算是一款小型運動休旅車,也因此原廠才會特別強調 BR-V 是同級車款中唯一擁有 7 人座設定的車款,以靈巧尺碼搭配多人乘載能力,期盼在需求高漲的小型運動休旅車市場中找到更好的立基點。而除了 3 排 (2+3+2) 7 人座車型之外,BR-V 也有提供 5 人座版本,將車身後段的空間完全留給載物使用,創造更出色的實用機能。

量產版 BR-V 的外型和 8 月份印尼車展中的量產原型車完全相同,另換上新設計的 16 吋鋁圈。

外觀方面,這次亮相的量產版 BR-V,完全移植了印尼車展中那輛原型車的所有設計,擁有 Honda 新世代車款的家族車頭造型、附有 LED 晝行燈的頭燈組、凹凸有緻的車側鈑件線條、以及 C 字型的 LED 尾燈,並換上新設計的 16 吋鋁圈。至於休旅風格,來自於 200mm 的底盤離地高,以及車頂上的鋁合金車頂架,還有前後保桿下方的類鋁合金下護板,營造出休旅車該有的戶外氣息。

廣  告

動力源自 120 匹馬力的 1.5 升 i-VTEC 引擎

BR-V 的內裝設計與風格如同現行 Honda 車款,以黑內裝為基底搭配銀色類金屬飾板,搭配上三輻式方向盤,擁有洋溢年輕活力的內裝氛圍。配備方面,高階車款將會擁有 Engine Start 引擎啟動鍵、6.1 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影音系統、恆溫空調,以及可支援多媒體影音的 USB 與 HDMI 插槽。安全配備方面則有雙前座 SRS 氣囊、ISOFIX 兒童座椅固定裝置、ABS、EBD、VSA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及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的主被動安全配。

泰國 Honda 官方網站上已經放上 BR-V 的相關資訊,將提供 5 種車色選擇,且所搭載的 1.5 升 i-VTEC 引擎除可使用汽油之外,也能對應 E85 燃料。

負責驅動 BR-V 前進的,是一具 1.5 升單凸輪軸 i-VTEC 直列 4 缸引擎,可在 6,000 轉時輸出 120 匹的最大馬力,1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能在 4,600 轉時供應,變速箱可搭配 Honda 新開發的 6 速手排變速箱,或是擁有 Earth Dream Technology 科技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帶給 BR-V 兼顧傳動效能與油耗經濟的表現。

內裝擁有年輕化的氛圍,並搭載 6.1 吋觸控螢幕主機、USB/HDMI 插槽及恆溫空調等娛樂舒適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