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11 月,泰國車展熱鬧展開,U-CAR 特別前往泰國車展為讀者帶來第一手的訊息,在此車展中有眾多車廠參加,而其中,日本車廠 Subaru 亦有參加,Subaru 並藉由這次參展的機會,在泰國車展發表了小改款的 XV,並此次小改款的 XV 也會在臺北車展中亮相,而此次臺北車展意美集團除了小改款的 XV 與全車系展出之外,重量級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也會登台亮相,Impreza 概念車將是東京車展後,亞洲首次亮相的國家,此次臺北車展 Subara 參展陣容可說是精采可期。

泰國車展正式開跑

一年一度的泰國車展正式展開,展覽地點為泰國曼谷,本次的展覽 U-CAR 受到 Subaru 意美汽車之邀前往泰國車展,本次泰國車展內容豐富,許多車廠設攤展車,當然 Subaru 亦不例外,除了展出既有市售車輛之外,本次的泰國車展 Subaru 展出焦點,非在小改款的 XV 莫屬。除了 XV 之外,Subaru 亦展出 Subaru Viziv2 Concept 概念車和 Levorg 車款,並在展覽後體驗了全新小改款的 XV,對全新小改款的 XV 進行越野沙地測試、繞錐測試和左右高低坡四輪傳動系統測試等,展出陣容可說相當豐富多元。

Subaru 在泰國車展發表了小改款的 XV,並除了泰國之外,小改款的 XV 也會在臺北車展中亮相。
除了 XV 之外,Subaru 亦展出 Subaru Viziv 2 Concept 概念車和 Levorg 車款,Subaru Viziv 2 Concept 概念車採取歐翼式車門。

泰國車展發表小改款 XV 將在臺北車展亮相

在年初,其實 Subaru 在臺灣正式發表過 2015 年式的 XV,並調整了車型售價與相關配備,藉著增加配備與調降售價,增加 XV 頂級版的競爭力,2015 年式 XV 動力系統維持搭載 2.0 升水平對臥引擎,以及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和 2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數據,除此之外,全車系亦搭載 Lineartronic 無段變速箱和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本次泰國車展發表的小改款 XV 前臉為改變焦點,前霧燈兩側配有全新 L 型晝行燈,車頭外觀更為亮麗。

來到本次泰國車展發表的小改款 XV,其與年初發表 2015 式的 XV 最大的不同在外觀的改變,顯而易見,前霧燈兩側配有全新 L 型晝行燈,立體化了車頭輪廓,並在下保險桿防刮材質造型上更為突出,車後則是新的尾燈總程,從前、從後都能更清晰的辨別出 XV 的車型樣式,除此以外,還搭載 17 吋鋁合金輪圈。

車後則是新的尾燈總程,輪圈搭載 17 吋鋁合金輪圈,並車頂附有車頂行李架。

車身尺碼維持上一代,車身長寬高與軸距分別是 4,450 mm、1,780 mm、1,615 mm、2,635 mm,雖然車室空間不變,但內裝部分更提升質感,駕駛艙飾板改採用鋼琴面板烤漆,突顯其精緻典雅的內裝,並配有智慧引擎啟動按鈕、7 吋 LCD 觸控螢幕、駕駛座電動調整功能、真皮排檔座、鋁合金踏板和多功能方向盤。經詢問臺灣意美汽車,其表示本次泰國車展小改款的 XV,也將會在臺北車亮相在台灣的消費者面前。

車身尺碼雖維持上一代,但內裝部分更提升質感,配備真皮排檔座、鋁合金踏板和多功能方向盤,中控台亦是搭載 7 吋 LCD 觸控螢幕。

動力傳動系統部分,SUBARU XV 亦是搭載 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安全配備則配除了基本的 ABS 防止煞車鎖死系統、EBD 剎車力分配系統、煞車力道輔助系統之外,還有 VD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被動安全則有包含膝部氣囊內的 7 具氣囊。

車室空間不變,維持上一代寬敞的車室空間,內裝座椅質感升級,配有雙橘色縫線,除此之外,還有 ISOFIX 兒童安全椅。
泰國當地小改款的 XV 座椅,縫紉採取雙邊橘色,並在線條中配上 XV 小旗幟,讓整體的座椅的質感向上提升,彰顯出 XV 獨特的品味。

東京車展後亞洲首發,Impreza 概念車臺北車展將亮相

而臺北車展除了泰國剛剛小改款發表的 XV 之外,另一個重頭戲則是在東京車展首次亮相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Impreza 概念車設計圖在 2015 年 10 月初時,由 Subaru 原廠率先公佈,並直到 2015 年東京車展揭露了實際樣貌,其車頭部份承繼 Subaru 新世代的六角狀水箱護罩設計,並且中央飾條線條延伸至鑲坎 LED 晝行燈的頭燈組裏,彰顯出其運動跑格風範。而意美集團亦表示,本次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在臺北車展亮相,將是繼東京車展後,首次海外第一次亮相展出,這將會是除了 XV 之外,另一個鎂光燈的焦點。

圖為東京車展首次亮相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車尾藉後輪拱與尾燈線條的連貫,加上大面積 C 型尾燈和運動化後保桿,讓新一代 Impreza 概念車散發出跑格氣息。

Subaru 全車系將在臺北車展亮相

當然,除了小改款的 XV 與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外,Subaru 全車系亦會同台展出,屆時,喜好 Subaru 的讀者可至 Subaru 意美汽車攤位,一同來欣賞 Subaru 的造車工藝與品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