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可預測的小孩和一輛搖控駕駛的 18 噸重卡車究竟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在 Volvo 最新影片「Look who's Driving」中,4 歲的 Sophie 讓 Volvo FMX 面臨了 Live 現場測試以來最嚴苛的考驗。這部影片如同之前「The Epic Split」和「The Hamster Stunt」,在封閉的測試場地中,讓 Volvo FMX 面對各式各樣的障礙物和嚴苛地形考驗,像是木箱撞擊、涉水測試、陡坡爬行甚至 360 度翻滾和衝撞水泥牆等。

測試場地包了許多障礙,從泥沙丘陵到低漥的深水區等。
Volvo 重車品牌副裁的 Ricard Fritz,也親臨現場參與此次獨具創意與宣傳效果的影片拍攝,並對產品深具信心。
Ricard FritzVolvo 副總 Ricard Fritz:「要顯示一輛卡車能做到甚麼,我們要給它一個真正的挑戰。有甚麼測試方式能比一個 4 歲女童更加肆無忌憚?」
工作人員在方向盤上安裝特殊的操控裝置以讓女童能在遠端遙控車輛。
Gunnar Eliasson測試證明,毫無疑問的卡車有足以應對極端環境的能力。為了幫助它做到這一點,它配有功能性、全新的自動牽引控制,讓其即使在嚴重傾斜和鬆軟的路面依舊順利行駛,亦證明其無與倫比的座艙設計,堅固的車頭和強化的副車架。
即使遭受各種催殘,FMX 還是成功的抵達了終點線。
  1. Volvo FMX 性能特點:
  2. Automatic Traction Control 自動循跡控制系統:影片展示車型為 Volvo FMX 8x6 All Wheel Drive 版本,一般模式採用後驅 4 輪行駛,一但後輪偵測打滑現象時,中央傳動軸設有一組 Dog Clutch 犬齒式咬合離合器機構,會立刻進行咬合並將部分扭力傳輸到前軸 2 輪,達到採用自動前後軸均有動力的全輪驅動系統,達到最佳循跡性、爬坡力與降低油耗。
  3. 3mm 厚度高鋼材前防撞保桿:採用延伸自車底盤鋼樑結構的前保桿,並以 3mm 厚度的高強度鋼材打造,提供前保桿最可靠的抗撞擊能力。
  4. 3mm 厚度高鋼材下護板:除前方耐衝撞防護力之外,保護底盤的前下護鋼板也採用 3mm 厚度的高強度鋼板打造,讓底板能承受至少達 5 噸的壓力。
  5. Volvo FMX 底盤離地高度達 30 公分:避免懸吊系統與煞車系統,遭受路面障礙物的衝擊損傷。
  6. 高強度客艙車體:不僅底盤擁有高度防護能力,關乎駕駛與乘員的艙體結構,也是採用 Volvo 獨到的車體安全技術,即使車門打開的情況下仍能維持一定的防護力。
  7. 防水防塵 :對應耐候與嚴苛地形等工作條件,因此 Volvo FMX 具備一定程度涉水、防水與耐塵沙等能力,並確保重要機件不受到損傷。
廣  告